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8 20:15:34藍曦燕

【彈丸論破2/槍彈辯駁2】一枚硬幣(狛日)

在希望之峰學園有那麼個傳說,只要將有詭異熊圖案的硬幣傳出去,在放學的時候,拿到那枚硬幣的人跟一開始將硬幣傳出去的人便是有緣份的人。

  而拿到硬幣的人可以自由選擇怎麼去用這枚硬幣,拿到飲料機去換個飲料,去小販處買個麵包,或著是拿錢剛好掉了,就是不能用竊取的。

  如此如此這般這般,這天的希望之峰學園因為這枚硬幣而產生了騷動。

  ──吶吶,你知道嗎?那個硬幣的傳說。
  ──聽說今天有人開始傳硬幣了唷!
  ──欸──真的?誰啊?
  ──好像是本科的呢……
  ──本科的?

  日向創手邊整理著上課用的課本,教室裡聊八卦的女孩子們的聲音大的連他要刻意忽略也不行。將課本塞進抽屜,他往旁邊摸了一下,但卻沒有摸到預期的便當。

  ……好像忘了帶了……無奈的嘆了口氣,他任命的拿起錢包,看著他要出去的同班同學調侃了他說要不我的分你吃啊之類的話,日向也回了那我吃你的便當你去跑小販部吧的閒話走出教室。

  雖然日向已經比平常還要晚出來了,但是小販部依舊還是人多的很。

  「欸……日向學長?」熟悉的聲音在背後響起,日向往後轉後,過了三秒才往下看到脾氣不錯的學弟。

  「唷,苗木,今天也猜拳猜輸了來跑腿?」

  「哈哈哈……是呢,這麼說來剛剛的三秒我可不能忽略啊……日向學長今天沒帶便當?」

  「抱歉抱歉,應該是出門的時候忘了拿吧。」

  談天的兩人擠進小販部迅速買完東西,日向幫苗木拿了過多的午餐一起回到本科。再等著苗木拿剛剛借的錢,日向索性坐在台階上吃起麵包等著。

  「啊啦,這不是預備學科的日君嘛,坐在這裡幹什麼呢?連身為垃圾蟲的我都感到不舒服了。」狛枝的聲音從上方傳來,雙手插在西裝褲口袋的微瞇起眼看著日向。

  「我在等苗木。」說完的日向連看也不看的專心的吃起自己的麵包,或著說只有這樣才能夠去杜絕狛枝那滿嘴的希望論跟廢蟲理論吧。但是狛枝卻一反常態的跟他聊起天來「這麼說起來,今天有那個硬幣的傳說呢。」

  「嗯?」

  「日君都沒有去想過會是誰開頭的嗎?」雙手抵在對方身體兩側的地板上,狛枝的臉只跟日向的臉相差不到多少距離。

  「……是誰都無所謂吧,反正是不會傳到我這的。」將吃到一半的麵包收回包裝袋裡,他伸出手推了狛枝以得到適當的距離。狛枝像是被他的言論打到哪個開關,自顧自的笑了出來「哈哈哈,不愧是預備學科的日君呢,天真的讓我這個殘渣也不得不為你擔憂了。」

  「……我覺得我還不需要你來操心。」

  「日向學長!」邊跑過來的苗木大聲喊著,大口大口喘著氣的揮揮拿著錢回來的手,日向接過了那些錢。

  「啊……事情辦完了就趕快走吧,一個預備學科的待在這裡連空氣都要髒了呢。」

  「狛、狛枝學長!」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苗木,下次見吧。」日向拍了拍苗木的頭,轉身走回預備學科的大樓。

  然後他沒看到狛枝複雜的眼神。
-
  轉眼間便來到了放學時刻,正好坐值日的日向將紀錄簿寫好,交回給導師後要回家也是將近放學後快四十分鐘後的事了。

  學校內除了教職員外還有些社團留下來練習的學生,他慢悠悠的走著,像是要感受平常沒法感受的慵懶樣。

  然後他看到狛枝站在大門口。

  在腦內想著往後逃跑算了,無奈的對方像是知道他來了似的,正好抬頭與他四目相交,日向也只能硬著頭皮走過去。

  「哈哈哈,還真巧呢,狛枝在等誰嗎?」

  只見狛枝莞爾「也不算巧呢,我是來找日君的唷。」

  「找我?」

  「沒錯,不是說過了嗎,今天的硬幣傳說。」像是看到笨蛋似的看著日向,狛枝走進對方「將硬幣傳出去的人是我唷,我是來找最後拿到硬幣的人的。」

  「最後拿到硬幣……等等,我沒有拿到什麼硬幣啊!」

  「真的有沒有,日君翻翻錢包不就知道了?」伸手比了比對方的背包,日向連忙從裡頭拿出錢包,然後他看到了那枚有著長相非常逼機的熊的硬幣。

  我到底是什麼時候拿到的呢……今天去了小販部,不過找的錢並沒有這枚硬幣……難道是苗木?

  「看來日君也大概知道怎麼來的呢,我想苗木君應該也沒有注意到他拿到這枚硬幣呢。」狛枝抓住了日向拿著硬幣的手,然後將之握住「最初跟最後的,是有緣份的人。」

  「所以跟我交往吧,日君。」
Fin.

  「苗木……」日向聲音非常虛弱的叫著眼前不期而遇的學弟,苗木轉回身看像日向,然後他被對方疲憊的臉嚇到了「日、日向學長?你怎麼了?」

  日向言簡意賅的向苗木說明了前幾天的事,只見苗木的臉也一下白一下青的,最後像是對自己冒失的行為而害到日向感到自責。

  「苗木你不用這樣啦,這樣說起來也是我自己沒有注意到的。」日向試著想讓苗木打起精神,苗木遲疑了一會才點點頭,接著他們兩人同時聽到了剛剛在談論的主角之ㄧ。

  「日君──一起吃飯吧!」

  日向創瞬間覺得自己絕望了。
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