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7 18:05:53櫻雪

體溫消失‧五

體溫消失‧五
By sakurayuki

「真是個奇怪的夢。」藍海甜絲絲地笑著說:「嘻嘻,格米哥哥說愛我呢,如果這是真實的話,那該有多好。」

不過,她又隨即黯淡下來:「但是我還不想死啊,這是個預知夢嗎?難道我的未來會是那麼淒慘?」

她離開床鋪,換上一套長裙,配上一件棕色大衣,束了雙馬尾,打扮得乾乾淨淨。

「就讓那句說話永遠藏在我心中吧,畢竟只是個夢。」

藍海抬頭看看鐘,吃驚地道:「啊?原來已經下午了,我睡了那麼久嗎?我又沒有請假,老板必定會感到十分奇怪的!待會兒得好好賠罪。」她關上房門。

回想起昨晚發生的事,藍海覺得自己似乎沒有理會過黑冰的感受,因為最初明明是自己不對,卻不斷地為自己製造一個又一個理由,好讓能說服他,她沒有做錯。

「對不起,我錯了。」她在心中默念。

她走到客廳,正想和黑冰道歉,卻被面前的景象嚇呆了。

黑冰坐在沙發上,他身旁擁抱著一個黑色短髮女子,他的神情很溫柔,在她耳邊訴說著綿綿的情話,聲音小得聽不見。藍海第一次看見黑冰會這麼溫柔地對待一個女孩子,甚至溫柔得連她自己都沒有試過呢!她感到酸溜溜的,很難過。
從那個女子性感的打扮及她戴著的五個銀色耳環閃閃發光,藍海知道那個女子是夜深。她頓時感到十分奇怪,究竟黑冰是何時和夜深這麼熟絡的?親蜜得使她的心不禁抽痛了起來,也許在她不知道的時候,夜深已經和黑冰在一起了。

漸漸地,他們開始接吻了,夜深更解開黑冰的上衣,輕輕地吻他的胸膛,黑冰的雙手平放,頭向後傾,滿臉通紅,是難為情吧。藍海看到這兒,呆住了,她很想尖叫但怎樣也叫不出來,眼前的情景不知不覺地像水彩畫般慢慢化開,淚珠一顆一顆從她的面頰落下,她連忙用手掩蓋自己的嘴巴,不讓他們聽見她的哭聲,發現原來她在看,她轉個身,想要好好地整理一下她的思緒,實在看不下去了。

這時藍海聽見大門被用力關上的聲音,她扶著牆壁轉身想看看是甚麼事,卻正好和衣衫不整的黑冰四目交投。

「----藍海?」黑冰當時正整理自己的衣服,停止了,驚訝地望著她。

藍海甚麼話都說不出來,只是很想在黑冰面前大哭一場,要哭得泣不成聲的程度,訴說自己的委屈,但是她沒有,她忽然感到很不公平,不甘心,她沉默了,沉默得很不尋常,然後她笑了,是一種因過度痛苦而造成的慘笑,她緩緩地吐出一句話:

「你和我不也是一樣嗎?黑冰?」

黑冰擺擺手,一臉不在乎:「我根本就不喜歡她。」

藍海生氣了:「那為甚麼你要抱她?」

黑冰呆了一下:「妳自己不也去找格米嗎?妳現在竟然反過來質問我?妳這種人根本和夜深沒有分別!」

「我才不是,我只是愛他所以去找他而已!」

「因為愛他,所以妳做的事情就一定是正確的嗎?明明格米已經有女朋友了,妳還去找他投懷送抱做甚麼?妳知道人家會怎樣看妳嗎?妳果然是個髒女孩!」

「真本黑冰!你說話尊重一點好不好?是不是因為我去找格米你就討厭我了?」藍海無力地說。

「是呀!我討厭格米為妳所做的一切!不行嗎?格米有甚麼好?藍海,妳醒醒吧!當初妳不是很厭惡他的嗎?怎麼妳現在又愛上他了?妳放手吧!藍海!何必為一個不愛妳的人痛苦悲傷?」黑冰輕輕的說:「藍海,妳是屬於我的,妳明白嗎?」

