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4 20:43:08戀楓

初戀8


Chapter8

 

我不是笨蛋,也不遲鈍,立刻就明白他說的我完全沒變這點是什麼意思。只是他後來並沒有再說什麼,因為我也只是笑笑的什麼都沒說,所以他應該不打算再繼續追問下去了吧?

或許他能說出我完全都沒變的這點,就代表他已經知道就算再怎麼問我有沒有在躲他,我一定不會承認有這件事,打死我也不承認。

承認之後呢?承認之後難道我要明明白白的說出真正的原因嗎…我做不到。

正當我自己一個人在思考的時候,鄭瑋宏已經不見了。

奇怪?他什麼時候不見的?算了…他不要在出現在我面前最好。

 

「陳湘昀!」沒想到我才走沒幾步,卻又傳來他的叫聲。

我轉頭一看,鄭瑋宏拿著一瓶飲料向我跑過來。

他不是走了嗎?我納悶的看著他。

「給妳。」他伸出手,將手中的飲料遞給我。

看著他手中拿的飲料,我愣了一下。梅子綠茶…

「怎麼了?妳以前不是很愛喝這個嗎?難道現在不喜歡了?」他疑惑的問我。

他知道我喜歡喝梅子綠茶?我突然感到有點高興。

「還是妳要喝別的?我去買…」見我一直都沒說話,他又問。

 

記得那是某一天中午,我跟鄭瑋宏因為午休時間還在教室吵鬧所以被叫到中廊罰站。

氣死我了!都是鄭瑋宏害的啦!我站在中廊上不發一語,臉更是臭到不行。

站在一旁的鄭瑋宏卻還在嘻皮笑臉。

「欸,陳湘昀,臉那麼臭幹嘛?」

「…」居然還有臉問我臉為什麼那麼臭?說來說去不都是因為你。

接著他又自言自語的說了幾句話,我也沒心情聽,巴不得時間趕快過,好結束在這大太陽底下罰站的酷刑。

後來午休一結束,他就拿了罐梅子綠茶給我。

「陳湘昀…拿去啦!」看我還愣在那裡看著他,他晃了晃手中的梅子綠茶。

「要給我?裡面該不會加了什麼吧?」我有點害怕的盯著它。

「放心啦!我什麼也沒加。」

「那你幹嘛給我?」這次我疑惑的看著他。

他卻突然臉紅:「就、就當做剛才的賠禮…」

「喔…」我了解的點點頭。所以是要跟我道歉是吧?

我肯定鄭瑋宏那天一定有在梅子綠茶裡加了什麼,因為後來我就很愛喝梅子綠茶,喜歡到一天至少要一罐,到現在也是,就好像中毒一樣。


「不用了!我喜歡…我喜歡喝梅子綠茶!」我在他要轉身之前叫住他。

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很喜歡梅子綠茶,一直沒變過…

「噗!」他被我的反應逗笑了。「這麼喜歡喔…喏,給妳。」

「謝謝。」我伸手接過那罐冰冰涼涼的梅子綠茶,心中卻湧出一種暖暖的感覺。

他又笑了,給了我一個又大又燦爛的微笑。

「那我先走了,再見!」

「恩,再見…」

看著鄭瑋宏離開的背影,好像很多事,在突然之間,我就全都記起來了。

我不得不承認…那些屬於我跟鄭瑋宏的回憶,在我遇上他的哪一刻,就已經用鉛筆輕輕的寫在我心上。

只是到後來,那些明明只是用鉛筆寫上去的回憶,不管我怎麼想用橡皮擦將它擦掉,還是擦不掉

我沒有想起來,因為它淡淡的用鉛筆寫在心上,沒有很明顯。但是他一出現,我一眨眼,那些回憶卻又突然鮮明了起來。

原來我根本沒有忘記,只是我一直刻意不去想起…

 

 

 

 

 

上一篇:初戀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