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7 19:29:54ܤ "小 遙

☆ 最後的婚禮 ★

大概去年的十月,秋天,是一個令人想念的季節,而我在這季節裡留下讓人難忘的回憶,

那晚,我跟朋友們去KTV唱歌,在回家的路上,我在7-11裡買了一罐讓人暖手的伯朗咖啡,

那個晚上飄著雨,我撐著傘,我們的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

”她”就在我身旁,而我沒注意到她,可能是雨傘擋住我的視線了,

雨點陣陣的打在傘上,忽然一陣長長的喇叭聲往我耳裡鑽去,

是”她”.....剛站在我左手邊的她,衝到馬路了中央,第一次看到要尋死的她,我愣了一下....然而回過神馬上衝上去撲倒了她,

我飛身過去抱住了她在地上打滾,頭還撞到了安全島,手肘有點擦傷,也開始流血,

在地上滾了好幾圈的我,依稀可以聽見汽車司機斥喝著”走路小心點,妳不要命了阿!?”

雨依然下著,血一樣流著......

躺在地上的我坐了起來,那時的我已經全身溼透,看看手肘上的傷口後,

我說出了第一句話”小姐,活得好好的為什麼要尋死呢?”我望著她.......

她什麼話也沒說,只是不停的流眼淚....

就在這個時候,她抱住了我.....這樣的舉動讓我不知所措,

”我....我..失...戀....了”她用哽咽的聲音,斷斷續續的說完這句話,說完又放聲大哭,

她的身上帶著點淡淡的酒味,而她的手沒有鬆過,

她靠在我的肩膀上痛哭,我抹去她的眼淚,但我已不能分別哪些是雨,哪些又是淚水,

我試著安慰她,但她什麼都聽不進去,然後她的手在我身上不輕不重的垂了幾下,

”為...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拋棄我?”她憐美的聲音,讓我感到一絲絲的不捨,

字字句句中,都帶著悲傷的氣息.......

”對不起.....就讓我這樣抱著,一下下就好.......”她把我緊緊抱著,眼中還泛著淚光,

就這樣,我們兩個就在雨中坐了許久......

過了一會兒......她哭累了,不哭了,輕輕的倒在我懷裡,她....睡了,

”ㄟ....小姐...小姐....妳醒醒,醒醒阿.....”她只是這樣抱著我,沒有任何的回應,

不知道她是裝死還是真的睡著了,我開始翻她的皮包,她的身上沒有任何的證件,

我也不知道要把她送到哪,總不能就把她放在這置之不理,只好把她帶回我的住處,等她第二天醒來在做打算吧,

被雨淋濕的她,變得特別的重,又剛好沒錢搭計程車,只好一個人在路燈的照耀下,淋著雨,把她背回家,

一個男生背著一個女生回家,還真有點怪怪的,一路上得來不少異樣的眼光,

一番折騰下....終於到家了,我把濕淋淋的她就這樣丟在我的床上,骨頭好像快散了,

換下溼衣服的我,靜靜的看著她,她潤紅的臉龐中帶著點憔悴,衣服全溼透的她看起來格外的美麗,讓人不禁產生遐想,

”但是現在不是看妹妹的時間了拉,要趕快想辦法把她的溼衣服脫掉”我拍了拍自己的腦袋說了這句話,

然而我的手在她的領口游移,脫? 還是不脫? 這樣的問題讓我左右為難,

深怕她感冒,又不想這樣趁人之危的我,不知該怎麼做,不管脫還是不脫都好像不太好,

無計可施的我....只好去麻煩隔壁鄰居的姐姐,

”叩~叩~叩~!!”我的手在門上敲了敲,

不一會兒......隔壁的大姐就出來應門了,

”什麼事阿? 哪有這麼晚還來找人家? 來請吃宵夜的嗎?”她半開玩笑的說出這句話,

”吼~不是拉....是這樣的.....這樣..因為...所以.....那樣........懂嗎??”我把整件事的來龍去脈說給了她聽,

”所以...你要我去幫那個女生換衣服?”她往我的住處指去,而我只是點點頭,沒有多說什麼,

我站在我房門外等....大概過了半個小時,

大姐幫那個女生換好衣服後走了出來,

”這衣服明天或後天洗乾淨拿給你大姐我”她有點半命令的口氣對我說,

”好啦好啦.....謝謝..謝謝,沒有你真不知道該怎麼辦”而我只是很敷衍的回答,

大姐走之後,我把剛剛地板上的水擦乾,一切都搞定以後,

我打開電腦,寫下了今天所發生的事,很短,不足以表達我心裡那種百感交集的情緒,

我坐在電腦桌前,而那個女生就這樣睡在我的床上,我往我的床看去,

那個女的睡得如此安靜,雖然衣服的大小有點不合,袖子有點長,但姑且還算過的去,

她那長長的秀髮中,帶著一股特別的氣質,

我床頭櫃上,有一條項鍊,應該是剛大姐換衣服的時候拿下來的,

是一個小愛心,這種款式的對鏈,已經有點年代了,我想她的另一半有那個大愛心,

我拿起項鍊的瞬間,剛剛在雨中的那一句”我失戀了....”瞬間浮現腦海,

失戀了?? 誰這麼忍心把一個這麼可愛的女生這樣拋棄? 我不懂,也懶得去懂,

今天救她的事,或許是緣分吧.......我緊握著屬於她的項鍊,想很多很多,

回想今天發生的一切,我們的故事就像電影般在我的生活中上演著,

而那晚,她睡我的床,我則是睡在沙發上當廳長,

這就是我認識她的經過,這就是我們的開始........



