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3 17:52:46小紅馬溜溜車

To pin-pin

這次

你真的睡著了

真的

睡得瀟灑

連死時都是這麼漂亮

還記得很小很小的時候,因為生病而看小兒科,看完並坐上車子準備要回家,你就這麼的不請自來,跳上車子,於是我們給了你一個響叮噹的名字-阿冰,這可是我們討論很久才想出來的哦!然後你就成了咱們加的一份子了。

響當初的你只喝牛奶就一副很滿足的樣子,到現在的吃牛肉......你吃的可是上等的牛肉喲!有時我們還吃迪比你的食物便宜,而且你也不吃狗食,可咱們就是喜歡你跋扈且囂張的個性,一副BOSS級的人物。

可你來沒多久就發生第一次車禍,當時你五臟六腑都掉了出來,連醫生都說你沒救了,你還是起死回生,逃過一劫!沒想到今天,今天我還和朋友在晚自習,我還傳了一張紙條「今天好安靜,真感動!」那時,我寫的話,竟然變成了一大諷刺,你....也走的好安靜,沒跟我說一聲再見,就一動也不動地躺在那裡,你是再和我開一個不好像的玩笑嗎?你就躺在手術台上的箱子裡,你的遺體上蓋著往生紙,掀開紙就摸到了你的形體。

然後發現你和我已經存在於不同的世界,摸著你不沾血跡的毛,還是和我天一樣柔順,我一度以為其實你還是有呼吸的,只是累了,側躺著休息,我用手放再你平常最容易觀察呼吸的地方,很想把時間就停在「假如你真的動了」的那秒,你卻真的睡得太熟,太熟了。媽媽也很捨不得你,不停地蓋上往生紙又掀開,這動作做了不下十幾次,一直重複說著「真捨不得。」。

摸摸你那很老的臉,聰明的尖耳朵,你最近常扭到的手腳,還是不願相信你......

還記得你以前超級利害的嗎?在滔滔大海裡游泳,用你的旋轉小尾巴+跑得超快的雙腳雙腿,嘿!老了的你還記得你年少的輝煌紀錄嗎?

可是第一次車禍後,其實你的孤僻就突然出現了,你不和野狗玩......老是這麼依賴我,怎麼行呢?我走到哪,你就跟到哪!其實我很希望你能和鄰居的阿虎做朋友!可是以你驕傲的個性怎麼會看得起阿虎這年輕小夥子!

對了!你可是老媽的員工耶!怎麼可以擅自離職呢?這個月說好你要全請的阿!怎麼就這樣辭掉工作了?還有,假日,姊姊還有哥哥們要帶你去中庭曬日光浴阿!我還記得你上次在大太陽下竟然睡著了!可是叫你還是會醒過來阿!怎麼這次......你忘了嗎?忘了嗎?你忘了我們的約定嗎?

你應該還是那隻超囂張又迷人的阿冰阿!快起來擺個頭,伸個老人腰阿!?那隻意氣風發的阿冰,怎麼就這樣睡著了?我們還要一起坐著小P遊山玩水阿!我還想要好好的抱著你,看著你打瞌睡的樣子!是不是我昨天烏鴉嘴說了「你最近沒什麼精神、力氣,臉好像也不了不少」這樣就靈驗了?還是昨天老爸說的「狗仔死了放水流,貓仔死了放樹頭。」???

今天早上我連你活潑的樣子都沒看到,卻只能看到你睡著的側面......你真的消失了,那個空氣那個體積,本來專屬你的沙發真的....你真的就像空氣一樣消失了!我看著自己的手上還有你遺體的溫柔,你淡淡的味道,卻發現抓到的都是空氣。

之前你癌切手術後,本來還以為你可以活到20、30歲都沒問題的!逃過一劫又一劫,卻逃不過這一次......

這次你離開了我們,又會到哪裡流浪?你是要去天國?還是繼續留連在人世間,繼續受苦?你債還完了嗎?

總之,謝謝你 謝謝你 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 謝謝!!!

4.22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