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5 23:49:00Salin

25歲

不知不覺,我已經25歲了,我想對於我家的每一個人,我長到25歲,感覺好像都是不知不覺的事。

今天老爸又打電話來閒聊,聊工作,聊回家的時間,聊大哥,聊老媽,聊老姐及他的小孫子,聊我的摩拖車...其實我爸對於我的任何事都很在意,又或許說是他對於他的孩子們都非常關心,但是有時候真的會讓人喘不過氣來,所以我選擇離開家裡工作在某個層面上來說是因為有點喘不過氣來。

其實,這是一個很正常的狀況,我生長在這個家庭裡,不因為我是男生或是女生,而是因為我是個老么,在所有親友間,我一直是個焦點,即使我還有比我小的表弟,但他們總是感覺我年紀比較小,其實只不過是因為我和哥哥姐姐們的年紀落差,造成我好像是最小的錯覺。

到了25歲,在我身上的焦點已經從成積,學校,行為等等轉化成工作,感情,婚姻...等等

其實我還是一直覺得婚姻離我還很遠,這也可能是我和哥哥姐姐們年紀間的落差,造成連我自己都覺得我自己還很小,距離婚姻還很遠....是近是遠我也不確定,我剛剛才說了一句,是近是遠誰知道,也許明年我就嫁了,也許10年後我還是單身過日子...至少對於現在得我來說...婚姻不是那麼期待及接近的事...

老爸剛剛提到,我25歲了,應該存一點錢,為以後的日子打算,以後留著結婚用什麼的,還說到老姐在結婚前有存錢,才能在婚後養育那兩個小鬼有靈活運用的空間,其實說到這個我就很納悶...我老姐平均工作的時間大概是4年,她到底是存了多少錢才夠他這幾年在家帶小孩還有私房錢....這真的是我很納悶的事....

唉~離題了

不過就是開始意識到25歲的嚴重性。

又不是20歲,還是勉強可以做夢的年紀。

25歲還做夢,那乾脆不要醒算了......

現在的工作,其實看不到什麼發展性的,除了成長空間已經開始便小之外,薪水長幅的空間也跳動的非常微弱,看過心電圖嗎?就大概是呼吸快要停止前那微弱的掙扎...除非有奇蹟,否則還是在那邊ㄔㄨㄚ、咧ㄔㄨㄚ、咧....

而我老是單身的原因~~哈哈~~我想也可以很不負責任的把原因歸就到這個工作,不過就某一層面來講的話的確也是如此....我每天盯著電腦,同事只有兩個....一個是老版,一個是女同事,每天會讓我報以燦爛的微笑的只有樓下的管理員先生...

好吧....為了28歲時要活得漂亮一點....現在開始要做些決定

減肥當然要繼續...工作要考慮要換了....再撐一陣子去找酷迪幫我弄弄頭髮,但絕對不會再讓他消遣我要減流海會"哇~".....然後...有機會的話...我是說有機會的話...

也許交個男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