『我們的故事就像電影般在我的生活中上演著......而你就是我的女主角.....』


Chapter .02

”起床了喔.....你....醒了嗎? 早上了喔,該起床了”她戳戳我的肩膀,

我睜開眼就看到她,有點被嚇到,馬上從沙發上坐了起來,

”妳...妳..這麼早起阿!?”我心神未定的道出這句話,她則是對我微笑並點點頭,

”我幫你做了早餐唷,不過不用謝謝我啦,就當作報答你昨天為我所作的一切”她往餐桌的方像指去,

”喔...好...謝謝...那我先去梳洗一下”說完我就往浴室方向走去,

大約二十分鐘.......我梳洗好了,

我慢慢的走向餐桌.....

餐桌,我的餐桌,我的那個普通的餐桌,一切都跟平常一樣,

唯一不一樣的是對面坐著一個我不太熟卻讓我有點臉紅心跳的女生,還有一份愛心早餐,

”坐下來吃吧”她坐在對面笑咪咪的看著我,並把手指向早餐,示意叫我品嘗她的手藝,

”恩....”我只是短短的回答並坐下來,

是一個普通的三明治,裡面夾著火腿,雞蛋,還有一些小黃瓜絲,看起來平平無奇,

我表情有點不自然的咬下了第一口,然而我的嘴角馬上浮現最完美的弧度,

”恩恩~好好吃唷,妳的手藝很棒耶”我咀嚼著,而我的右手則是豎起了大拇指,

”呵呵~你看你,吃的臉上都有小黃瓜絲了,呵呵”她一手半遮著嘴,這樣的模樣很可愛,

我的吃相雖然難看,但至少打破了我們之間的尷尬,然而我很不好意思的把小黃瓜絲塞到嘴裡,

我繼續吃著早餐,也順便跟她聊天,問問有關她的事.....

她叫林雅琪,跟我一樣都姓林,她比我小兩歲,昨天,也就是我遇到她的那個晚上,

她跟她男朋友分手了,她沒跟我說原因,但是從她眼裡,我看出她的難言之隱,

她跟她男朋友是在網路認識的,她為了跟她男朋友見面從台中不顧家人反對的獨自一人上台北,

他們交往了三個月,然後就分手了,原因還是不清楚,而我也沒多問,

她為了她男朋友在一起跟父母鬧脾氣,現在因為被男朋友甩所以沒地方住,也沒臉回去那個家,

所以現在的她是無家可歸的......這讓我對她起了一點同情心,

她也告訴我很多她的事,當我了解她的時候,才發覺她的內心並不像她的外表一樣的堅強與開朗,

她臉上的笑容只是裝甲,她不希望被別人看穿,所以她永遠是笑臉迎人的,

聽完她的故事,我覺得她跟其他的女生並沒有什麼兩樣,但是總會讓人想保護她.......

”那你以後打算怎麼辦?”這是我聽完她故事的第一句話,

”走一步算一步了....”她抬頭望著我,眼中帶著許多無奈,

”其實,我這有個空房間拉,你不嫌棄的話,你可以住在我這”我輕輕的道出這句話,也不知道這樣的決定是對是錯,

”真的嗎? 我可以住下來嗎?”她抓著我的肩膀不停的搖晃,眼中充滿著喜樂,

而我只是不確定的點了點頭......

聊完彼此的事後,我帶她去看那個空房間.......

那個房間裡堆滿了雜物,有我以前的獎狀獎盃,一些生活照,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還有我的回憶,

因為很少使用那個房間的緣故,也沒什麼在打掃,裡面都是灰塵,

”因為沒有在打掃,裡面有點髒”我抓抓頭說出了這句話,

”不會拉,空間還滿大的,只要稍微打掃一下,應該ok的”她依然露出那樣的微笑,

她在裡面到處參觀,就順手抓著一把佈滿灰塵的吉他,她輕輕的刷了一下,很明顯的.....音都走調了,

”你會彈吉他唷??”她拿著吉他對著我說,

”以前有玩過一段時間,但是後來就沒玩了”她的一句話讓我想起高中社團的事,

說完,我接過吉他,拍了拍上面的灰塵,並且把音調一調,

就在那個房間裡,彈了一首”世界末日”給她聽,雖然有點不順手,但至少沒有出太大的錯誤,

而她則是在一旁聽的陶醉,”我男朋友以前也常常彈吉他給我聽”她帶著靦腆的表情說著,

”好了,別玩吉他了,我們來整理吧,不然今晚換你睡沙發”我的一句話把她從陶醉中敲醒,

在那句話之後,我們開始整理那個佈滿灰塵的房間......

