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0 18:43:44小賢

憂鬱


不自覺淚流,算不算低潮?
對於未來很茫然,算不算迷惘?
一直很認真的在活著,但總是得不到希望的結果
是希冀太多?努力不夠?還是生活太苦?憂愁太多?

   孩子笑,我會跟著笑;但孩子哭的時候,表面上我雖然沒有哭,但在微笑面具的背後,我的傷心我的難過,都得要刻意隱藏起來,只因不想讓孩子們看見我的煩惱和憂愁...。

   壓抑,不只有情緒落寞還有許許多多故意視而不見的鬱卒;孤單,不只有無處宣洩的情感還有渴望擁有真實胸膛的依偎和擁抱。

   怎麼能哭?該是堅強的母親怎麼能哭?
   所以,我並沒有哭,我只是淚流而已,心疼孩子們的乖,心疼女兒的早熟懂事,心疼沒能讓他們三餐定時...。

   怎麼能茫然?該是獨立的母親怎麼能在面對未來的時候茫然呢?
   所以,要趕緊解決疑惑,努力摸索,學習讓自己更有智慧,好讓親子互動更加圓融,歡笑快樂充滿這個家更多更多...。
   
   儘管知道心情的高低起伏是正常的,但有時候,還是會莫名奇妙的流淚、自閉、恐慌、不知所措;儘管知道累、疲倦、緊繃的神經有時會控制不好,導致壓力太大EQ控制不好,不小心就會對孩子大小聲起來。經常就這樣,讓自己反覆陷入了對孩子的自責和情緒不穩的困擾中...。
   
   其實,並不想這樣,真的並不想這樣沉悶灰暗憂鬱低霾,真的想多一些陽光正面積極開朗,只因為我知道,知道自己的不安情緒不只會干擾到孩子,還會帶給他們很多負面的影響。
   但,盡力了,真的盡力了~
   告訴自己說:如果真的無法一下子從低潮走過,至少不能再把自己推入幽暗的黑洞裡;就算現在還載沉載浮地飄浮在洶湧的海水當中,至少要學會呼吸,至少還要努力地游,就算沒有開口求救,就算沒有任何繩索,還是要勇敢認真的活!

   偶爾看見電視上自殺的新聞,難免會想到自己,曾經也有過這樣的衝動。不敢說自己有多偉大多勇敢,才能努力活到現在;不敢說自己遭遇到的是最悲最苦的,至少還不夠資格有輕生的念頭。
   
偶而會淡淡的回想起自己的故事,偶而還會傻傻的笑...
還活著,真好,畢竟還活著,活著寫自己的故事,活著看到陌生人的留言鼓舞,活著走過憂鬱走過悲傷走過自己...。

不知道誰說的,贏過別人不算贏,贏了自己才是真正的贏!
於是覺得,假裝在人前永遠開朗不是最真的,唯有走過陰霾之後的豁然開朗,才是真正的走出悲慟走過低潮揮別過往離別憂傷!!
    
   

上一篇:搬家(part 4)

下一篇:低收入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