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9 11:14:01大雨

(小的)三年級日記960406


前言:

大的與小的在4/5吵架,我要求二人4/6放假時把吵架的事情寫下來反省,結果,明明是同一個吵架事件,但二人的表達卻完全不同,實在有趣!我在想,日後他們吵架,乾脆就都叫他們用寫日記的方式來記取教訓好了,這樣可以順便練習寫作文咧!
=========================================================

我和哥哥常吵架,就像昨天一樣。

昨天,我和哥哥打完乒乓球就下樓玩玩具,但是,發生了一件事,那就是「吵架」。原本,我們因為吵架開始收玩具,但是,哥哥幫忙我收玩具到玩具箱裡時,我覺得哥哥是用丟的,所以我也丟哥哥的玩具,然後哥哥就打我,我又打回去,哥哥又打回來,後來我就叫媽媽,結果我和哥哥都被處罰了。

最後,我想了一個不會再吵架的方法,那就是:如果再有一樣的狀況的話,我會和哥哥把話說清楚,不會像這次一樣一直打來打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