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5 11:23:54

煉字帖


 寫作的時候是否需要左右腦並用,最近,時間以著詭異的狀態進行著,在論文訓練的焠煉之下,我可以逐漸地越加專注在一件事務上,心可以不亂浮動,但在這同時,語言及互動能力也會逐漸減弱,魚與熊掌之不可兼得,或許有人可以游刃有餘,但我就是我,在這過程中,發現,自己的兩面,靈魂以一定的高度來檢視,在寫作的時候會有更加清明的顯示,但這是對我自己而言,阿,抱歉捏讀者,我現在只能讓文字以不受限的狀態中流洩,以藉此來抒發我自己,獲得全然的自由,是我嘗試經歷我的論文主角心境的一小小點敬意..

 我是不是可以這樣繼續的亂寫下去,腦中浮現了這個想法後,就止住了我手的動作,在生活裡,我選擇讓什麼人進入我的生活,人在不知不覺中作出了選擇,但有足夠的清晰嗎?在什麼時候擁有什麼心情?我發現,很多時候我會遠逸,固執地待在自己的世界裡,但這只是一種選擇,我需要清楚自己在不知不覺中的行徑,於是我才能更加擁有選擇權.

 這個世界,這個社會,這個現實,包裹著我們的外在行徑,難以看見的是純粹本質的世界,在寫作中卻可以稍微地打開.到底它是佛所說的空無一物,或者是基督宗教的積累因緣呢,又或者是我對佛教的理解不夠清楚,而所產生的疑問,它畢竟是難解的,我只能用我有限的一生,嘗試去理解一小部分的道理,其餘的就選擇相信或不相信吧,又或許其實我可以努力更加的覺知道理的運行法則,以更積極的態度面對.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