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4 14:59:26藍曦燕

【戰勇】(信天翁)

*學園Paro

  阿魯巴從睡夢中醒來,身上出了點汗,外套毛衣裡的白襯衫估計是黏在皮膚上了,溽熱的天氣在下午時分雖然沒太過炎熱,但只剩一個窗子通風的教室也算是個大悶鍋。他還有點想睡,才剛趴下去沒多久轉成震動的手機就在抽屜裡嘎嘎作響,上頭的受信者寫著佛依佛依的名字,他接了起來,那頭傳來了吱吱喳喳的聲音,他這才想起對方手機快壞掉的事而掛斷電話。

  他也睡不下去的抬起頭,教室裡空無一人,夕陽橘黃的暈光照在教室裡,有些空涼。巡邏的老師有些意外的看到他,他打哈哈的說自己睡太熟了,連忙收拾東西準備回家。

  對於被單獨留下來這種事他只有一點點錯愕,這種玩笑能開出來的也只有西昂了吧,接著是一起出去玩的傢伙們良心最好的幾個發現他不在,成為代表的佛依佛依就打電話過來之類的。

  他呼了口氣,原本以為可以忘掉的東西像是嘲笑般的在黑暗的角落對他指指點點的,他拉緊了書包背帶,在誰也不在的走廊上大喊了聲吵死了的奔跑起來,影子被夕陽拉的長長的,卻只有他一個人的。
-
  「阿魯碳,對不起嘛,你也知道誰都違抗不了西碳的……」克萊爾抑揚頓挫的聲音傳來,一臉歉意的將一罐飲料放到他桌上,沒有立刻得到回覆的克萊爾疑惑的在喚了聲阿魯巴,後者才愣愣的看向他,隨後像平時一樣笑著說沒關係。

  克萊爾以他神準的第六感覺得阿魯巴怪怪的,但是怪在哪裡他還是看不出來,露基一臉殘念的看著克萊爾,搖搖頭的覺得他的頭腦沒救了,但是她也覺得阿魯巴怪怪的,像是某種轉變一樣,倒是西昂沒什麼在意的說沒變吧,然後露基跟克萊爾嘆氣的搖搖頭。

  「倒是假日出去的時候和阿魯巴桑說改時間吧,這樣就能看到他以為自己準時到然後找不到人的蠢樣了。」西昂這麼說著,倒是克萊爾有些不贊成的說這樣不好吧的回答,西昂沒有鳥他,儘直的去和阿魯巴說了集合時間往後推一個小時。

  然後到了假日他並沒有看到預期的那個身影,所以他有些不開心的打電話給阿魯巴,對方只是說了突然臨時有事,來不及打電話,西昂不打算接受這個藉口。

  「啊,所以垃圾先生是能為了自己私事而不顧朋友的人嗎,真是的我們可是一直等著你啊。」

  「先玩花招的不是你嗎?集合時間根本沒有變吧,這樣一直玩弄可以算是朋友?」阿魯巴反問,西昂第一次被對方堵到說不出任何反駁,他想起克萊爾和露基說阿魯巴怪怪的事情,正當他想開口的時候從話筒傳來阿魯巴交雜著疲倦和無奈的嘆息,通話順著對方的先掛了而結束。

  西昂瞪著眼前的電話,像是希望能把電話燒出個洞一樣,最後他像是宣洩的將電話往地上摔,旁邊的克萊爾被他的舉動嚇到,幫忙撿起電池跟身體分離的機子,他追上那個大步離開的竹馬。
-
  結果他們還是那樣畢業了。沒有爭吵、沒有談話,阿魯巴那段時間總是笑臉迎人,但卻弄了道無形的牆壁在自己周圍,拒絕所有人的關心與深入。

  他在櫻花樹下找到阿魯巴,對方背對著他並沒有發現他的來到。西昂看到阿魯巴舉起一隻手,粉色的花瓣落在他手心上,阿魯巴灰鴿色的眸子被眼簾蓋了半個,看起來無神的,西昂忽然覺得阿魯巴很孤單,孤單一人。

  像是注意到旁邊有人的阿魯巴抬起頭,看到來人先是愣了會,然後邁步走往西昂,這下反倒是西昂緊張了起來,但是阿魯巴卻越過了他,他在風聲裡好像聽到阿魯巴柔和的嗓音跟他說了聲再見,那是他們冷戰過後的說的一句話,也是畢業時說的最後一句話。

  西昂看著阿魯巴的背影越來越遠,好像一吹就會倒一樣,結果在離別會上他問了很多人,但卻沒有人能明確說出阿魯巴去了哪間大學。西昂有些懊惱,雖然不知道在見阿魯巴要說什麼,他也不是會輕易道歉的類型,但是他覺得不在去見阿魯巴一面,那個人肯定會變得讓他更不了解吧。

  然而大學整整四年都沒阿魯巴的音訊,成為社會人的西昂在露基家旗下的公司工作,然後他看到了許多舊識,最後他看到了一直在意的身影。

  「初次見面,請多指教了。」溫和的聲音打碎了他所有的期待和一切,西昂覺得自己挽回不了什麼了。
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