「我不明白!唉,為甚麼無論我怎麼說你都是不懂?其實我……」藍海急了。

黑冰打斷了她的說話:「藍海,妳既然要不斷地為自己辯解的話,」他用手抬起藍海的臉。「那妳聽好了。」

「酒泉藍海,我根本沒有愛過妳。」黑冰放開了手。

「騙人!我不相信!」藍海皺起眉頭,生氣了。

「嘿,妳以為我真的是愛妳嗎?我只是覺得妳個性很有趣,樣子y為可愛一點而已,我才不會愛上一個地獄天使!只懂得殺人的怪物!」

「你這是甚麼意思?我是甚麼有那麼重要嗎?黑冰,你愛我是因為愛我本身,並不是因為我是甚麼啊!」藍海激動地抓住黑冰的肩膊。

「妳已經不愛我了,我又為何要愛妳?為甚麼妳是個地獄天使不是人類?妳是人類不就好了嗎?」

像在說出埋藏在心底很久的話般,一下子釋放出來了。

「你以為我很想當地獄天使嗎?你以為不斷地受到想殺人的欲望折磨很好玩嗎?你以為這樣的我很快樂嗎?」藍海愈說愈激動:「我是迫於無奈的呀!我當然想做回原本的人類,但是我沒有辦法呀!只能當地獄天使!我好痛苦!為甚麼你不能諒解我?你是愛我的對不對?黑冰?」

「妳覺得我會對一件殺人工具動感情?」

藍海叫喊了起來:「我是人啊!我是人啊!你知道的!你說過我仍然是人類的呀!」

如果要在殺人工具和代替品之間選擇,她寧願當一個代替品。


「我有傷害過你嗎?我沒有。」藍海哭得四肢乏力,身體發軟,黑冰一手抱著她的腰肢,不讓她倒下,他用手撥開她額前的劉海,清秀的臉龐呈現在他眼前。

「只怕有一天妳被那力量完全侵蝕,失去人類的意識,話就不是這樣說了。」

「黑冰……相信我好嗎?我會努力的,因為我把自己的幸福都交託給你了……」藍海迷迷糊糊的說,她實在太虛弱了。

黑冰木無表情的注視著她,她軟弱地靠在他的懷抱裡,她用手輕撫他身上夜深吻過的地方,帶著一絲倔強:「如果我是你的,那麼你也是我的,我是絕對不會讓其他人得到你。」

他良久沒有回答,然後放開了她說:「藍海,其實我們傷害彼此也夠深的了,我已經很厭倦了,即使繼續愛對方,也不會有好結果,我們……分開吧。」

xxxxxxxxxxxxxxxxxxxxxx

「嗨,糕點,藍海今天有上班嗎?」糕餅店裡,一個黑髮男子正在和一個棕髮女子閒聊。

「沒有啊,我一整天都沒有見過她。」糕點一邊包裝好一份份曲奇餅一邊說。

「是嗎?」

「是呀,不過藍海也沒有請假,所以老板今天僱用了我和冬桃作臨時替工,她稍後便來工作。」

「冬桃是誰呀?」

「我也不知道說,只是聽過老板說她是個中學畢業生。」

「這些是甚麼?」夜空指著那些曲奇餅問。

「店子裡的新產品,只是一些牛油曲奇而已,挺好吃的。」

「也不及妳好吃啦!糕點!」

「啊?夜空,認識你這麼久,還是這麼嘴甜舌滑呢。」糕點羞答答的笑了。

「我在這些曲奇餅裡動了手腳,加了在愛情雜貨店找出來的材料,嘻嘻。」她笑道:「吃了的人會感受到愛情的甜蜜。」

「喔,先走了。」夜空隨手拿起一份牛油曲奇,再掏出五十元付款,說:「不用找了。」

糕點伸伸舌頭,叫道:「只成!沒錢卻學別人裝闊----」

夜空笑了笑,離開店子了。


他在街上百無聊賴地走著,忽然看見前方有一個嬌小的倩影緩慢的移近,那水藍色的雙馬尾決不會錯,她是藍海,她一定是藍海,只是今天的她比平日更加落寞,更加悲傷。


她一直垂著頭,沒留意夜空正在她面前,結果和他碰個滿懷。她慌張地張大了眼睛,說了句對不起,夜空清清楚楚地看見她的淚痕,藍海笑了一下:「啊?原來是你,夜空。」

「安呀,海姐,妳要去甚麼地方嗎?」夜空問。

「沒有呀。我只是四處走走。」

「那我們邊走邊談吧。」夜空看見藍海沒精打采的樣子:「妳不舒服嗎?海姐。」

「不是呀。我的精神很好呢。」在藍海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她的嘴角流出了血絲。夜空連忙拿出面紙讓她抹掉。

