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4 19:55:55山姆大叔

自由,只是寂寞的藉口






凌晨三點鐘,這不是一首歌

而是我夢中驚醒的時間

凌晨三點鐘,這不是一首歌

而是我開始想妳的時間

開起微黃燈,點燃一根菸

思念,於是乎開始,蔓延

蔓延,在房裡,在這凌晨的三點鐘







某夜,突然接到許久沒聯絡的H電話
她失眠,所以突然在三更半夜打給我
還好,我也失眠

「小姐,都幾點了?!半夜打給我只是因為妳睡不著」
我故意用生氣的語氣

『人家想你嘛~~想跟你說說話阿』
她裝著撒驕的聲音說著

「屁!三更半夜突然想到我喔!我看妳是這時間找不到人說話吧…」
我調侃著

『是阿,這時間還醒著的應該只有你吧,因為你有〝習慣性失眠官能症〞嘛』
H帶點調侃的意味

「夠摟~妳到底要跟我聊啥阿」

『沒阿,就突然覺得寂寞…夜晚一個人是寂寞的…』
『我好寂寞阿~~~~』
她突然大喊了起來

「妳害怕寂寞的話,不會去找個人來陪喔」
「去談場戀愛吧,去找個人談場戀愛吧」
「戀愛,是消除寂寞最好的方式」
吸口已燃至末端的煙,我對著電話裡的H說著

『你勒?!你一個人不會寂寞嗎?!怎不找個人談戀愛?』
她反問我

「我跟妳不一樣,妳不懂啦~」
「現在的我,一個人,自由的很…」
我又點起一根菸

『屁!!你只是把自由當作寂寞的藉口罷了』
『人都是渴望愛情的』
她反駁著

「……………」我沉默不語





親愛的,妳知道嗎?
一個人的我,或許,自由
不用考慮著去哪裡玩,才能讓妳快樂
不用考慮著去吃什麼大餐,才能讓妳滿足
不用考慮著禮物到底要買什麼,才能讓妳感動
一個人的我,或許,自由
一個人想去哪裡就去哪裡,但已無動力了
一個人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但食之無味了
一個人想買什麼就買什麼,但毫無意義了
一個人的我,真的,自由,只是寂寞的,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