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7 18:14:59櫻雪

光幻舞曲Chapter1

光幻舞曲
Chapter1-遇見
作者:糕點(sakurayuki)

真是倒霉啊!我又被打昏送回醫院了,回想起剛才被五、六隻怪圍毆至吐血的場面,真是慘不忍睹。
又是那個天殺的小護士,每次找她治療,收費總是收得很兇,差點令我破產。
心不情願地付了醫藥費,還是趕快去雜貨店賣走那些垃圾賺個夠。然後儲錢買隻木寵,把牠當個無限量血包,不用狂灌藥灌到神經失常。

呀,差點兒忘了自我介紹,我名叫藍野,嫩嫩爛劍戰一名,志願是到聽說島單挑。
哈,很奇怪的志願吧?我姐在聽說島被打的很慘,所以我決定要到那兒為我姐報仇(笑)
(其實是自己好奇心强,想看看聽說島是怎樣而已。)

我姐在那精靈的國度-綠夫村出生。
她名叫紅豆冰,有一把棗紅色的捲曲頭髮,外表像個18歲的少女。
我曾追問過她的年歲,她說14x左右吧,比起她另一個17x歲的朋友,已經算是比較年輕的了。
噢,我不說太多的,年齡是女生的秘密嘛。
她的職業是光使,老實說我還滿感激光使的,因為他們在我瀕死的時候救了我一命。
光使,我藍野衷心感謝您!

好了,廢話說完了,慢著。

有人加到了我的隊伍中,是一個女孩子,也可以說是個小羅莉。
她看起來大概十二、三歲吧,束著兩條長長的棕色辮子,一雙深藍色的大眼睛,穿著棕色的軟布袍,手裡拿著魔杖,她的寵物拾木鼠跟在她身後。
帶著討人喜歡的甜美笑容,她對我說了一句:「你好呀!」
她叫糕點,多有趣的名字啊!一看到肚子就咕嚕咕嚕地作響了。
「去哪兒呀?」我問。

「嗯…史洞吧!」糕點說。
不是吧!?又是史洞!每天都窩在那個又黑暗又傳來陣陣異味的爛洞窟,對著那些醜陋得令人吃不下飯的史來姆打打打,真是悶到發慌。
所以我就決定…「不如去西綠野探險吧!」
「好啊!但我們夠打嗎?」糕點問。
「一定夠!只不過是高我們五個等級而已。」

就這樣,我們便浩浩蕩蕩地往西綠野走去。

首先迎接我們的是四隻光瓢,糕點敏捷地運起火球術令其中一隻著火,牠很快地成為了灰燼。其餘三隻很明顯地害怕了起來,但牠們依然不知死活向我們撞來,我使了一招二連斬砍向另一隻,糕點也繼續使用火球術攻擊,大概花了兩分鐘,那些光瓢便給我們打退了。
我們一邊行一邊打,走著走著,看見遠處有一顆轉動著的星星,那是我們從未見過的入口。
讓我解釋一下:這兒的入口都是一顆星星,當你進入的時候會沒入一片黑暗之中,然後景象就會出現在你眼前。
「進去嗎?」
本著好奇心,我們便走了進去。

一踏進去,我們就立刻遇到怪了。
「火艾波!」糕點和我同時喊了出來。
「快逃呀!」
該死的我竟然摔了一跤,火艾波們立刻圍住了我,似乎想圍毆我不成?
「哇啊啊啊!」我慘叫一聲。一大團熾熱的烈焰往著我飛射過來,我走避不及,身上的皮膚燒焦了一大片,糕點驚異地看著我。

「小藍!你怎樣呀?不要緊吧?」
「妳別管我!快逃呀!」我喊著。
建議來這兒的人是我,倒不能連累糕點的。
「可是你…」糕點運用她不太成熟的法術攻擊著,看起來是想打退牠們。
這時一隻火艾波撞向糕點,「小心呀!」千鈞一髮之間,我替她擋開了攻擊。「不用打了!妳逃就是了!」
糕點回頭看了我一眼,逃掉了。當我慶幸自己能夠保住小命時,我也昏死了過去。

想起來覺得自己還真笨咧,我與糕點非親非故,幹嘛拿自己的小命來開玩笑啊?



自從那件事之後,我已經很久沒有見過糕點。
也許她已經忘記我了。
奇怪,我怎麼常說起她呢?我們只不過是曾經一起並肩作戰過的好友。
好友?我們根本連朋友也稱不上吧,頂多說是路人。
對,路人,沒有一個詞語比這個更為貼切的了。

這時,我聽到翅膀拍動的聲音,一隻白鴿東歪西斜地朝我的方向飛來。牠的頭上腫了幾個大包小包,想必是飛來的時候碰過不少樹木,樓房。真是一隻笨信鴿啊!
那隻笨信鴿徐徐降落在我的肩頭上,牠的右腳綁著一封信。
我把繩子解下來,打開信封一看,原來是糕點寄來的。信中的內容大概是感謝我救命之恩之類。
她還記得我呢。
我拿起筆,飛快地回了信,然後讓笨信鴿帶回去。
我心中突然葫起了一個念頭:信鴿是糕點的,如果我跟著牠跑的話… 不就可以見到糕點了麼?
我立刻拔腿就跑,追隨著笨信鴿跑,究竟她現在在哪兒呢?

