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5 23:35:13尚未設定

【為什麼要我來】




來到新公司近兩個禮拜了,我覺得非常開心。

記得三週前來面試的那個早上,心裏還嘀咕了好久,有點不太想去面試。畢竟「電話行銷」這類的工作,朋友聽了都覺得這不是長久的工作。但是看在大學同學在人事部、它又有保障前三個月底薪,底薪還是跟我做秘書時一樣多,我就去了。

路痴如我,以為長安東路離我家很遠,所以想算簡單面試之後再婉拒,「因為交通不是很方便等等」。老媽把我放下車後,我就一個人上樓去面試了。沒想到我的大學同學並不是在同一個地點上班,不過接待我的人事部的小姐還是對我很好,接下來有兩個主管跟我面試,沒想到還要我再做192題的心理測驗。

老實說,本來不想來上班的我,卻因為兩個主管非常誠懇的面談,再加上那192題的心理測驗,我心想這公司還蠻有制度的,也似乎真的可以學到不少東西,於是就答應在下週一報到上班了。

第一週的前三天是受訓課程,公司請了專業的講師與內部幹部幫我們這八位新人上課,詳細的講義跟不同的師資讓我覺得他們是很人性化,也把員工當資源而不只是公司生財的工具。前三天受訓不但領薪,公司甚至還怕我們對公司附近不熟,提供這三天的中午飯盒。這是讓我也很欣賞的地方。

結訓後我被分到M組,那幾天我跟同一梯受訓的新同事一起學習行銷話術,上司不藏私也很有耐心的教導,也讓我更喜歡這個環境。真沒想到電話行銷要學的東西可不少呢。這裏的人、事、物都讓我很喜歡,也因為想要早點上軌道,第二個禮拜我就每天晚上盡可能的留下來加班,多跟上司學一點,不論是話術或是人性心理等等。我們的上司媽媽也盡責,只要我們有一個人留下來加班,她就一定留在公司不走,如果我們新人需要週六的時候加強受訓,她也會義不容辭地來教我們。

當然公司的基本福利一樣也都沒少,近兩百人的部門,專屬的餐廳跟廚具都應有盡有。一年兩次的競賽與國外旅遊,三節獎金都有近三千元的紅包,這讓我覺得比我以前待過的公司還好很多。

前一篇文章提到的,在我上受訓課程時,那位因為業績很好,被講師邀來在新人面前分享的基督徒媽媽,在第二週上班的第一天,突然跑來跟我聊,她想要在公司裏成立一個團契。每週利用週二的中午半小時,我們可以邀請公司的基督徒或是慕道友,一起分享工作上的事情,也可以為大家的需要來代禱。

那時候我心裏非常非常地感動,心裏馬上就有一個聲音:「上帝啊,這就是你要我來這公司上班的原因嗎?」

如果兩年前因為氣喘病死在飛機上的我,只在世上享活28歲。但是上帝把我的命救了回來,我真的很希望能為上帝做些什麼。但是我知道我唯一能做的、唯一能回報的,就是把上帝的福音傳揚到我身邊的每一個角落。我和那位基督徒媽媽都希望,我們可以把全辦公室的同事都慢慢地一個一個帶領信主!!

我覺得在公司裏有很多基督徒同事是非常幸福的,尤其像「電話行銷」這樣的工作是非常容易被拒絕、非常容易受到挫折的,但是這位基督徒媽媽-琇琇,常常會鼓勵我,要我不要太緊張。漸漸地我也愈來愈不緊張,也慢慢開始學著開發新客戶了。

今天中午,跟另一位基督徒媽媽小君一起吃午餐,她分享到工作上的困難與挫折,此時琇琇也進來一同聊天分享。我才知道原來她們兩位基督徒媽媽都是剛信主半年的新生命,琇琇勸小君要把工作交托在上帝手中,一切仰望神。我們只要盡力做好我們份內的工作就好了。琇琇因為家庭的緣故從來沒有辦法去教會的小組團契,小君則是單親媽媽非常忙碌也常常搬家,沒有固定的教會聚所跟屬靈同伴,這讓我更加覺得我要好好進修聖經,才能跟她們分享更多神的話語,也幫助她們在信仰的道路上有人可以扶持。

當然既然是行銷,是話術,免不了有些話是謊言。就算是善意的謊言,我們也不希望說謊。在公司裏要業績,但是我們更希望能夠對得起自己的信仰、自己的良心,所以我們盡可能地不騙人地,好好做我們的工作。琇琇也是因為努力的不用說謊的話術吸引了非常多客戶,業績從來不用擔心過,因為上帝是如此祝福她!

我也深信上帝的話語是有祂的用意的。或許成為基督徒要遵守的事情太多太雜太累人,但是祂是為我們好才這樣子要求我們遵守的。只要我們在祂的話語之下過生活,來自神滿滿不絕的祝福與供應是超乎我們所想像跟所求的!!真的!這兩年來的經歷,上帝賜給我的恩典真的是說也說不完、用也用不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