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6 19:42:53藍曦燕

【因與聿】無題(少荻聿X虞因)

【因與聿】

 

  少荻聿在半夜時刻醒來,他揉了揉仍帶著睡意的眼,奇異的紫色眼眸被從窗口偷偷進來的月光照的透亮。

 

  他看著睡在一旁的虞因,這才想起自己順著自己的想法,在睡前抱著自己的枕頭來到虞因的房間找他一起睡覺。

 

  想到幾個小時前的虞因看到他跑來,首先露出驚訝的表情,然後又抽抽嘴角,再來是癟了嘴,一臉〝真拿你沒輒〞的表情無奈的嘆口氣,隨後碎唸的說著〝自己有床不睡〞、〝都多大了〞……云云之類的抱怨,想當然耳還有發洩性的戳戳他的額頭,最後還是會像前幾天一樣讓他進去睡覺。

 

  已經習慣的少荻聿只會摸摸自己的額頭,然後有些不解的看著虞因,想著他都習慣了還在驚訝什麼。

 

  想當然,他是不會說也不想說這疑問的。

 

  他知道,即便他那時被虞夏救出來,然後來到虞家。虞佟一開始就接受他,也不知道是做這份工作,常常短時間收留人,現在就算是永久住這裡,也是一副泰然的樣子。唯一反抗的只有孩子的虞因,一開始的少荻聿也是不以為意,因為他根本沒有打算長住於這。但是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虞因開始接受他、保護他、幫助他,甚至差點賠上性命。

 

  他曾問過虞佟有關虞因轉變態度的事,對方只是笑笑的摸了他的頭,然後說了這不是很好嗎!這不相關的回答迴避了他的問題。

 

  他也曾想過,自己會對虞因發出聲音這件事,除了是想喚回他之外,另一個念頭只是想再他心中留下一個位子吧。可是在虞因跟小海來救他們,差點命喪大海之時--

 

  他只感到自己的心就像被鍊子緊緊纏住到無法呼吸,然後也隨之下沉,想發出聲音,但卻全部卡在喉頭發不出來。他也在那刻想著,如果能讓自己每晚都沉在浴缸裡代替他受苦,哪又有何不可?

 

  曾幾何時,虞因在他心中的份量變的重了,他不知道,但是他現在只知道--他不想離開這裡,想留在他身邊。

 

  聿感到睏倦,原本想回去自己房間的浴缸睡的,可是想到隔天虞因又會慌忙的跑來開廁所,他索性倒回床鋪,然後抱住虞因。

 

  也許他現在還是很矮小,不足以保護他,但是嚴司說虞因已經過了成長期,但是他正好處於成長期,還有機會長高,只要他好好吃飯、睡眠充足……

 

  反正他現在也不急,以虞因這種體質要交到女朋友也是難事……

 

  所以,別忘想逃跑唷,親愛的哥哥。

-

  「唔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清晨一大早,從虞因的房裡傳出慘叫聲,想當然,發出慘叫聲的主人正是虞因。

 

  而虞因此刻不知道該如何形容。他不過是像往常一樣再前一天被那收留的弟弟以小狗眼神看到妥協,讓他進來自己房間睡覺,這樣還不算什麼,真的!

 

  然後難得的今天人也沒有像之前一樣睡到一半跑回自己房天的浴缸睡,他也覺得很好!真的!

 

  可是誰來告訴我為什麼今天人是抱著他睡的--!昨晚不是背對背睡的嘛!不要唬爛我這小子的睡姿不好!如果不好早在前幾次就抱了好嗎--不對!呸呸呸!

 

  虞因在心中無限誹腹著,而肇事者仍睡眼迷濛。

-

  煎培根的香氣從廚房傳出,主廚笑咪咪的哼著歌,對於樓上的慘叫聲,他只是失手將蛋不小心翻醜了,於是他決定把這顆蛋包到夏的便當裡面,反正他也不是多在意便當的看觀。虞佟朝向等等的便當受害者開口「他們感情變真好呢。」

 

  「是嗎?」虞夏漫不經心的回話,他到凌晨三點才回到家,睡不到兩個小時又要去現場,現在又聽到那常常講不聽的不肖子的叫聲,心情哪好的起來!

 

  「好啦,這陣子辛苦你了,那兩隻我會看著的。」

 

  「哼!也要看大隻的會不會乖!」

 

  虞佟聽到自家胞弟的氣話不免笑了下,然後對著從樓上下來的兩隻溫和的笑著「早安,趕快來吃早餐吧。」

 

  「好!」

 

  虞家的一天,開始。

---
給赤澪ㄉㄉ賀文,原稿附上凡爾賽玫瑰右眼被赤澪ㄉㄉ劫走了(欸
試打: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