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6 00:19:53sam

自從那次的初吻以後
我們變的更親密了
我想這是當然的
在那個年代
以我們的年紀
算是很先進的了
每天還是期待著能收到她的信
每天還是盼望著星期天趕快來
因為我們約會的時候
多了一件事可以做了
還樂此不疲
現在回想起來
那時候還是太小
對男女之間的事一知半解
能親到已經不得了了
也沒有再往"下面"去想
不然我現在可能已經當爺爺了

我家裡的人也知道我交了女朋友
我姐也見過她
可是除了她以外
我對她的家人幾乎是一無所知
只是知道她還有個姐姐和弟弟
家裡環境不錯管的很嚴
我心理想
嚴個屁,還不是被我親到了


那時候我還常去比賽
她只要有空都會跟著我去
有時一看就是一天
她總是靜靜的坐在場邊
看著我
有時候我們的目光交接
從她的眼神裡我可以聽到她說
"加油,加油"
有時球場設備很簡陋
連個坐的地方都沒有
她也是一站就好幾場
做一個最忠實的觀眾

他們學校功課逼的很緊
而我們兩個都把心思放到對方身上
結果就是她的成績一落千丈
最後被學校留級
她父母為了這個事是非常生氣
也採取了若干的行動
首先假日時就不像以前一樣
隨時可以出來
信件和電話的限制也更多了
當時真的快瘋了
見不到她的人也看不到她的信
比死還痛苦
但這也是我們自找的
誰叫我們太貪玩了呢

這時候我們交往差不多快一年了
由於見面的次數減少
我們之間也慢慢的有了變化
只是我完全不知情
記得是她的同學辦舞會
(當時很流行辦舞會
小型一點的辦在家裡
設備簡陋,反正意思到了就好了
有辦法的人會租下一個舞廳的時段
再找一堆人來人,但要收門票
通常都會小賺一筆)

其實我很不喜歡去舞會
因為我不會跳舞
若是硬要跳
看起來就像是一個中風的人
在做復健
非常的不協調
我完全是為了陪她才去的
我跟她約在師大門口見
然後再一起去
那時我們已經有一陣子沒有見面了
心裡很是想她
而我又剛買了機車(偉士牌150)
我還想帶她去兜兜風
滿心歡喜的去赴約
沒想到苦等了幾個鐘頭後
她始終沒有出現

我滿腦子的疑惑
卻找不到答案
所有的方法都用盡了
就是聯絡不到她
從心急如焚到絕望難過
最後終於放棄了
但我現在回想起來
好像並沒有給我帶來多少痛苦
可能有幾個原因
第一是太年輕了
還搞不清楚愛情是什麼
也不知道失戀的意義是什麼
好像只是少了一個朋友
所以傷害不大
第二當時打球佔去我很多時間
一放假不是比賽就是練球
心思都放在這上面
所以比較不會胡思亂想
還有一個就是"蘿蔔坑定律"
這是我那位當隨扈的朋友告訴我的
當一個蘿蔔被拔起來以後
留下一個洞當然會很空虛
這時候只要再找一個蘿蔔補進去
雖然
新的蘿蔔不一定能完全填滿那個洞
中間還會有許多的縫隙
但是假以時日
蘿蔔慢慢長大加上土壤的變動
兩者就會變的很密合了

可能有人會不贊同
但是對我真的很有用

我們就這樣莫名其妙的結束了
那年我十七歲


2-1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