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3 21:12:34櫻雪

體溫消失‧一

小說簡介︰

2308年,在一個被遺忘的國家裡,有一個名叫月影鎮(暫名)的小鎮。
酒泉藍海被迫參加了一項實驗:地獄天使計劃01,成為了殺人工具。
雖然如此,她堅持不去履行地獄天使要做的工作,一直過著平常的生活,可是,「實驗失敗」的後遺症卻在不知不覺間出現了……





體溫消失‧一
By sakurayuki

天空堆著厚厚的烏雲,透不出一絲陽光。潔白的雪花從天上飄降,落在她那件厚厚的大衣上,她帶著笑,用手拍掉身上的雪花,凜冽的寒風吹起她水藍色的秀髮,露出她那不施脂粉的臉龐。
踏著輕快的腳步,走過熟悉的大街,穿過熟悉的小巷,突然之間,一隻黃色的小貓從她腳邊掠過,她被嚇了一跳,回過神來,才想起那兒是她要到的地方,輕快的腳步卻一下子變得沉重起來,原本只需五分鐘的路程,她卻走了十五分鐘。

她要到的地方是一間小屋,如果沒有計算錯誤的話,這次應該是她最後一次見這屋子的主人了,她站在屋前,猶豫了大半天,終於敢按門鈴。

屋子的主人應門了,一看見她,一臉驚喜:「藍海,是妳?好久沒見了。」

藍海笑了笑:「格米哥哥,好久沒見,我也有四年沒來了吧。」

「是的,四年了。藍海妳愈大愈漂亮喔。」

「哎喲,你可別這麼說,人家會不好意思的啦。」藍海尷尬地說。

格米彷彿想起甚麼似的,「外面的風很大,妳先進來坐坐再談吧。」

於是,兩個人坐在客廳的沙發上聊天。

「對了,藍海,妳是不是想來維修?最近我製作了很多不同款式的翅膀呢,要換換看嗎?慢著,等我一下。」格米站起來,想到廚房倒一杯熱可可給藍海。

藍海以為他要去拿工具,搖搖頭,抓著格米的衣袖不讓他走,這個舉動使他回想起某件事情。「不用了,格米哥哥,不要去。」

格米乖乖地坐回沙發上,藍海沉默了一段時間,垂下頭,額前的劉海遮蓋了她的臉,令格米看不清楚她臉上的表情。

「嗯?怎麼了?藍海。」

「我很掛念你,我很想見你。」

藍海抬起頭望著格米,格米轉過頭去,迴避她熱切的目光:

「這兩句話留待妳對喜歡的人才說吧。」

「你就是我喜歡的人。」

「藍海,」格米注視著她:「請妳忘了我。」

「格米哥哥,你以為我沒有嘗試過忘記你嗎?」藍海一臉委屈的說:「這幾年來我每天都忙著照顧孩子、做家務、煮食、到糕餅店上班……我企圖用工作來麻醉自己,令自己忘掉你。可是,我仍然無法忘掉你,我才醒覺,原來自己愛你的程度已經不能自拔!」

格米的心靈受到很大的震撼,他以為他以前傷害過藍海,她會恨他一輩子。他從來沒有想過這個曾經被他改造的女孩會愛他愛得如此深切!

「我想我這次見你之後,我以後也沒有機會見你了。」看見格米一副難以置信的表情,藍海接著說。

「為甚麼?」

「我快要死了。」藍海的聲線十分平靜。

「胡說。」格米有點兒忿怒:「妳好端端的怎麼會死?」

「你不信麼?來,碰碰我的手。」

格米捉著藍海的右手,用自己的手掌包裹著它。天呀!那簡直不是正常人的體溫!冷得像剛從冰箱拿出來的冰淇淋。

「格米哥哥,你也感覺到了吧。我的身體四肢冷得快要結冰了。這樣下去,我命不久矣……」

「笨蛋!不要這樣說!妳不會死的!」

「我就是知道。」藍海虛弱地微笑:「已經沒有時間了……我不知道我還可以支持多久……」

格米沉默了,後悔自己沒有告訴她,她身體裡那種毀滅性的力量最終會奪去她的性命,但是藍海也發覺了,她知道格米不敢告訴她,因為他不想讓她太傷心。

藍海將那隻手放在自己胸前,讓格米感受她的心跳。她閉上眼睛,慶幸自己仍然在呼吸。然後她張開眼睛,對著他說:

「可以給我任性一次嗎?」

格米明白她的意思,他難堪地說:「不要這樣。」

「求求你!遷就我一次吧!」藍海雙手合十。

格米沉思了一會兒,才點頭答應:「好吧。」

他讓她平躺在沙發上,然後覆上她,吻她的眼睛、耳垂、鼻尖和嘴唇,顫抖的雙手難為情地解開她蝒A的釦子,苦笑了一下:「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藍海的臉緋紅緋紅的,深藍色的大眼睛散發著奇異的光采,含羞答答的,模樣兒十分可愛,格米的心猛烈地跳了一跳,但是他還是抑壓住自己的感情,他鄭重的說:「藍海,我先要澄清一點,我一直視妳作親生妹妹,我以對待妹妹的態度來對妳。如果妳一定要我以愛情的層面來對妳,我只能非常抱歉的說:妳只是雅滋的代替品。」