我們把雜物清了出來,把裡面擦拭乾淨,也放了一個床一個書桌給她,其餘的改天再去買,

她看到新的床就迫不及待的跳上去,不停的在床上翻滾,看起來很像小孩子,

”呼~好累唷,終於搞定了”她躺在床上,語氣中帶著點疲憊,

”對阿,好累唷,哇~不知不覺中已經快六點了喔!?”我看了看手錶,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

我們換掉臭酸的衣服後,就到巷口的小吃店共進晚餐,

沒衣服可換的她,我只好拿我的衣服給她穿,我的衣服對她而言好像太大了些,

看起來就像小孩偷穿媽媽的高跟鞋,那樣的不協調,不過整體上還算可以的,

在機車引擎的熄火聲下,我們已經到了那家小吃店,

我們點了兩碗麵,還有幾盤小菜,

”真是不好意思,這兩天都吃你的用你的,過幾天我會去找工作的”她嘴裡還吸著麵條的對我說,

”沒關係拉,這些都小意思,反正我身邊還有一些錢,夠用的,快吃吧”說完我隨即夾了一塊豆乾給她,

吃完麵,付了帳,我騎著機車載著她到處壓馬路,

”妳-想-去-哪-逛??”風不斷的吹著,我的聲音也變的渺小,

”什-麼??”可能因為風的關係,她聽不清楚我說什麼,

我把車速放慢,”我說 你-想-去-哪-逛??”

”隨-便,這-裡-我-不-熟,你-出-主-意-吧”她說完就把頭靠在我的背上,

”恩....抓緊囉”說完我油門就摧下去,

不久......

我們到了河濱公園,那裡有移動式咖啡廳,有很多情侶喜歡到這來,

今天晚上的雲很少,星星看起來格外的亮眼,我們下了機車並坐在河堤旁,

”你常常帶女生來這裡阿? 這裡的氣氛不錯唷,滿浪漫的”她望著滿天的星辰,

”呵呵,你想太多了,我都是自己一個人來的,帶女生的話,你是第一個我帶來的女生”我往河裡丟了一塊石頭,激起了少許的水花,

我們兩個坐在河堤上許久......不知不覺中她的頭慢慢的靠在我的肩上,

”妳...”我話還沒說完,她就用手摀住我的嘴,

”噓....不要說話,不然星星會被你嚇跑唷,我只是有點累,讓我靠一下應該不會怎樣吧”她俏皮的說出這句話,

我也沒多說什麼了,跟她的關係總覺得很特別,一下從陌生人變成朋友,而這朋友的關係又帶著點曖昧,

她常常會做出讓我驚訝的舉動,可能是一個擁抱,可能是把頭靠在你肩上,也可能是在你的懷裡熟睡,

在我眼裡,她很普通,也很特別,對她的感覺也很難用言語去道盡,

是同情心作祟嗎? 還是在雨中的那晚,我就對她一見鍾情?

她靠在我的肩上沒有說什麼,而我只是在想這些奇怪又複雜的關係,

那天晚上,在月亮劃破星辰的同時,她又俏皮的在我懷裡睡著了,可能是下午打掃的事令她累壞了,

這是第二次我送她回家,比起第一次的狼狽樣,這次的她可愛多了,

我們的關係會這樣持續下去還是會有所改變? 不可否認的是.....同情不是愛情,

但我的這份同情......已經有了愛情的成分.......


『我的這份感情,是未完成的的愛情,還是一份有愛情的同情』


Chapter .03

隔天早上.....

我騎著機車在往學校的路上騎去,我的心還停留在昨天,停留在她靠在我肩上的那畫面,

不知道她對我有意思還是因為剛失戀,只是想找個人給她點溫暖,來安慰她寂寞的心靈,

想著想著......

我已到了學校的門口,我把車騎進去停好後,往我教室的方向走去,

我靠在教室前的扶手上,我們教室在四樓,很高,視野很好,妳幾乎可以在這裡看到每個人的一舉一動,

也因為這裡高的關係,不管什麼時候,這裡總是很涼爽,所以我喜歡在這裡,

人來人往的操場,在上課鈴聲響後,變的空無一人,而我也轉身走進我身後的教室,

第一節,是漫長的電子電機,我對這門課沒有太大的興趣,只是我的朋友選了這科,所以當初也傻傻的跟著選修這科,

我轉著筆......沒有太專注於教授說了什麼,其實他的課只要點完名就算上完課了,

這個教授人很好,只要你不要缺席太多次,成績也不要爛到離譜,基本上,他是不會當你的,

當不當其實都是規定好的,你做好你的規定,你就會規定不被當掉,

人的一生總在做一些被規定的事情,當你高中的時候你就要讀那些被規定的知識,補規定的習,

寫出被規定的答案,考上你父母規定你要上的大學,

那些知識永遠不會改變,但是你也不會永遠的記起來,我想我們人也是因為被規定要忘記吧,

高中的時候總會覺得考上大學很難,每天開夜車的苦讀,當你考上的時候,雖然高興是難免的,但是自己都會覺得莫名其妙,

大學的好壞我並不太在乎,只要風評好,離家進,其他都不是問題,

反正多半的大學生考上大學不是為了吸收更多的知識,而是一個字---”玩”,

沒錯,就是玩,大學的生活很精采,時間也很自由,玩的當然也很瘋,

我們可以放學後討論去哪壓馬路,然後唱歌,宵夜,看夜景,甚至做一些搞怪的事,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有時候整晚沒睡的我們,就直接到學校”上課”,換個說法就是去學校”補眠”,

但是這種事也不是每天都會發生的,除非你是外星人或著機器人之類的吧,

”好了,今天就上到這裡,下次上課到B棟三樓的室聽教室上課”教授邊說邊收拾手邊的書籍,

他的話說完,大家都露出愉悅的笑容,睡覺的同學們也都很自然的醒來,

今天早上只有他一門電機課,到下午才會再有課,所以我想我可以先回家好好休息.....

