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0 16:35:34戀楓

初戀6

Chapter6

 

 

 

我還記得有一段時間,鄭瑋宏老喜歡跟在我後面纏著我,而且不管我怎麼瞪他、罵他甚至不理他,他還是一副嘻皮笑臉的樣子。

 

那時候我最討厭的就是放學時間,因為不管我怎麼刻意繞遠路走,鄭瑋宏總是會突然從我面前出現,然後再繼續跟在我後面嘲笑我。

 

不過從鄭瑋宏走後我居然還會突然懷念起那短時間,至少他那時候還在我身邊,我應該是這麼想的吧…

 

 

 

 

下課後,正當我還在慶幸這次經過他們班沒有看見鄭瑋宏時,有個聲音從我身後傳來,那個聲音還是我最害怕聽到的那個聲音。

 

「陳湘昀。」

 

我當場愣在原地,沒有繼續向前走。

 

不…不會吧?不會是幻聽吧?

 

那個聲音的主人,慢慢的從後面走到我面前。

 

「嗨。」鄭瑋宏微笑著向我打招呼。

 

真的是鄭瑋宏!

 

「呃…你好。」我這才回過神來,笑著回應他。

 

等、等一下,他未免也靠得太近了吧?啊…不行了,我的心跳又開始不穩定了啦!

 

「要回家了嗎?」他問。

 

回家…對!沒錯,我要回家!

 

我往後退了一步,準備落跑:「對啊…今天家裡有點事,要趕快回家。」

 

「可是我想跟妳聊一下欸,妳有什麼事那麼急?」他見我退一步,便又向前走一步,而且這次還靠得我更近。

 

「就…就很重要的事啊!」我講話突然開始結巴。他要是在這麼繼續靠近下去,我就快要不能呼吸了。

 

於是我又往後退了好幾步,然後嘻皮笑臉的對他說:「鄭瑋宏同學,要聊天我們改天,改天再聊嘛!反正時間多的是啊!」

 

鄭瑋宏是怎麼回事啊?他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咄咄逼人了?

 

他只是笑笑的看著我的動作,什麼也沒說。

 

「那…我先走囉,byebye!」我趕緊趁他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後逃走,要不然在繼續待下去,我的心臟會受不了。

 

走了一小段路,我才往後看了一下,確定鄭瑋宏沒有跟在我後面,我這才鬆了一口氣,但同時卻又感到有點失望。

 

唉,我在想什麼啊?難道我還以為他會向三年前一樣,死纏爛打也要跟在我後面嗎?這是不可能的…我現在或許還停留在三年前的陳湘昀沒錯,但是鄭瑋宏卻也已經不是三年前的那個鄭瑋宏了。

 

「陳湘昀。」等等…是我幻聽嗎?為什麼我又聽見鄭瑋宏的聲音?

 

我轉過頭,但是後面一個人也沒有。是錯覺嗎?

 

「在前面啦!」

 

前面?我將頭轉回來,看著前方那個人。

 

鄭瑋宏…?我眨眨眼,想要確認眼前再度出現的人是不是幻覺。

 

他站在我前面不遠處,帶著我熟悉的微笑望著我。

 

「欸,陳湘昀,妳很慢欸!」

 

有一瞬間,我以為我回到了三年前,而站在前面等著我的人是三年前的鄭瑋宏。

 

「你…怎麼會在這?」

 

「我不能出現在這嗎?」他皺起眉。

 

「沒有…只是…」一時之間,我想不到要講什麼話。

 

他為什麼要做這種跟三年前一樣的事?難道他不知道這樣會讓我覺得很痛苦嗎?

 

我低下眼看著旁邊,不敢繼續繼續與他對看。

 

他咳了一聲,把不正經的態度收了起來:「我知道妳有急事,別擔心,我不會耽誤妳太多時間,我只是…想要來確認一件事罷了。」

 

然後他慢慢走到我面前,低下頭看著我。

 

「我只是想要知道,妳為什麼好像一直在躲我?」

 

 

上一篇:初戀5

下一篇:初戀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