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4 12:10:40怡君

生命的無常.世事的難料

昨夜的我遲遲無法入眠...

  一閉上眼,腦中盡想到的是弟弟官司的事情,眼看兩年就要過去了,但是官司

就在檢察官不斷地轉換中,而遲遲無法塵埃落定,對於台灣的司法實在有些失望;

而因為刑訴官司的延,眼看著一筆民事裁判費的支出,讓我實在是不知如何籌

獲...。

  想到這兒,也讓我聯想到小時候的事情;小時候的我們,因為父親的荒唐而使

得家境狀況並不太好,也常會碰到債主口出惡言地上門討債。然而,小時候再苦,

也不像現在,至少那時的我們-我和弟弟,是母親最大的希望,而我和弟弟也立志

要讓母親過好生活!隨著時空的遷移,我已快要大學畢業而弟弟也順利考上國立大

學,怎知...這樣的一個意外,卻讓全家人的夢幾乎破碎...。總覺得寧願回到過去

的生活,也不願碰上這樣的無常意外。

  現在的我們,對於家境狀況煩惱已是次要,受了傷的弟弟才是我們的重心。只

是,看著進步越來越慢的他,我們一心只乞求他能夠獨立生活,雖已無法回到過

去,但至少能自己照顧自己,畢竟,媽媽會老。不過,姐姐是永遠不會丟下你的!

只是,姐姐還是很奢侈的希望你能快快”長大”啊...。


寫到這兒,還是要提醒大家,要懂得為自己的生命負責,因為你/妳的生命不是只

屬於你/妳自己一人的!無常的意外背後,帶來的可能是一或一個以上的破碎家

庭,一顆顆破碎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