我帶上了安全帽,就騎著我的野狼在車陣裡面穿梭,然後身影也慢慢的變小........


我一進門,就看到雅琪坐在沙發上看報紙,她很專注,沒有注意到我,

我悄悄的走進去,不想打擾她,直到........

”哎呀....誰把這個放在這的阿!?”我踢到了一個堆滿書的紙箱子,

”ㄟ!? 你回來囉? 怎麼這麼快? 現在不是才十點嗎? 你翹課喔!?”她滿臉疑惑的看著我

”.....大小姐,你沒讀過大學唷!? 我早上只有一堂課阿,所以我回來陪你囉”我笑咪咪的說著

”唉唷...不管拉,你現在過來看一下,這個工作怎麼樣??”她拉住了我,並示意要我看報紙上的廣告,

我接過了報紙,往上面的徵人啟示看去,

”.....含交通車....須有工作經驗.....要有電腦技術......ㄟ? 你會電腦嗎?”我雙眼望著她,

而她則是對我苦笑,”厄....打電動...算嗎?...”很明顯的,她不會用電腦,

後來,我坐在沙發上陪她一起找工作,找了很久,因為她高中讀完就沒再讀上去,

而很多工作都需要大學的學歷的緣故,所以都四處碰壁.......

直到最後,我們找到一個糕餅店打工的工作機會,工作內容是在店門口請客人試吃糕點,

由於工作內容比較單純,我也比較放心,吃過午餐後,我就帶著她去那家糕餅店應徵,

店長是一個很和藹的阿姨,她的人很好,她說現在年輕人都不願意做這麼辛苦的工作,

一直都找不到人,讓她很煩惱,而雅琪就很輕鬆的得到她的工作,

應徵的這一天,也就是今天,也是她開始工作的第一天,

因為我下午還有課的原因,所以我不能一直陪著她,只好等到我下午放學後再到糕餅店接她下班,


放學後.....

我把機車停在店前,進去接雅琪下班,而她跟店長兩個人則是在裡面談天說地的,

店長看到我後就對我點頭微笑,我也用笑容回應著她,

”雅琪今天表現很好唷,以後一定是我的得力助手”阿姨很愉悅的看著我說

”恩....”雅琪只是有點靦腆的笑著......沒有說太多,

”雅琪阿,你男朋友好像對你不錯喔,要好好珍惜,現在好男人不好找了”阿姨拍拍雅琪的肩,跟她開了個玩笑,

”不是拉....其實我....”我馬上接著回答,但是這時雅琪突然插了一句話,

”對阿,她對我很好唷,阿姨,我們等等有約會,我們先走了,再見”雅琪說完就纏住我的手,而阿姨笑笑的點點頭,

她就這樣纏著我的手,直到我們坐上機車,要走之前還看到阿姨在店裡向我們招手,

”晚餐我們要去哪裡吃呢?? 『男-朋-友』?”雖然帶著安全帽,但是我仍然能感受到她的俏皮,

”為了慶祝你找到工作,今天晚上我們去吃好料的吧,抓緊喔”我說完,她緊緊的抱著我,

而機車的引擎咆哮著,我載著她在台北市的街道上亂竄,

今天晚上很熱鬧,路上的車很多,紛亂的馬路就有如我跟她之間的關係,

我們曖昧的關係,在愛情,同情和友情裡,慢慢的產生了化學變化.......


『妳短短的一句男朋友,卻讓我臉紅心跳,我喜歡妳的事實,我有資格否認嗎?』


Chapter .04

地球依然轉動著.....

雖著日曆紙的脫落,我認識雅琪也有一個月了,這一個月裡,每次認識她更多,

同情的成分就會慢慢減少,而愛情的成分卻會慢慢增加,

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我會完完全全的愛上她,一個讓我已成為習慣的女孩,

而再過四個月就是雅琪的生日.....

在二月十六號出生的她,是個對自己感情忠實的水瓶座,

不知道該送她什麼才好,沒打工的我,只靠著收點微薄的房租當收入,

收入雖然還算豐腴,但是扣掉生活費以後也真的剩沒多少了......

這幾天的生活平平無奇,我一樣上我的課,打我的混,雅琪也每天很努力的在糕餅店工作,

在糕餅店上班的她,也學得一手好手藝,三不五時可以吃到她做的蛋糕或小甜點,

雖然神經有點大條的她,有時做的不太理想,不過不管好吃難吃我都很給她面子的吞了下去,

還記得她第一次烤餅乾給我的時候.......

