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3 17:05:12

我的論文日記開始了


 從這個暑假開始,我算是正式進入生論文的階段.雖然開學後還得要修一門課,但是,論文就在現在就要開始了.不曉得以後還有沒有時間心力寫作,反正大概就是再度發揮新聞台日記的功能,包括發牢騷、紀錄心得或整理思緒.

 最近把最後一篇期末報告交出去之後,總算心思可以比較專注在單一件事上,所以我可以開始專心的想我所要的論文題目.論文題目的確定過程的確十分有趣,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它什麼時候會冒出來.

 在幾天的閱讀之後,一邊試著把可能的題目列出來,隨後又過了幾天,好像突然就可以確認自己覺得哪一個題目比較有趣,但是還是不能確認該題目的發展性,所以還是得要繼續去找看看有沒有人做過相關的研究,就是在發現自己腦子裡面像是一團打結的毛線團,試著將思緒整理得有結構系統一點,卻發現有點困難.

 唉,論文寫作就是這樣,非文學寫作,不能採取直覺性抒發,必須重視邏輯求證,當然必須包含大量的閱讀,我得要乖一點,好好看書.

下一篇:輸出程式

貓小V 2006-07-14 21:35:24

每次開始要專注一件事情時
不知為何就感到腦袋有些空白
心情就莫名的有點悶
我在想可能是因為還沒找到有趣的觀點吧?!
所以......提不起勁, 唉唉
喔喔喔喔喔~~~~~~~~~~我須要突破, 我要加油!!(亂吼一陣..)
好, 咱们一起扛八袋, 十袋也行= =
怎麼辦, 我覺得好難笑喔..(苦瓜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