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6 02:04:54Salin

即將來臨的畢業典禮

再過兩個禮拜就是我大學畢業的日子,
但是,沒有特別令我興奮,不過...也沒有特別難過就是了。

唐亞問我,有沒有人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那得..等...到那天才會知....道有誰來...」我把最後一口麵包塞進嘴裡,用含糊不清的方式回答她。

「是這樣嗎?」
唐亞輕啜一口紅茶,若有所思的看著我。

「不是嗎?我怎會去期望我爸或是我媽?他們總是互相以為對方比較需要我,然後極盡一切所能的把我讓給對方,從來沒有問我...需要的是什麼!」

「那是妳也從來沒有去表達妳自己的感受吧!」
唐亞反駁。

「怎麼會沒有想表達呢?只是沒機會而已...」我實在不想和唐亞討論我的畢業典禮會有誰出現,也不想和她討論我有沒有真實的去表達我的感受....那段日子對我來說過得太辛苦,對她來說知道的太模糊....要解釋或討論....的確難度很高。

「嘿~別談畢業典禮有誰會來給我獻花了~~~現在就算是火星人來給我獻吻我也不會太訝異....我等等和xx公司面試,先走了!!」

我丟下百元大鈔在桌上,不等唐亞回話就溜了。


\\\\\\\\\\\\\\\\\\\\\\\\\\\\\\\\\\\
快畢業了,也沒課了...畢業展也在前幾天完美的落幕,日子閒得發慌...索性就開始應徵工作了。

日子過得好快,四年就這樣過完了,剛剛被唐亞一提,不禁開始猜測誰會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一陣電話鈴聲響起,趕忙在包包裡東翻西找那發出聲音的小東西。

「喂!ㄚ頭呀!」
媽媽的聲音在電話那頭響起。

「妳在哪?」最近這幾年我和老媽的開頭語通常是這樣,她叫我的名字,而我問她在哪,這幾年她總是三不五時往外跑,在家裡的日子很少。

「我在機場呀,要到日本去一趟,去一個月,我在你桌上放了錢,記得收起來呀!」

媽的語氣有點急,好像想把話講完快掛電話,去一個月....那不就是不會來參加畢業典禮了?

「那妳的意思就是不來參加妳女兒的畢業典禮囉!」我的語氣開始有點冷淡,覺得這已經是這輩子不知道第幾次重覆的事發生在我們家,我的身上。

「唉!ㄚ頭,別這樣...媽不是故意的,臨時有事要過去的,我剛已經打電話到妳爸公司去了,秘書說他到香港出差,下禮拜就回來了,我有交待他去參加畢業典禮了,別不開心吶~~妳爸爸一定很高興能參加妳的大學畢業典禮....先這樣...我朋友在叫我了.....掰~」

不等我回話,媽以經把電話掛了,我....突然希望唐亞在場,這樣她就會知道我不是沒有表達自己的感受過,而是來不及,總是來不及.....

現在...該期望老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