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3-31 21:52:37櫻花小浣熊

幸福的擁抱(三)331地震

週日睡到中午, 吃頓很飽的滷肉飯大餐後, V說要帶我去看「神隱少女」, 因為全台北市只剩一家西門戲院在播映,下週就要換檔了。前一陣子我想看歸想看, 但是一想到他早已經在桃園看過, 就一直意態闌珊。昨晚友人提起這部片子,連誇說宮崎駿動畫故事的高超, 在神隱少女中發揮到極致, 他今天就主動邀約,美其名是說他想再看一遍, 其實我知道,他放在心上很久了, 不想讓我遺憾。

也許是周日假期, 以及是最後一週的片子, 戲院中熱鬧異常, 很多大小朋友讓不算大的廳擠得像是剛上映不久的盛況。我已經聚精會神地慢慢進入千尋、白龍和湯婆婆的奇妙歷險當中, 不料突然的一場天旋地轉, 讓一部溫馨感人的電影,變成一場緊張、驚悚的恐怖片! 原本螢幕輕微的搖動, 大家只是脫口而出:「有地震!」隨著三十秒後的空間大搖晃, 整個廳都尖聲驚叫了起來。小朋友有的吵著要離開, 有的嚇得說不出話來。

席間, 已經有人陸續的離開, 準備放棄這場電影了。在搖晃的初端V就一直緊緊地握住我的手, 然後前後張望想要找出口的方向。等到搖晃劇烈, 我也說不出話來了; 我一邊緊張, 卻又一邊不想就這樣離去地繼續觀賞, 他了解我的意願後, 就問道:「那我們要不要找旁邊的位子坐? 不然坐在中央等下要逃生可能不好離開..」不過我不置可否, 因為劇情實在是太好看了, 我一點也不想浪費一分一秒, 最後還是完整的把電影看完…

好在的是後來地震暫時沒有再出現, 只有一絲絲輕微的感應在心中晃呀晃的。我們沒有搭乘電梯, 就順著逃生門從五樓而下。外頭的電視正如火如荼的播報台北的災情, 我倆都打電話向家人及朋友道平安。我有點開玩笑的問他: 「這樣舊的樓房, 如果真的倒塌, 我們就死在一起了耶;」 只聽得他不徐不緩地回答: 「胡說! 只要有我在, 我一定會帶你平安的逃離的! 」

我真的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 雖然事前無法預防, 但是事發當時, 最安全的方式還是應該趁平靜時迅速離開, 誰知道下一秒會不會來個更嚴重的搖晃呢? 不過我選擇交給命運, 多少也拖累了旁邊的人。 只是, 緊握著他的手, 就會產生一股安定的情緒,因為我知道, 跟他在一塊, 到哪邊都可以安心, 那是種除了命運之外, 我可以肯定明白的感覺。

話說回來, 「神隱少女」真是一部很棒的動畫電影, 我在戲內戲外, 都獲得了聲歷其境且絕妙絕佳的奇幻感受! 只是, 希望下次地震再也不要來了...


上一篇:擁抱幸福(三)

下一篇:擁抱幸福(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