2003-07-13 16:11:34森巴水果猴子

我的三個小孩

上次看張小燕的節目訪問張震,張震他說他頭腦裡都有一堆故事,我就想,我也是有很多故事啊,只是我不能像他一樣,跟演藝圈這麼近,想要拍一部自己構思的電影也不太難。所以我只好用做flash的方式,表達這些故事。

創作flash動畫,好像從我高三的時候就開始瘋了,難得有一件事情可以讓我一直做到現在。這段時間內也做出了三部完整的作品,一部是亂殺人的鬼娃新郎,一部是走電動路線的永恆傳說,再來就是心機很深的命運轉輪。今天就抒發一下,做這三部動畫的心路歷程吧。

鬼娃新郎,聽這名字就知道是在學電影鬼娃新娘,可是內容是一點關係也沒有的,故事是在敘述一座小鎮,某些人有意破壞自然環境來開發這座城鎮而引起的殺機。故事很老套,畫面配合也很詭異,甚至一開始的角色造型到後來都有大幅度修改,不夠專業啦,不過一連串單純的殺人還蠻有趣的,特別是其中「熱狗阿嬤」的死法真的很變態,自己都有點受不了...,還有,結局很遜。不過整部系列的資料都不見了,連圖片都沒有,只能永藏我心中,阿門。

永恆傳說,一開始是打算做成像故事書一樣,什麼時候要看下一句對話都由使用者決定,可是這點好像大家都不太喜歡,所以後來還是改成自動換句。中間幾集,可以說每一集都有加入新的技術,還蠻得意的啦,也有幾場要跟魔王打鬥的小射擊遊戲。可是缺點就是,因為當時是玩了某個電動才有這個點子的,所以就變成很有那個電動的影子,做完之後,感覺不太像是自己搞出來的,還有,結局有點遜。

命運轉輪,這部從構想到完成,花了一年,其間因為我實在很懶,所以相隔的時間都很長。一開始的故事劇情很無聊,也有點算是殺人片,好像是主角做了什麼事,結果就有人一直要追殺他,有點遜,所以角色好了卻一直沒有推出的原因就是,劇情真的很遜。後來跟高中同學聊天,聽到他的慘痛經驗後,決定,就把他的心聲變成這部的劇情吧,結果就變成一部心機很深的動畫。特色,就是除了血之外,畫面都是灰階的,而且幾乎都是直線,滑鼠拉一拉就可以畫好一個人。畫到一半的時候,某一天看了異度空間,發現劇情有點類似,可惡,居然被搶先一步。

上面這些動畫,我都很想幫他配音,沒有人物講話的感覺很悶,所以都要一直播放背景音樂,檔案就莫名其妙變超大,而且要盯著字幕看也蠻累的。

自己一個人做完這三部,雖然沒有人幫忙很辛苦,什麼都要自己畫自己找,可是感覺上也自由許多。上大三了,時間越來越少,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做這些東西,真的很難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