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9 15:55:33

原來,

 

 人的靈魂一定有年老與年輕的分別.

 老的靈魂選擇不願意輕易的相信別人,在自己的外圍築上一道高聳的牆,身上隨時帶著刺,好保護自己不受傷害,是因為曾經的年少歲月中,有過被傷害的經歷,於是學會了,更多冷漠、更多虛偽、更多氣憤.

 -------

 

 事情是這樣的,老闆指派了一件事,告知曾是活動負責人的另一位秘書與我,共同將該活動結案報告作出來,我於會議上聽到了這件事,跟老闆點點頭,心裡想著卻沒說出口的是:老闆你要的結案報告長怎樣,我之前已經依照你的指示,作了一個檔案夾將所有的資料彙整在一起了,

 不過我一直沒拿給老闆看就是,或許這就是問題所在,於是老闆才會再次吩咐,但該秘書因為無法獨力作出結案報告,畢竟資料都我這邊經手的,於是就丟給我,語氣也很差.

 而我因為熊熊地接到一顆情緒的球,突然間也就會被影響,無法清晰分析箇中奧妙,心裡的OS就是:你又不是我老闆,憑什麼跟我大小聲的

 不過表面上倒是不會立即反應,也是峱種一個吧,不過我認為職場上的和氣對於有效溝通是很重要的,生氣我可以接受,但不要是對溝通一點幫助都沒有的情緒,那就很糟糕了.

  -------

 

 我想,這件事情,老闆要看到一個結案的東西,然後秘書覺得應該是我來作,老闆指派她之後,她需要催促我完成,不然她自己一個人也作不出什麼東西,就是這麼簡單而已吧.

 就是把報告做出來就好了,何必要用一堆情緒混淆視聽,何必得要像個高高在上的老闆指派別人做事呢?那只會讓工作更複雜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