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6 18:52:26Sally

我好想您



還記得





這是在我2年級的事





唉~~~





這一年






爺爺奶奶們相約一起走






奶奶先走~




我沒感覺~





從小對奶奶一直很生疏




只知道




奶奶躺在床上~需要人幫忙他翻身





請了2個菲傭



照顧她~




也許奶奶的走





對誰都好




奶奶他也不必每天過的那麼辛苦了





因為中風





帶給我們家很大的經濟負擔





又要附傭人錢錢






再來就是一些醫藥的錢






我知道奶奶在也好不起來了~





再我有生記意以來






跟奶奶相處的時間可說是少之又少






我很遺憾




沒能好好的孝順奶奶





說真的~






當時的我~





一滴眼淚也沒掉






因為在我腦袋裡







根本找不出我和奶奶的回憶








只有一幕幕奶奶被人照顧的影像







呼~





相信奶奶在天上過的很好吧~~







那天是星期日






早上約十點多






奶奶沒氣了~





直接就在加護病房電擊





當時的心情





複雜阿





還記得





大姑姑看到奶奶被電擊





落淚的畫面




脈搏慢慢變弱




殘酷的



丟下我們過好生活去



逼~的一聲




那條線~





成了一條直直的線






沒氣了




那個畫面至今還是讓我感到記憶猶新












爺爺






我很愛爺爺





爺爺是從小到大照顧我的長輩





也很疼我




總是再我被爸打時幫我求情





記得小時後




我常跟爺爺一起睡






一起玩







上了小學後







一大早






我就會去吵爺爺





喉嚨痛的時候




跟爺爺講





甚麼事都跟爺爺分享





雖然事隔幾年了





但我還是很想念他





好想再看一次爺爺的笑容





爺爺拿著竹子追著我們的畫面




不到一年




兩個親人隨即去世




8







84歲走~




真巧




兩個都是星期日




一個是晚上一個是白天





就和往常一樣





我和爸媽出去





而那時的爺爺以住進了醫院裡





事由表哥和姑姑照顧




凌晨1點多




爸媽跟我去看爺爺




腳步好沉重




進了房間




爺爺旁邊有個氧氣筒~





爺爺看到我很高興





只不過.....



看的出來他很累





爺爺勉強的擠出笑容




像是交代遺言般




說:你跟姐姐他們要乖乖的喔~~要聽爸媽的話!!





爺爺氣喘吁吁的說




回到家後~






洗個澡~




上樓睡覺去





到了3點多~




媽媽很緊急的叫我們起來




爺爺他.....




走了




怎麼會那麼快







我比姐姐跟弟弟好





有見到爺爺的最後一面





救護車把爺爺載回家





放在家裡的地上





開始穿壽衣





好嚴肅




姐姐跑到2樓陽台上





哭~




媽媽~





還跟我們說`





他再廚房忙時




很清楚的聽到爺爺的叫喊聲~




叫著我爸的名字~



說:我回來了~





嗚~




隔天我便請假




因為整晚沒睡.......




我打不下去了~





先到這裡吧~~~











上一篇:心痛

下一篇: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