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4 16:12:34Sally小貓

久違的56K撥接

 
 
 
 
星期六日不用上班,固定由我守靈。 
今日一早帶著我的NB,用Pchome所提供的免費撥接電話及軟體, 
再次踏上了56K的撥接網路時代。 
  
  
清晨的街道很安靜,此時卻傳來了哀嚎聲。 
分不清是小孩子的聲音還是狗聲音。 
聽了好久,聽出像是狗的哀號,忍不住撐起傘衝去對面看。 
但也看不到什麼。  
 
這樣的舉動也許在他人眼裡是雞婆、無聊、沒必要, 
但是不去走這幾步路,心裡總覺得不安。 
 
狗的哀號聲停止了,不久卻聽到了小貓的聲音, 
一聽到喵喵聲,毫不猶豫就去找小貓咪了。 
根據我撿過幾次流浪貓的經驗,聽起來像是幼貓聲, 
前腳才剛踏出,喵喵聲就消失了。 
我無法循著喵喵聲去找,只好作罷。 
 
大約10點,喵娘從市場回來了,11點多離開,恢復了原有寧靜。  
 
這讓我想起,以前爹在世的時候,有時娘回高雄娘家不在, 
剩下我與爹在家,爹總是三不五時就問我 
「現在幾點了?」「外面是不是在下雨?」 
而大摳呆就會來爹的房間探探,或是父子倆在書房吼來吼去,   
吼完之後,剩下的就是我與爹獨享著無人打擾的環境, 
寧靜的空間。 
   
  
再過四天,繁瑣的喪事將告一段落, 
 
九月二十七日晚上將守在爸的身邊,這一晚是最後的陪伴。 
 
九月二十八日舉行告別式,當天下午五點入土為安,晚上還有法事、祭祀等等。 
 
大壽外觀已重漆,也畫上蓮花。 
 
 
看著棺木,突然羨慕爸爸,因為他真的解脫了, 
不需再理會這凡間的無奈,無憂無慮無煩惱, 
真希望此時此刻躺在裡面若是我的話該有多好,
就這樣靜靜的躺著,什麼都不用聽,都不用理會。
 
只要靜靜著躺著,不會有責備聲,不會有怨氣聲, 
有的只是大家想念與優點。多好!  

上一篇:難以形容的痛

下一篇:928告別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