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3 11:09:16怡君

他不重,他是我弟弟

昨天是七夕,一個屬於有情人們的日子,

說到有情人,昨天各家新聞有報導到一則則”愛的故事”,

這一則則的愛情,說的不是年輕男女間輕許的諾言,而是真的至死不渝之愛..

故事其一,有一名婆婆四十年前因為意外而變成了植物人,終日只能躺在病榻

上...而令人動容的是婆婆的先生,四十年來從未有放棄結髮妻的念頭,一直在

婆婆的身邊照顧她,畫面只見滿頭白髮的伯伯用著輕柔的聲音喚著婆婆的名:”珍

珍,今天是七夕情人節哦,我早上要去買花但買不到,我下午再去買給妳哦..”

真的,看到此心中滿是暖意及感動,而接受記者訪問時,伯伯也表示期待珍珍婆婆

能有醒來的一天...這真的是讓人體會到什麼是真的”至死不渝”的愛情...


而另一則故事,是說有位太太因二十年前的一場車禍讓她變成了植物人,幸好,老

天憐憫,讓這位太太醒醒了過來,但卻得面對著遙遙難走的復健之路...同樣幸

運的,這位太太的老公也不願放棄的等到了妻子的甦醒,而當記者問老公說:”太

太的復健之路走來漫長,您要如何面對呢?”,”不管復健的時間再久再長,我都

會一直陪她走下去的...”老公憨直的回答著,最後,記者為這位老公的愛下了

個結語:”她不重,她是我老婆...”

看完了這兩則報導,心中除了滿滿的感動及暖意外,也不禁想起弟弟的狀況,

事發當初,也不知哪來的勇氣,堅持不願對弟弟放棄搶救,而心中更是認定,就算

弟弟變成了植物人,不論多久也會一直陪著他到醒...

坦白說,沒有經過這樣子的變故,

真的無法體會為何有些植物人的家屬不願放棄搶救,或是讓病人進行安樂死讓病人

和家人都解脫...

而現在的我,卻能深深的體會到這些家屬的心情,一種因為濃濃的愛而不願輕易放

棄的心情,因為,假如連我們活著的人都放棄希望了,那他/她該怎麼辦呢?

當時的我們就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雖然已是一條被醫生判定為希望渺茫的生命,

但是,沒辦法.真的沒辦法去放棄...這個可能成為負擔的弟弟,我們真的放不

下,因為,他不重,他是我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