我放學後騎著我的野狼回家,那是一個涼爽的下午,

我一進家門,就看到雅琪戴著手套拿著東西在廚房跟客廳裡進進出出的,

”你在幹嘛阿? 看起來好忙喔,你在廚房裡搞什麼鬼阿!?”我背著書包往廚房的方向看去,

”不用管拉,是秘密,秘密,你先回房間休息吧”她帶著很敷衍的笑容,一邊說一邊把我推進房,

”ㄝ....你怎麼這樣!? 你...ㄝ....”我話沒說完,她就把我推進房間裡,並把門關上,

門雖然沒有上鎖,但是我也沒有故意要跟她作對的走出去,我只是躺在床上闔眼小息,

我閉著眼,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一陣香味撲鼻而來,我睜開眼,看到雅琪拿著一盤烤餅乾站在我床前,

”鏘~鏘!! 剛出爐的烤餅乾唷,來~第一次學烤餅乾,不知道好不好吃,吃吃看吧”她的臉上帶著幸福的表情

她的餅乾形狀很多也很可愛,有小狗的,小熊,小貓還有皮卡丘的,

”我試試看小狗的好了,看起來比較可愛”我拿起來咬了一口,

咬下去的那瞬間,我的舌頭麻了一下,我知道那是苦的,而且很硬,很難下嚥,

但我還是勉強擠出了一個僵硬的笑容,我對她面帶微笑的點點頭,

她滿懷期待的心情抓著我說”怎樣? 好吃嗎? 我也來吃一塊看看”

然而她也咬了一口........

”對不起.....我不知道我做的這麼失敗......”她的臉上帶著抱歉的表情,

”不會拉,作的很好了,只是烤的太久了,有點硬有點苦”說完我又拿起了小貓形狀的,

那是第一次她給我的驚喜,是一個很特別的驚喜,

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吧.......呵呵,我只能苦笑,

那天下午,我們兩個就這樣把那盤失敗的烤餅乾吃完.........

我跟她有過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吃她烤的餅乾,第一次在雨中背她回家,第一次吃她的愛心早餐,

第一次她的頭靠在我的肩上,第一次看夜景,第一次.....第一次.....
有很多的第一次,那也是我第一次發現我對她不再是同情....而是愛情,

第一次認定我是完完全全的愛上她.........


日子一天一天的流逝,每當我抬頭看著日曆,離雅琪的生日又更近了些,

沒錢又沒主意的我正在麥當勞跟雅琪吃著晚餐,十二月.....是一個寒風刺骨的月份,

我們坐在一個靠窗的位置,我看著外面人來人往的街道,每個人都穿著厚重的大衣,讓人看起來都變得臃腫許多,

現在心不在焉的我,想的不是麥當勞薯條,也不是人來人往的街道,而是雅琪的生日,

”你在看什麼阿? 再看,食物都要冷掉了,等等就不好吃囉”她的一句話,把我從思緒中拉回到現實,

”喔...喔...沒有阿....吃薯條,吃薯條”說完我就把薯條塞進了嘴裡,

她看的出我有心事,但是也沒多問,我們兩個沒再說話,沉默......讓空氣彷彿都凝固了,

我左思右想,還是想不到要怎麼幫她慶生,

我們吃完晚餐,我們走出了麥當勞,這樣的夜,熱鬧的街,

沒有完全暗的天,是深藍色的,帶著點淡藍色的憂鬱,天上那些飄移不定的雲,就像我這顆煩亂的心.........


雖然還沒想到要送什麼,但是直覺告訴我,我必須要有一筆錢,不然任何的想法都是徒勞無功,

為了雅琪的生日禮物,我除了收房租以外,自己也開始去打工,

打工雖然辛苦,好在大學的生活很輕鬆,除了考試的那幾天會比較難熬,

但一切的一切,所有的辛苦,還有對她的付出,讓我彷彿看見愛情的樣子,

愛情的樣子,像站在大雨中,看到自己在雨中狠狠的被淋濕,心裡卻想念撥雲見日時,

我打工的事並沒有告知雅琪,我只是跟她說最近都會去朋友家玩,會晚一點回來,

而她都是笑笑的,絲毫不起疑心的樣子,她也一樣繼續在糕餅店打工,

就這樣......

三個月的工作下來,我有了一筆小錢,雖然不多,但是應該買得起雅琪的禮物,

但是要送什麼禮物還是一樣毫無思緒.......

這個晚上,我拿了張紙,畫了些只有自己看得懂的東西上去,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我畫的是什麼,

我只知道我想畫的是是窗外的雨,雨絲飄著,似乎在訴說著些什麼,

雨沒停過,而被打溼的玻璃窗,映出了一點點愛情的模樣.......


『午後的雨沒停過,我撐著傘,在尋找愛情的模樣』


Chapter .05

雅琪跟我之間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在發薪水的那個禮拜天,都會一起去逛街買東西,

而這個禮拜五,就是雅琪的發薪日,理所當然的,這個禮拜天,也就是我們一起上街的日子,

可能前一陣子都在工作,很少上街,今天在街上感覺到有莫名的親切感圍繞著我,

我一樣載著雅琪,她一樣抱的很緊,我想這是她的習慣吧,

這個下午........

我們在西門町逛街,雖然跟她也不是第一次來了,但是莫名的興奮,

總覺得有些好事會發生,我們照慣例的去拍貼,喝珍珠奶茶,買一些小飾品,或著是買衣服,

她最喜歡的是廣場前的活動,有時候是簽名會,有時候會有唱歌或跳舞的表演,

所以她最喜歡拉著我在廣場前喝珍奶看表演,

今天是宣傳手機的,雖然我不太感興趣,但也是在一旁陪她看,

台前擠滿了人,也讓我跟雅琪在台前動彈不得,

而主持人在上面講了很多很多,我不太在意,而雅琪則是在一旁專心的聽著,

直到.....

