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6 00:16:46sam

昨晚我又夢到她了

 

她是我最常夢到的人
這次她跟以前不太一樣
穿著比較符合她年紀的衣服
但臉蛋長相卻沒有多大的變化
還是我印象裡的她


夢裡我們到底說了什麼
或做了什麼
我已經不記得了
出現的畫面都是斷斷續續的
場景不斷的跳動
也好像都不相連
但有一點是可以確定的

夢裡的人是她
那個跟我有兩段情緣的女人

故事要從民國七十一年說起
她是唸新店崇光女中
是我同學女朋友的同班同學
那年他們學校辦校慶
我們一幫七八個人受邀參加
其實她在人群中並不是很出色
因為在水藍色的裙子和白襯衫的包裝下
美女太多了
看的我們都眼花撩亂了
我當時看上的是另一個女孩
他們兩個的條件都很像
差不多高(172cm左右)
差不多重(48kg左右)
也都很漂亮
只是一個比較活潑
她比較文靜

由於我們是他們班唯一受邀男生
在一陣吃吃喝喝打打鬧鬧後
終於開始配對了(那時候很流行的)
我並沒有跟我看上的那個女孩配上
而是和她配成了一對
我並沒有太在意
反正都很不錯
之後大家就開始互相通信
放假時也會相約出去
但是沒有多久
就只剩下我跟她還在一起
其他的人都沒下文了

我們去西門町看電影
我們去金萬年溜滑冰
我們也去中正紀念館看錦鯉
當然
她要考試的時候
我們也會去圖書館看書

她長的很漂亮
但不算是大美女
彈的一手好鋼琴
國中時是樂隊
專長是伸縮喇叭
家教非常嚴謹
氣質非常好
站有站像坐有坐像
笑不露齒坐不倚背
簡單的說
就是那種帶得出去的
脾氣也是非常的溫順
記得有一次跟她約會
我因為家裡有事耽誤了
那個年代又沒有手機
無法連絡到她
她就在雨中拿著雨傘
等了我快兩個小時
當我趕到的時候
她衣服已經溼透
淚水也在眼框裡打轉
卻沒有一句抱怨的話
連一個字都沒有
我馬上賠禮道歉
沒幾分鐘她就破涕為笑了
跟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真是極品的完美女人

每當我們約會的時候
我牽著她的手走在大街上
每個人的目光都會轉向我們
我好像擁有了全世界
幸福不過就是如此而已
記得有一次在西門町
碰到當時就小有名氣的"紐承澤"
帶著一大票狐群狗黨
對著我們又吹口哨又鬼叫
我不理他們繼續走
這幫混蛋居然沒完沒了的跟著我們
就在我快要發脾氣的時候
她突然轉過身去
狠狠的狠狠的瞪了他們一眼
他們都被她眼光鎮攝住了
摸摸鼻子掉頭走了
我轉過去看著她
她轉過來看著我
很有默契的彼此會心一笑
我把她的手握的更緊了

情竇初開的我們
每天都過的好甜蜜
雖然我們不能通電話
因為她父親不讓她接男生的電話
但幾乎每天都能接到對方的來信
反而覺得更珍惜
常常反覆看著她那涓秀工整的字跡
都快把信的內容給背起來了
那些信我到現在都還保存著

記得有一次跟她去國父紀念館溫書
送他回家的時候
照慣例都會在她家巷口說幾句話
那天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大概是氣氛特別好
她靠著牆對著我
突然有一個瞬間
兩人四眼對望沒有說話
我也不知道是哪來的勇氣
居然對著她的嘴就親下去了
她沒有反抗更沒有掙扎
我想她也跟我一樣
在享受著這美好的剎那
短短的幾秒鐘
彷彿天地間都暫停了
一切都靜止了
真希望時間就停在這一刻
永遠永遠
她低著頭不說話
感覺她的臉紅紅的
我的臉也是熱熱的
我不知道她心裡在想什麼
我心裡在想
哇!這就是接吻呀,真爽
怪不得沒親過的想要親
親過的更想每天都親
在回家的路上
我就像是個貪吃的孩子
不斷的回想剛剛吃過的冰淇淋
好甜,好好吃喔

02-12-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