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6 16:58:40小賢

愛人的能力

「遇到喜歡的人,妳還會再嫁嗎?」
「當你獨處的時候,有心靈空虛無人分享情感的落寞嗎?」
「妳不覺得孤單嗎?萬一小孩子長大都離開妳的身邊,妳要如何度過老年生活?」

三十二歲,應該是處於怎麼樣的人生階段,又應該過著怎麼樣的生活?
有些朋友到了這個年紀,都還未必結婚,就算結婚,也不代表永遠幸福快樂...。所以我又該如何回答上述的問題呢?

遇到喜歡的人,怎麼再嫁?帶著一個中度智障的姊姊和三名小朋友再嫁嗎?就算有人願意接受這樣的連帶關係,我想,我也沒有那個勇氣,更無法說服自己可以坦然面對所嫁之人的長輩親友吧!
是懦弱嗎?是自卑嗎?是恐懼婚姻?還是害怕再一次受傷害?

我想,淺意識的回答最準也最貼切,的確,我是懦弱的,懦弱的只能暗戀別人,遇到喜歡的人,自卑的無法勇敢面對,渴望擁有一份厚實的感情,但卻更害怕失去原有的朋友關係。
因此,我學會自我催眠,我告訴自己說,我是幸福的,因為我不用再被婚姻約束,我可以每天像談戀愛一般,愛跟誰在一起就跟誰在一起,我還可以有說不的權利,因為老娘根本不會死賴著某個人,或巴著誰一定要娶我...。這應該是最阿Q的想法吧!

想分享喜怒哀樂,想找個人說話聊天,想有個肩膀可以依靠,想訴說生活上的點點滴滴時,又該如何呢?
老實說,這真的很難回答,因為我正在摸索中也還在找尋答案。有時候,一個人生活很簡單,無聊時就讀讀小說,看看vcd,發發E-mail,找幾個知己好友打屁哈啦聊天消磨時間,似乎就不再感覺那麼寂寞了。
但,當夜深人靜時,當在為一個決定徬徨猶豫時,當想哭的時候卻又不敢讓朋友知道時,這樣一個人的自己,就覺得真的好難面對情感架空的虛無,也好難面對真實的自己,原來也是害怕孤寂的...。

十年後,二十年後,三十年後的我會如何?會孤單一個人?還是已經找到了一個生命存在的意義和答案呢?現在的我,該如何做?如何為幸福將來的我而作努力呢?

我知道,我有愛人的能力;我知道,我依舊可以愛人;我知道,我一定可以幸福的;我知道,我真的知道...。
但,誰知道我呢?

上一篇:電子遊藝場

下一篇:租房子(par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