”我們現場現在要舉辦一個活動......有關於.......”主持人在上面講他的,

”ㄝ~有活動ㄝ,你注意聽一下啦,快點啦”她拉著我的袖子很俏皮的樣子,

主持人開始說明活動的內容......

”只要上台抽紙條,要在台上完成抽中的任務,就可以免費得到手機一台”主持人說完大家一陣喧鬧,

”我們去參加好不好,如果任務簡單的話,我們就可以有一台手機ㄝ”這時的她可愛的跟小孩子一樣,

我們站在舞台前,而她拉著我,我們的對話也被主持人聽得一清二楚,

”這對帥哥跟美女要參加嗎?”主持人拿著麥克風問,

而雅琪則是把我硬拉上去,而我只好硬著頭皮陪她上去玩,站在台上的我,看著台下一群的觀眾還真有點不太習慣,

剛走到舞台中央,主持人把一個類似紙箱的東西拿到我的面前,示意要我抽一個任務,

而雅琪在旁邊滿心的期待,我抽出一個黃色的捲軸,慢慢的交到主持人手上,

主持人打開......

”當街親吻三十秒!”當街親吻三十秒!? 就這七個大字,讓我愣住了好一會兒,

我看了看主持人,看了看雅琪,而台下的觀眾早就在那大喊”親! 親! 親! 親!......”

這樣的場面不只尷尬,更讓我不知所措,而雅琪害羞的看著我,

台上的我們沒有其他選擇,我慢慢的走向她,手搭在她的肩上,

”你要....那....手機嗎?”我吞吞吐吐的說,

”沒關係.....親我.....不會怎樣的....三十秒...很快.....”說完她的頭低了下來,

我的臉慢慢靠近,心裡算著 八公分....四公分......三公分......一公分,我在她嘴唇前停了一下,

她的氣息撲灑在我的臉上,彷彿可以感覺到她的心跳,是快的,就跟我的一樣,

我還在猶豫的時候,她皺著眉頭的把嘴唇靠了上來,是的,就在那瞬間,我們接吻了,而我也慢慢的閉上雙眼,

我站在那,而她是抱著我的,只希望世界可以停止轉動,讓我們就停在這一秒,

我們就這樣在大家的面前接吻,而觀眾在台下用力的數著 二七....二八....二九....三十,

接著是一陣陣的歡呼,她的手鬆開了我,摸了摸自己的嘴唇,臉還有點紅,

離開她嘴唇的那一刻,好像一陣耳鳴,讓我什麼都聽不清楚,我還陶醉在剛剛的親吻中嗎? 我在心中問了自己,

直到主持人把手機給雅琪的時候,我才又依稀聽到主持人的聲音,群眾在台下的歡呼聲,

還有雅琪的一句”我們走吧......”,她的笑容依然在,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但剛剛那畫面卻在我腦裡洗了千百變,

到了台下......

”新的手機ㄝ,好棒唷,來,給你吧”她把手機拿到我面前,

”你不要喔? 怎麼給我勒?”我很納悶,

”我又不需要手機,你拿著吧”她把手機拿給了我,

於是我拿著空機,去跟後台的服務人員辦門號,

我填了一堆很麻煩的基本資料,然後在那挑號碼,

”雅琪,我肚子有點餓,可不可以幫我去買點吃的回來”我藉故把她支開,

”喔.....好的”她說完就背著包包去買食物,

在她走了之後,我又買了一隻一模一樣的手機,也辦了另一個門號,也就是說我有兩隻手機跟兩個門號,

一支是我的,一支是要送雅琪的,再過一個禮拜就是雅琪的生日,我打算給她一個驚喜,

然而,我把雅琪的那一支藏在包包裡,雅琪也恰好回來,

”我找不到東西可以買,只有豬血糕,你要不要?”她把豬血糕拿到我面前,

”謝謝,我肚子快餓死了”說完我就拿出裡面的豬血糕來吃,

我們辦裡完手機的手續後,邊逛街邊玩那支新手機,看看有什麼功能,

雖然不是第一次有手機,但是拿到手機心裡還是有說不出來的喜悅,

我以前辦過一支,但是遺失之後就沒有再辦了,總覺得還會再遺失一次,反正當時也是抱著好玩的心態去辦的,

說實在的我的朋友不多,要手機也好像沒什麼用,有跟沒有是沒差的,所以從那開始到大學,我都過著沒手機的日子,

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不難找,不是在家就是跟他們在一起,所以也不需要手機,

那個下午我們就在西門町的街頭上一邊玩著手機一邊遊蕩著.........


