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9 21:23:36戴二

7月20 離別

在樓下匆忙的道別后,
懦弱的我,迅速進出租車。

我沒有去送你,因爲我怕。
怕自己會失控,
怕自己會不肯放開緊握着的你的手,
怕自己會任性的不許你走,
怕自己會忍不住掉淚,
更害怕看到滿是淚水的,
你的眼睛。

車子開動了,我極力的控制自己不要回頭看你。
不要回頭,不要回頭,不可以!
我在心中暗暗的命令、要求自己。
因爲我知道多看一眼就只會更多一分不舍,
更多一分痛。

車子拐上了大路,身子也已近乎癱坐在后座上,
卻,突然發現自己的右手竟不自覺地像你一樣,擺在了那有風的窗口,
就像是,你的右手。

知道嗎,我笑了。
因爲我知道你已經留在了我的體内,
這熟悉而又細微的動作是你傳達給我的信息,
告訴我我不會孤獨,
告訴我你會永遠守護陪伴着我,
因爲,我們已是同体。

車子向著家的方向繼續前行,
不知何時,有水滴滴落于那屬於你的右手掌心之中,
天空的顔色讓我有些遲疑,有些分辨不清
這水滴,是老天爲了我們的離別而灑下的雨水?
還是,清晨,曾經划過你眼前的,
你的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