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5 13:29:48小紅馬溜溜車

comprehend something

  今早,在社區中庭唸書。

  寧靜的清晨本來只有駐足樹梢的鳥兒清脆叫聲,潔白的鳳蝶在我眼前翩翩飛舞,調戲著紫色、黃色、深紅色、五顏六色的鳳仙花。外加曬太陽的老狗一條。

  然後開始接二連三,蹦出一堆小孩子,而後更衝出了一隻白色捲毛狗,興奮地繞著我家老狗打轉,不過薑確實是老的辣,我家老狗堅厚又有實力開演唱會的怒吼聲,馬上就把年輕的馬爾濟斯嚇得不敢靠近。

  總之,這些幼稚、可愛的小孩子,還有老狗與年輕狗有趣的畫面,讓自己突然驚覺到原來我即將是個小大人了。而等這些小孩子長大了,我這個年紀的人一定也會被他們稱做「LKK」「Out of fashion」。

  也許我和父母之間總是有一段距離,是他們那個艱苦跟獨立的時代,和我們這個要什麼有什麼的時代,中間有一道很深很深的溝渠。

  既然這樣,就在狂風怒雨中,給彼此一個燃燒且火紅的太陽,然後建造一座七彩繽紛的彩虹橋吧!

  以前看過泰戈爾的一句話「別把愛掛在懸崖峭壁上,那太高不可攀。」一直想喘摩這之中深奧的涵義,現在突然有一點點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