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5 14:02:36戀楓

微風Chapter11-2

 

  咦?這…這個聲音是?我轉過身,那個人依舊保持著一樣的微笑看著我。

 

  「蕭秉傑!」不會吧?這不是真的吧?「你…你不是去買東西嗎?」

 

  是幻覺嗎?因為太累產生的幻覺…

 

  「我沒有要買東西啊!我是在跟蹤妳。」他一臉無所謂的說了出口。

 

  是真的,真的不是幻覺…這個瘋子又跟蹤我到我家來了。

 

  「你真的是有病欸!幹嘛又跟蹤我啊?」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我有話要說啊!」

 

  「還要說什麼?我已經知道你有病了,你可以走了。」我皺眉。快走快走!我拜託你快走,要是被我弟看到又要亂說了。

 

  「我話說完就會走。」他收起笑臉,正經的看著我。

 

  好像有一種很不妙的預感…

 

  「我…」他這一聲我拖得很長。

 

  「什麼?」

 

  「我想喝水。」

 

  「啊?」喝水?有沒有搞錯?「你要喝水不會自己去買喔?」

 

  「我剛才追妳追的口很渴啊!都快中暑了…」他用手搧著風。

 

  「誰叫你要跟蹤我…」別想把錯怪在我頭上。

 

  「小姐,妳就行行好,給杯水喝吧!」蕭秉傑可憐兮兮的看著我。

 

  看他的臉有些紅,要是我不給他水,萬一他昏倒在我家門口,那我不是很麻煩?

 

  我叫他在這裡等,然後進去倒了一大杯水給他。

 

  他接過水,兩三口就喝個精光。哇…看來他是真的很渴…

 

  他將杯子還給我:「謝謝。」

 

  「你現在可以走了吧?」

 

  「我話還沒說欸。」

 

  「你不就是要說你要喝水嗎?」我忍不住翻白眼。齁!有完沒完啊?再耗下去我就要中暑了啦!

 

  「不是。」

 

  「那你就快點說一說,快點走人,我很忙的。」重點是再拖下去又要被我弟撞見了。

 

  「那…我要說了。」他吸了一口氣。

 

  他最好這次真的要說,要是他敢再說要幹嘛幹嘛的,我就叫他馬上滾回去。

 

  「葉楓,跟我交往吧!」

 

  啊?

 

  「呃…」我愣了一會:「你知道跟我說這個代表什麼意思嗎?」

 

  就算是開玩笑的也要有個限度。

 

  「當然知道,因為我喜歡妳。」他笑笑的回答我。

 

  喜歡我?怎麼可能?別開玩笑了,他可是蕭秉傑,花心大蘿蔔蕭秉傑欸!絕對不是真心的,像他這種人…

 

  「蕭同學,玩笑不是誰的能開的,我跟你那些女朋友們可不一樣。」我不高興的瞪著他。

 

  「我是說真的,沒在開玩笑。」

 

  我皺起眉:「沒開玩笑?拜託,我跟你才不過見過幾次面,相處的時間加起來連二十四小時都不到,你卻說你喜歡我,這誰會相信啊?」

 

  荒謬至極!這種謊你也說得出口?

 

  「正確來說,我跟妳見面的次數,加上今天共有十五次。」

 

  十、十五次?這麼多的次數是從哪裡跑出來的?

 

  「重點不是幾次,而是你說的話太難讓人相信了。如果我們再熟一點,我或許還能哈哈笑個幾聲就了事…但是我們又不熟,請你不要再亂開玩笑了。」我鄭重的警告他。希望他能馬上道個歉,然後馬上消失在我的視線範圍,並且永遠不要再出現。

 

  「這不是玩笑!我是認真的!」他突然大吼。

 

  被他這麼一吼,我有點嚇到的愣在原地。

 

  認、認真的?

 

  「第一次見到妳時,我以為妳會對我那樣是因為妳在害羞。沒想到之後妳每次看到我就像看到鬼一樣,我心裡想妳一定是有病,結果沒想到…有病的人是我。」

 

  我愣愣的聽著他慢慢說。

 

  「我居然會開始期待下次見到妳的時候,看到妳跟其它男生在一起就渾身不對勁,甚至一天到晚想起妳笑的樣子…我才確定,我真的病了,一種名為戀愛的病。」他笑了,笑得很燦爛。

 

  「你…」他的眼神我看過,就跟方尚仁看著我的眼神一樣。

 

  我盯著他的臉,想找出他說謊的證據。

 

  大概是被我盯著看有些不自在,他的臉頰紅了起來:「總之,妳這樣的話我很丟臉…生平第一次告白卻被當作開玩笑。」

 

  我一直認為微風是沒有味道的,但是那天我卻聞到了。

 

  在蕭秉傑說完那一大串的真心告白後,我聞到了微風的味道…

 

  一種甜甜的,像糖果般的味道。

 

 

我希望,這一切只是夢

 

 

上一篇:微風Chapter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