「對不起。」

藍海的身子震顫了一下,怔怔地看著格米,心痛,想哭,可憐生生的。

她突然感到十分羞恥,一開始她便知道,她有99.99999999%是輸定了。第一、格米最愛的不是她;第二,她只有一副楚楚可憐的面孔,但是雅滋總是掛著笑臉;第三、她有一副冰冷的軀體,但是雅滋有的是溫暖的身體。她又憑甚麼可以跟雅滋相比?可是,又有誰要她這樣做呢?這是她心甘情願,怨不得別人,自作自受。

「……原來我付出了這麼多,我始終只是一個代替品。」藍海淒凉的笑了:「即使如此,我最愛的永遠都是你,格米哥哥,有人可以代替我,但是沒有人可以代替你。」

格米暗想,她真是個無可救藥的女孩。他輕撫她的臉,吻她的嘴,回答說:「除了黑冰之外嗎?」

「我不知道。」藍海一臉茫然。

「妳仍然戴著他送給妳的項鏈啊。」格米留意到她的脖子。

「你再看清楚一點吧,除了他送給我的之外,還有你給我的十字架吊墜鏈子啊!」藍海用左手指著它。「人真是奇怪,為甚麼愛情一定要專一?難道一個人的心不可容納兩個人嗎?」

「貪心。」格米笑說。

「嗯?啊…」藍海微弱的喘著氣,額上滿是汗水。

「對不起,弄痛了妳嗎?」格米問,憐惜地吻她。

「一點也不,我很好喔。」藍海快樂地笑著:「我很高興啊!」

格米細心地抹去她的汗水。感受到她身體那種令人心酸的冰冷,他抱著她,用自己的體溫,讓她稍稍地回復了暖意。藍海珍而重之地緊抱著他,如果時間不會消逝,那該有多好。

「謝謝你,格米哥哥。哈哈,我們這樣子,給雅滋知道後她一定會殺了我。」

「別說了。」一想起雅滋,一陣內疚感從格米心底升起,他甩甩頭想擺脫那種內疚感。藍海知道自己說錯了話,好半天沒有吭聲。



突然,格米的動作停了下來。他警覺地環顧四周。

「怎麼了?」藍海問。

「六時了,雅滋要回來了。」格米站起,說:「藍海,我們先穿好衣服吧。」



果然,他們剛穿好衣服,雅滋便進屋了,黃色的小貓跟隨著躍進屋內,一溜煙便不見了。

格米情急智生,裝著剛替藍海修理完畢,說:「藍海,妳可以走了。」可是藍海沒有移動,想起自己的生命將要結束,她依依不捨地、依戀地看著格米。

雅滋奇怪地細看兩人,發現他們臉上都有可疑的紅暈,她剎那間明白了。

格米對藍海使了使眼色,她才如夢初醒的說:「啊,我走了,再見。」然後離開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Honey,你有沒有做過對不起我的事?」雅滋問。

「沒有。」格米說。

「真的?」雅滋不信。

「沒有。」

「Honey,你沒有說真心話!就算你騙得到別人,也騙不到自己!」雅滋理直氣壯。「我知道你不懂得說謊。」

格米無言。

「你知不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這個創造我的日子看來你也忘記了吧!我還特意買了食物,想著和你一起吃!」雅滋委屈道:「格米,你不愛我了嗎?你既然不愛我,為甚麼不殺了我?你撕碎我不是更好?」

「不是的…」格米無力地說。

「我消失了,你和你的好藍海一起吧!她可愛迷人溫柔體貼善解人意賢良淑德!不像我那麼情緒化!」她賭氣地說。

「妳說得倒也沒錯。」格米幾乎衝口而出。「不是的,雅滋,藍海她快要死了,我只是實現她的願望而已。」

雅滋好一陣子沒有說話,平日她開朗的笑臉倏地消失了,換來一片愁雲慘霧。

「你可不要說得那麼好聽!你有沒有理會過我的感受?自己心愛的人跟別的女孩子一起……不用說你也知道的,難道我不難受嗎?難道我不痛苦嗎?難道我不心痛嗎?你根本一點也不在乎我!你只在乎藍海!人家隨便說自己要死掉了你都相信!她不可以欺騙你的嗎?我在你眼中只是一顆微不足道的小沙粒,既然我毫不重要,既然你心裡沒有我,既然連愛一個人也愛得那麼痛苦,倒不如我們……嗯…」往後的話被格米的吻止住了,一吻勝過千言萬語。

格米久久才離開她的唇,他溫柔地擁抱著她,充滿歉意的說:「對不起,雅滋,sorry。」

「抱歉,Honey。我不是故意這樣說的……」雅滋在他懷抱裡痛哭:「因為我害怕你會離我而去……我害怕我們的感情已經開始轉淡……我害怕你不再愛我……失去了你,我還可以依靠甚麼來生存呢?人生沒有了你也變得黯然無光,我們一直都是相依為命,是不可分割的,格米……不要叫藍海再來修理好不好?」

「……她永遠也不會再來了……」格米的臉上露出一抹哀傷的神色。

待續



sakurayuki的話:
這篇文本是初稿,起初想大刀闊斧修改一番,後來又認為,保留它的原始面貌不是更好嗎?

下一篇:體溫消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