『接吻的三十秒很短,但留在我心裡的記憶卻很長很長,是我永遠都不會忘的,我的初吻......』


Chapter .06

一個禮拜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這個禮拜我辭掉我的工作,然後開始繼續過著糜爛的大學生活,當然,也開始接送雅琪上下班,

雖然說,雅琪知道怎麼騎摩托車,但野狼畢竟是打擋車,所以還是不太放心她騎我的野狼,

這個星期四的下午,我一樣照慣例的去接雅琪,她一樣緊緊的抱著我,一切就如同平常,

今天的車陣也不少,我倆戴著全罩式的安全帽在車群裡面亂竄,

”雅琪,這個禮拜天我們晚上去河堤放煙火好不好?”我騎著車,聲音不是很清楚,

”好阿,但是為什麼要去放煙火”她問了我,

”沒有阿,因為我想要去放煙火阿,就當作陪我吧”我不知道這樣的說法是否很明顯,但我希望她不知道,

說完,一個壓車過彎,而她把我抱的更緊..........

然而,我先把雅琪送回家以後,我走到對面街的雜貨店買煙火,老闆是個老婆婆,她很老了,

她從我還是幼稚園的時候就開始在那了,以前去買東西她還會請我吃糖果,但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我們兩個算很熟,也可以算不太熟,因為她記憶力不太好,如果她有記得我的話,那應該就算很熟,

但是她常常把人搞混,有時候把我認成隔壁的阿強,有時候又不知道說到誰去了,

言歸正傳,煙火買好了,手機也有了,剩下的都只能看星期天的晚上了........


當飛機飛過換日線的那一邊,台北已經是一個美好的星期天了......

是的,星期天,二月十六日的那個星期天,也是雅琪的生日,

星期天當天下午.....

”雅琪ㄝ,晚上要去放煙火,你先去,因為我朋友要我幫忙大概晚上才忙完吧,所以我晚點到”我對著坐在沙發上的她說,

”喔....好吧,那幾點會合?”她問了問我

”九點好了,對,就九點”我算了算時間後回答了她,

”九點? 好,沒問題,晚上見”她說完我則是背著背包到朋友家去,

而昨天晚上,我就把手機偷偷放到雅琪最常背的那個包包,

出門後的我,也不知道要到哪去,就騎著車先到河堤,點了一杯苦澀的摩卡咖啡,今天下午的人不太多,

而白鷺斯在天空飛舞,當他們降落在水面時,總會震盪出一波波的漣漪,

天色越來越暗,晚風在這冷清的傍晚吹著,我看了看手錶,才剛八點而已,

等人的感覺,就像一跟煙燒到了末端,一樣的空虛,

我看時間差不多了,就把車騎到比較遠一點的地方然後也把自己藏起來,

是的,九點了,她到了,背著那個她最常背的包包......

她一個人坐在河堤上看著錶,十分鐘過去了.......

她開始在河堤徘徊,看了看四周,正在等待我的出現,

”咻~~砰~~咻~~咻~~砰”絢麗亮眼的煙火打在這寂靜的夜空,像是劃破寂寞一般,

我按下了雅琪的手機號碼,093xxxxxxx,而鈴聲從雅琪的包包裡微弱的傳出,雅琪很聰明的往包包裡一搜,她拿起了手機,

”嗶.....”通話鈕按下的那一瞬間,是她溫柔的聲音,

”喂? 你是......??”她的語氣中帶著點疑惑,

我沒有給她任何的回應,我從她身後慢慢的靠近,直到剩下一步的距離,

我用低沉的聲音在她身後說出了.......”雅琪,生日快樂...恩...我愛你......”

她回了頭,看到了我.......

就在這四目交接的時候,她又紅了眼框,滾燙的淚水順著她的臉滑了下來,

我們就這樣看著對方好一會兒.......

我一直以為她的淚水是感動,卻不知道她的心裡,已經被我的一句我愛你摧毀,

她抱了我,想要隱藏她的感覺,而我是什麼都沒發覺,

那晚我們一樣放了煙火,但卻沒有說任何話,她的眼睛好像失了魂,

糊塗的我,不知道為何她會哭,我很單純,沒有想太多,當我知道的時候.....妳早已遠遠離開........

那天之後的三個月裡,一切都像平常,她的偽裝,讓我看不出任何的異樣,

她照常在糕餅點打工,而我上我的課,直到三個月後.......

那一天.......到了......

那一天我上完課回到家,我開門沒看到雅琪在客廳,突然有種莫名的冷清,

她沒在客廳看書應該就在她房間吧,然而我往她的房間方向走去,

”雅琪,我回...回...回來....”空了......都空了,

屬於雅琪的東西通通不見了,連人也走了,只留下一封信,

告訴我她要離開的一封信.......


昀鋒:

這是第一次寫信給你,我想也是最後一次了,寫這封信的時候,心裡面是百感交集,

當我決定要離開你的時候,就不會再回來了,不用等我,因為我不會再回頭了,

放煙火的那晚,我生日的那天,你說你愛我,我很高興,但我也因為你的那一句,

讓眼淚從眼角輕輕滑落,我當時跟自己說好不哭泣,但眼淚的重量我負荷不起,

你以為是感動吧,傻傻的你看不出來那是憂傷,謝謝你愛我,

我也希望我能好好愛你,但每次想到你愛我的時候,才發覺....原來我跟別人不一樣,

是你沒發覺嗎? 還是你在裝傻? 我不知道,我能做的只有偽裝,我不希望被你看穿,

因為我不能承受第二次的打擊,我有先天性心臟病,而我也剩下沒多久的性命可以陪伴你,

去年的十月,我跟你認識的那一天,是我跟我前男友坦白一切的那一天,他不能接受這樣的事實,

他選擇離開我,而我選擇離開這世界,我是個沒有資格談愛的人,或許是天注定吧,

當死神降臨在我面前的時候,你拉了我一把,我得救了,是你給我勇氣繼續活下去,

也是你給我勇氣去面對一切我失去的,而我嘗試在你身上找尋他的影子,我知道這樣是錯的,

這一天到了,或許你不知道我說的是哪一天,不是別天,是我離開你的這一天,

當你跟我告白,而我卻沒有心理準備跟你說出事實的時候,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我只有逃避,每次逃避都覺得自己好沒用,我想,當你聽到這件事的時候,也一定是很吃驚吧,

