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8-29 00:58:39櫻花小浣熊

螞蟻的音樂盒(一)One Hand In My Pocket

剛回國, 把採購的東西收拾好, 無意間拿起一張幾年前的專輯來聽, 那是我有一陣子最愛不釋耳的專輯, 其中有好多首別具意義的歌詞, 百聽不厭。

一時心血來潮, 將我最愛的一曲翻譯成中文, 送給我的朋友們。也許大家都有數不盡有關工作、情感、人生的不順遂, 但是到頭來人生還是要快快樂樂地過,才不枉你所經歷過的一切--我雖然瀟灑地把一隻手放進口袋, 另外一隻卻可以做很多事呢!!

One Hand In My Pocket--A.M.

我一文不名, 但我很快樂
我很窮, 但我很大方
我很矮小, 但我很健康, 耶
我很自負, 但我腳踏實地
我頭腦清楚, 但我壓力十足
我迷失了, 但我抱持希望, 寶貝

到頭來每件事都將會是”大丈夫”~~
我有一隻手收到口袋, 另外一隻手正在跟人擊掌呢

我覺得有點醉了, 可是我還很清醒
我年輕薪酬少, 我工作又累
可是我有份工作, 耶
我關心, 但我靜不下來
我在這兒, 但實際上我早已遠走
我錯了, 但我道個歉, 寶貝

到頭來每件事都將會是”大丈夫’~~
我有一隻手收到口袋, 另外一隻手正在輕彈根菸呢
很多事到頭來我想應該是我還沒整理好吧
我有一隻手收到口袋, 另外一隻手正在舉著勝利的標誌呢

我很自由, 但我很專注
我有點忌妒, 但我很理智
我很嚴格, 但我很友善, 寶貝
我很傷心, 但我是笑的
我很勇敢, 但其實我是膽小鬼
我很病態, 但我很漂亮, 寶貝

到頭來很多事搞砸的原因我想應該是沒有一個人準備好的吧
我有一隻手收到口袋, 另外一隻手正在彈著鋼琴呢
到頭來很多事應該對我朋友來說都會轉好的吧
我有一隻手收到口袋, 另外一隻手正在招呼著計程車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