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7 14:04:14戴二

8月16 罪

下午,終于從母親的口中問到柚柚的情況,她跑了,而且已經兩天了。

說真的,我有些氣,爲什麽總是在我遷移的時候發生這種事情,而且如果不是我問的話就都不會有人來告訴我。爲什麽會這樣,我本以爲囬到北京一切就都會好起來,可是沒有,跟了我四年的狗不會回來了,現在跟了我一年的貓也沒了。爲什麽要用這種方式來懲罰我?爲什麽?!

掛了電話便接到朋友的來電,約吃火鍋,我很爽快的就答應了,穿好衣服,塞上耳機,出門。

坐在公車上,人有些恍惚,不過也很平靜,只是呆呆的看著由窗外飄落於手掌心的槐樹花瓣,薄薄小小的一枚,卻怎麽看都覺得像是貓兒腳掌上的肉墊。走下車,槐樹花瓣已被手心的汗水浸濕了。不知道爲什麽,我徑直走向了路邊的一棵槐樹,蹲下身,將手心的這枚花瓣散落在衆多花瓣之中,她本來就應該是在那兒的吧。我知道當時車站有路人用異樣的目光在看著我,那又怎樣,what do they know about!

飯桌上,我沒有太多的話,只是淡淡的告訴朋友說,我的貓丟了,朋友表示了少許惋惜,最後也只是總結說:“你以後還是別養什麽了。”赫,我無語,也祇能是笑笑。飯後,去到朋友家坐了會兒,又看到了那只很討厭我的肥貓,我對她說,我的貓丟了,她也只是很配合的對我喵了兩聲。整個晚上,我都在努力的張嘴吃肉,喝茶,開口説話,抽煙,努力的跟貓聊天。

我以爲就會是這樣了,我應該不會再像對我的狗那樣,在異鄉的淩晨哭泣,畢竟,我還是算不上一個愛貓的人。可我又錯了,當今天的節目都結束了,當我又重爬囬到了這張床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真的好想她,想念她依在我腳邊熟睡的樣子,那暖絨絨的感覺。想到現在已是過了立秋,瀋陽也要轉涼了,才剛長成的她要如何度過北方寒冷的冬季,她要怎麼辦,她每天都能吃到什麽,會睡在哪裏,會不會有討厭的小孩欺負她……

想到這些,舌根又有些犯涼,眼淚,還是止不住的流了下來。

我到底要怎樣才能贖回對你們所犯下的錯。

P.S. 海那邊的電話來了,我沒出息的在電話里又哭了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