不知道你的決定會不會跟他一樣,選擇離開我,還是你會陪我走完那最後的幾步路?

你相信緣分嗎? 我相信,如果你真的相信我們有緣的話,老地方見......

如果我等不到你.....這意味著你不敢面對現在的我,那我也會沒有勇氣面對自己.......

我愛你........


雅琪絕筆


『這一天到了,當我知道的時候,你已站在死亡的跳板上.......』


Chapter .07

我看完那封信後,我急奔下樓,騎著我的野狼就往河堤邊飆去,

時間就像沒關緊的水龍頭一般.......不斷的流逝,

雖然手錶上秒針移動的速度沒有加快,卻讓我心急如焚,哪怕晚了一步,我已經看不到你了,

”傻瓜,你一定要等我......別做傻事.......”這句話伴隨著我的心跳在心裡不斷的閃過,

沒多久.....我到了河堤,雅琪背對著我坐在河堤邊.........

”雅琪! 雅琪! ”我大喊她的名子,她回了頭,我才安了心,

她又哭了......淚雨直下,我往她的方向跑去,她也站起身面對著我,

我抱住她,雖然不是第一次抱住她,卻是我第一次多麼渴望能抱住她,

”雅琪,我來了......不要擔心.....我會永遠陪在你身旁”我的眼淚也慢慢流下,這是我第一次在她面前哭,

”我好擔心你不來,我不知道該怎麼半,我等了你好久,你知道嗎?”她把頭埋進我的懷裡,淚沒停過,

抱著她的感覺,不再是只有幸福,還帶著一點欣慰與感動,我多麼怕失去雅琪,

這次我又救回了她,但她信中寫的那句”我有先天性心臟病,而我也剩下沒多久的性命可以陪伴你”,

讓我感覺肺被挖空,感覺到暫時的窒息.........

在她剩下沒多久的歲月裡,我一直陪伴著她,珍惜著跟她在一起的一分一秒,

她的身體則是每況愈下,一天比一天虛弱,看著她有心如刀割一般的感覺,

我在她剩下的歲月裡為她做任何我能為她做的事,

雅琪說,在她死之前,她想跟我去海邊看日落,還有結婚......而我們結婚當天,變成她的忌日.........


那一天......

”昀鋒,我想跟你去海邊看日落,帶我去....好不好?”她用虛弱的聲音說著,

我不知道為什麼她還可以保持微笑,我很傷心但是我沒有表現出來,不想讓她擔心,

我面無表情的回答”恩....我們走吧,不然等等錯過了就不好了”我把她背到機車上,她的身裡很虛弱,

我騎著車,她趴在我背上,手很柔弱的輕輕扣在我的腰上,我的心裡很複雜很難敖,

我們騎在濱海公路上,旁邊的太陽則是不斷的降低,

在海浪打在石頭上,海風吹起沙子的時候........我們到了白沙灣,

”昀鋒,背我過去...你看....好美.......夕陽好美.......”她的聲音越來越微弱,

我忍著眼淚把她背到沙灘坐下......我不敢眨眼,我怕眼淚會承受不住地心引力的落下,

她坐在我旁邊,勾著我的手,

”很美對不對? 昀鋒......我們每天都來這邊看夕陽好不好?”她還是可以很天真的說出這種話,

我沒有說話,我只是點點頭,我試著隱藏自己的悲傷,但是我的眼淚還是絕提了......

”你怎麼哭了....夕陽這麼美,你幹嘛哭?”她用手抹去我的眼淚,

”雅琪,我想跟你結婚,嫁給我好嗎?”我拿出事先準備好的戒指,

”當然好阿......我願意......”我為她戴上戒指,她的眼睛咪成一條線,嘴角也呈現出最完美的弧度,

她靠在我的肩上,繼續看著夕陽墜入海平面,旁邊的雲彩,很美麗,但我都無心欣賞,

”昀鋒,這...是我想.....問的最....後一個問...問題....你..愛我嗎?”她用最後一口氣說完這句話,

她的身體一沉,頭輕輕的往我的肩膀靠下去,我知道.....她睡著了.....她只是累了,

我沒勇氣看她,只因為我不想接受這樣的事實,

我握著剛剛戴上戒指的那隻手.......”我愛你.....我當然愛你......”,一切的回答都好像太遲了,

我抱著她那還殘留著一點溫度的身體......我的視線又開始模糊........

她走了........2001年6月........這場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最後的婚禮.......


『這一天,我的婚禮,你的喪禮,我不在乎是否天長地久,但是....我至少曾經擁有』




轉---------------戀愛盒子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