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8 03:21:54小賢

期待春天

午後,從手機裡傳來一通簡訊:
「上去看一下你的新聞台,好像有人需要你的幫忙…」

心想
「新聞台」
嗯,那個荒廢快一年的新聞台

過去這一年裏,到底在忙些什麼?最後一篇文章貼的日期是2006/01/14
而今天是2007/3/8
整整超過一年...一年快兩個月......

如果沒有朋友的提醒,這個新聞台或許將被塵封更久吧~

看到留言...

「我是低收入並患有重大傷病的單親媽媽
我只是向您詢問很簡單的問題
那樣簡單的問題只是希望您當天能夠回覆我
您卻吝於回答,甚至也不願email給我
我真的覺得好失望...好失望
同樣是單親低收入...只是向您詢問一個簡單的問題....您卻懶得理它
為何不能體會我現在的處境??
今天我打給社會局,她們二科主管跟我說:
「小姐,妳的件已經超過時間申請了,妳如果早幾天來投訴也許還有申覆機會...」
我的心真的覺得很痛
..很痛..........」

再看一下留言的時間2007/02/27
嗯,上個星期二
推算一下,已經過了八天

如果照留言上所寫的
E-mail的時間應該是更早囉
如果沒推算錯誤,留言者應該是沒等到我的回覆,導致一些申覆上的延遲

唉~深深嘆了一口氣
有些東西,尤其是時間
錯過了,就不會再回頭了
錯過的其中,或許有些出入,有些遺憾
但它就是錯過了

其實,當我第一眼看見留言時
只有一個信念在腦中更加強化
「我一定要把社工系唸畢業,
我一定要用專業的知識來幫助更多的人~」

去年暑假,順利考進台南縣某科技大學社會工作學系進修部
白天,在繁忙的托兒所當保育員
晚上,騎將近三十多分鐘的路程到鄰近縣市的學校唸書
兩天的來回路程,就好比從台南市到高雄市走一趟的距離一般
一學期下來,那台老舊摩托車,大概除了引擎,其他的零件都換過一次了吧!
前幾天,車行老闆才又說:後輪的胎紋已經差不多呦,危險囉!
低頭一看,只有輪胎的邊緣還見到紋路,中間已經真的...真的算是盡到輪胎最大的極限了~
開口問老闆:一個輪胎現在行情多少?
「大概六百到八百都有,好一點也有上千的。」
「下個月再來換吧!」嘴吧雖是如此回答,但心情卻一直下沉。
錢,都是錢不夠多惹的禍

雖不願承認,
但事實上,早在過年前就已經失業了
托兒所的工作因為之前欠卡債未處理的情況下,要被強制扣薪三分之ㄧ。壹萬七的薪水被扣之後只剩下一萬出頭,如何過活?

面對生活的現實,已經很難去跟之前的同事解釋
為什麼卡債要先欠著,暫時不想處理
(前陣子新聞一直在報導王又曾夫婦捲款幾億離台,像我們這些窮困的小老百姓一生中,有可能接觸過那麼多的錢嗎?)

面對無一技之長的煩苦,已經不知道要如何提起勇氣繼續面對未來的路

很難,很難跟留言的人說些什麼
因為,我知道有些悲傷,既使聽了安慰的話,仍舊無法輕易釋懷
但我希望那顆易脆又倘血的心正努力從受創中癒合...是吧?!希望她是

很難去猜測,為什麼沒接到E-mail
被當垃圾郵件擋掉了嗎?

將近一年沒有上新聞台的我
其實,要感謝這個留言的人
要不是她的留言,讓看到的朋友提醒我上來看看,不然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才會有新的心情抒發~
無法一口氣寫完所有的心情,但至少也讓自己好過些了
畢竟,我也有我的難過之處...

面對留言板中的指責,沒有特別的情緒起伏,只有遺憾
至今還不清楚將被問到什麼事,也不確定自己的回答是否有幫助
錯過的事,它就是錯過了
或許,留言的人將不願意再點選到這個新聞台,或許

留言的內容,將會留著,期待有一天這篇新的心情點滴將被她看見
如果我們都同身處在台南市,搞不好有機會約出來見個面交流一下
遇見也好,錯過也罷
希望我們的明天都比今天好一點

社會工作系
現在就讀的科系
失業卻還堅持把書唸完的我
沒有人比我更適合把它讀的透徹
心想,唯有從體制面下手,才有辦法造福更多的人
現存許多緩不濟急的法規,不知已經害死多少人了
不敢說自己有多大的能耐可以幫助他人
但我期許
我願
我可以


所以,近日我會逛的網站應該還是104跟1111
沒有辦法把一家老小先顧好,說什麼都是多餘的

但願
期盼
所有單親媽媽的春天
早日來臨

上一篇:相信,我一定可以的

下一篇:重見光明

傾倒的水瓶 2007-03-23 01:39:04

加油!
你的執著,
將會有更豐碩的成果在前頭等著你!
蹲下,是為了跳得更高更遠,
不管怎樣,
都常懷喜樂心喔!
經濟的重擔我也走過,
現在仍在咬牙撐中,
可是,我深深相信,會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關於卡債的問題,
如果你願意,我可以提供一些經驗,
不論如何,加油。

moi 2007-03-20 06:40:29

小賢:
你終於回來了。
才剛看完你的近況,不知道要說什麼。
先留言給你,讓你知道有很多人關心你。
以後想到什麼再留言給你。
祝福你

白雪皇后 2007-03-15 14:46:03

很久沒見到你,竟然渾然不知你離職的事,因為我沒有時間去接小書,偶而才去,感覺年前你還在,還是笑容滿面,年後因為發生了一些事,小書心理受影響,一直情緒不穩定,我才挺了快生產的大肚子去接送她,原先我都是來去匆匆,有多問一下小雅老師小書的狀況已算不錯,那天也不知為何心血來潮,看到一位新老師,才隨口問,想不到她是接你的,我怎麼檥也沒想到你會離職,問不出所以然來,而且我印象中才剛見到你的笑臉沒多久啊!因為小雅老師在年後數度請假沒來,小書回來又天天哭,我實在也煩到不行,想說,不會小雅也離職了吧,會不會又像前幾次一樣,園長沒有任何交待,就先斬後奏了呢!面對小書的夜夜啼哭,我更是煩心,很怕再去問園長事實是什麼?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對你的離職,我感到措手不及,又很想趕快聯絡你,偏又不想去問園所,因為老師們只說你家裏有事,只說,很多家長要幫你介紹工作,偏偏皇后我在十二月時發生了一點事,手機停用,來不及存出所有手機通訊錄,很想聯絡你,問你,關心你,沒有法子可尋,今天真的是想,碰碰運氣吧!這個新聞台你一年多沒上了,而且這一年來我寄mail 到你的pchome信箱,永遠被退件,我想找找你,想不到你真的曾在3/8上來過!!我看到你的原因了,雖然我還有一點想不透的,但是我知道你還沒有換新工作,原先,我真的以為你是和愛蜜莉及錦珠一樣,是有更好的工作了!總之,我擔心你!也很想你!
你還好嗎?如果可以,把通訊方式寫到我的mail吧!!
我會收到信,不會遺漏的!!讓我聯絡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