「謝謝,你好像經常光顧我打工的糕餅店呢,但你最愛吃的那種麵包,生產商快要停產了說,真可惜了。」

「不要緊,只要妳仍然在那糕餅店打工,我都會去光顧的。」

「你對我真好,謝謝。」

「我們一場朋友,不用那麼客氣,謝謝前謝謝後的。」

「但我就是想說……」藍海哀傷的道:「現在不說的話,我怕以後沒有機會說了。」

「傻女孩。」夜空竟感到有點心痛。

「事實上,我今天真的好失落。」藍海聲音如輕煙。

「為甚麼?」

藍海身體柔軟無力,夜空讓她的頭擱在他的肩膊上,他感到她十分冰涼,他的手輕輕搭在她肩膊上,但藍海沒有發覺。旁人看見,都以為他們是熱戀中的情侶。

「……我和黑冰吵架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

星兒和海女放學回家,看見屋裡灰灰暗暗的。

她們亮了燈,只見客廳十分凌亂,黑冰坐在一角沉思,他身旁放著兩罐啤酒,一罐喝光了,另一罐還沒喝。

「爸爸?我們回來了。」星兒和海女放好書包,忽然感到有點兒不尋常,因為黑冰很少喝酒,海女輕聲地問:「媽媽呢?媽媽在哪裡?上班了嗎?」

「她走了。」黑冰毫無感情的說,但從他哭紅了的雙眼看出他很傷心。

「你們吵架了嘛?」

黑冰沉默了,他回想起藍海既傷心又不憤的樣子,她說道:

「你要分開的話,我也沒有辦法!」然後她奪門而出了。

「……」

「你氣走了媽媽!?」海女生氣地喊道。

星兒叫海女安靜一點,然後站在他身旁。

「……我只是給她最徹底的傷害罷了!她不肯放手的話只會讓大家痛苦,所以我逼她放手,我要她知道,不肯放手的結果,是一無所有!」黑冰大喊道,開了一瓶新的啤酒,大口大口地喝下去。

「爸爸,其實媽媽好可憐呀。」星兒捉住黑冰的手。

「她可憐!?她有甚麼值得可憐?」

「你沒有發覺嗎?」星兒蹲在他身旁,凝望著上空。「你沒發覺媽媽總是手腳冰冷,面色蒼白嗎?她甚至連走路的氣力都沒有了!」

黑冰驚訝地望著她。

他拍了拍自己的頭:「我真笨!我和她一起這麼久,怎麼連這樣的事情也沒發覺呢!?」







「……我總是有預感,媽媽將會離我們很遠很遠……」








xxxxxxxxxxxxxxxxxxxxxx

「如果讓你選擇,你會寧願夜深是地獄天使還是人類?」藍海看著商店的櫥窗問。

「是甚麼也不要緊呀。」夜空笑著。


藍海回過頭來:「為甚麼?」

「因為同樣是『人』呀。」

「甚麼?」

「只要有『人的元素』,妳就是『人』。」夜空注視著她,她忽然感到有點奇怪。

「甚麼是『人的元素』?」

「就是有『人』的特質,例如禮義廉恥、同理心、文明等等。」

「喔。」

這時他們的臉距離好近,夜空幾乎碰到了她的嘴,藍海疑惑的皺著眉頭。

「夜空?」

一剎那,夜空真的好想吻她,他感到心跳得好快好快,藍海的前額冒出了汗水,但他最後都沒有吻,只說:

「……海姐,妳哭過對不對?」

藍海搖頭:「最少現在沒有哭。」

「我知道妳的心在哭。」

「……」




藍海帶著夜空到了一間酒吧,甫坐下,她便對酒保說:「勞駕!請給我兩杯雞尾酒!」

酒來了,藍海一下子喝了半杯,沒喝過酒的她立刻咳嗽了起來,夜空連忙拿走她手中的杯,道:「妳不習慣喝酒的話就不要喝了,海姐。」

「不!我想喝!我會慢慢地喝的。」藍海的臉頰漸漸染上了一層紅暈。

「好好好,妳慢慢地喝,不要急。」夜空遞酒杯給她,她費力地把酒灌下肚子去。

「啊,好難過喔。」她嘆了一口氣。


「黑冰不愛我了!大家都不要我了!」她哭喊。

「妳醉了,海姐。」

「我沒醉!我還能喝呢!」她又喝了另外一杯。


「我真的有那麼壞嗎?我真的有那麼髒嗎?格米哥哥,你不是說過我一點也不壞嗎?為甚麼連你都不愛我?你一定在騙我!不然為甚麼你會不愛我?你們真的那麼討厭我嗎?黑冰,為甚麼你不諒解我?」

「不要丟下我一個人……啊啊……」

「不要喝了!海姐!」夜空一手撥掉她手上的酒杯,「碰咚」一聲,酒杯碎了,裡面的酒瀉了一地,他沒管,緊抱著她,她在他懷抱裡不斷顫抖著。

「為甚麼他們都不愛我?夜空?」

「藍海!他們不愛妳都不要緊,還有我啊!」夜空的臉紅通通的,不顧一切地喊道:「還有我呀!藍海!我愛妳!我愛妳呀!妳聽到嗎?」藍海的瞳孔擴張,定定地看著他。


「……藍海,當我的女朋友好嗎?」

待續



sakurayuki的話:
這章好煽情呢,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