這個問題很快就得到解答。

笨信鴿將我帶到一個戰場。
我第二次見到糕點,就在神燈沙漠戰場。
她穿著鮮綠色的長袍,拿著星星之杖,跟著她的並不是拾木鼠,而是一隻寶石獸。
她成長了不少。
只有她的笑容沒有變,仍舊是開朗的笑臉。
當她讓笨信鴿停在她的手上時,她看見了我。
「小藍?」
糕點用難以置信的語氣問。
「是啊!」我感到自己的心跳加速,「很久沒見了,糕點。」
「是的。」她笑著說。
「我可不可以和妳組隊?」我問。
「當然可以啊!」
然後,我加到了她的隊伍中。

「喔呵呵呵呵!」遠處傳來黑暗大隊長狂妄的尖笑聲:「今天真好玩啊!我們將這裡的東西搶光光吧!」
「衝啊!」我們看到其他的戰友跑了上去迎戰,傅來一陣陣魔法造成的閃光,刀光劍影在揮舞,有紅的、有黃的、有金的、有藍的、有綠的,就如煙花一樣,華麗非常。
可是糕點卻往相反方向走,她一直往右上方走。
「妳要去哪裡呀?糕點?」我不禁奇怪。
她沒回答,我回頭一看,剛才那些戰友往哪兒去了?怎麼都不見了?

然後,我看見一具具倒在地上的屍體,那些戰友全部都壯烈犧牲了,他們倒在一大片鮮紅的血泊中。

「糕點!停下來!」我叫著,「他們全部都死了!」

糕點仍然是沉默不語,她哀傷地笑了一笑,說:「小藍,」
她解下了一條項鏈,那是一個蛋糕形的吊墜。糕點將項鏈放在我的手中。
「送給你的。」
「為甚麼?」
「記念我們的友誼。」
「喔,謝謝妳。」

「你到那邊的綠洲站著。」
她伸手指著前方一片綠油油的綠洲,我走了過去。
糕點沒跟著我走,只是說:「記住啊!千萬別過來啊!」

我看著她的背影愈走愈遠。
憑我靈敏的聽覺,我聽到其中一個黑暗大隊長說:「各位,今天你們殺得夠過癮嗎?現在我們把那邊的小妹妹也殺掉吧!」

糟了!
糕點!

我看到她,她飛快地向我使了個眼色,示意我不要過去。

糕點高舉魔杖,大量的黑暗大隊長包圍著她,用手指算算,大約有二百多個。
一個對二百多個?

「糕點‧」她大喝一聲:「第陸拾捌式終極奧義‧大地之怒!!」

一陣猛烈的狂風吹過,夾雜著轟!轟!轟!轟!轟!五下爆炸聲,所有的黑暗大隊長應聲倒地。

---不,還剩下一個。
「嘿嘿,小妹妹妳沒法力了吧?」

「糕點!」我嚷著,「小心後面!」

可是已經太遲了。

---糕點---被那黑暗大隊長那把鋒利的劍尖----貫穿了柔弱的身體。



「哇啊啊啊啊!」糕點痛苦地慘叫著,雙腳一軟,倒在地上。

「可惡啊!!!!」我發了狂似的往那個黑暗大隊長衝去,生氣地咒罵著:「你這個混帳的雜種!!!!!」

我手中的劍散發著異樣的紅色光芒,刺眼的令我睜不開眼睛,第一次發現原來愛和恨結合在一起的力量是多麼的可怕!
我就像失去了理智一般,不斷往他的身體刺去,直至我清醒過來,他的身體化成了千千萬萬的碎片。

我現在才知道,我喜歡了糕點。

「小藍…」糕點氣若柔絲地說。

我安慰她:「妳撑著點,我馬上送妳去醫院治療!」然後我急忙找包傳送粉末,可是,我居然沒帶!
我小心翼翼地抱起她,往金銀城的方向走著:「糕點,我現在就帶妳!」
「不用了…小藍…」她說:「……我也快……離開這個世界了吧……」
糕點的鮮血染紅了我的手。

「不會的!妳還有很多時間在這個世界生活喔……只要我們到達醫院,妳就有救了喔……」我哽咽。
「小藍。」糕點深呼吸了一下:「我喜歡你。」
「我也是的。糕點。」我吻了她。
「小藍……可以被喜歡的人擁抱著…我真的很幸福……」糕點虛弱地微笑。

「我很想永遠跟你在一起…小藍………可是現在恐怕不行了…………」

「不會的!只差一點點就到了!加油啊!」我加快了腳步,跑進了金銀城----直奔到醫院門口----

「到了!到了!」我心中一陣狂喜:「糕點!到了!」

「謝……謝你………小藍………」

我感覺不到她的氣息。

「不…是…吧…?……糕點……?」我用顫抖的手輕撫她冰冷的臉頰,她仍然掛著幸福的微笑。

「…糕點……?」

「糕點!!!!!!!!!!!!!」

我傷心欲絕地嘶叫著,聲音傳遍了整個金銀城。

糕點,妳不是在那遙遠的天涯,也不是在那深深的海角,妳就在我的心中,直到永遠。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其實這篇是我投稿去童週的爛文(修改版),所以作者名稱使用了遊戲中的名字:糕點。

下回預告:
「糕點!糕點!」
「小藍,我以後也不可以再見到你了…」
原來這才是真正的離別。
「傷心的話,就盡情哭出來吧。」


光幻舞曲Chapter2,請多多支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