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1 22:58:55櫻花小浣熊

新工作感言2

上班三週後, 我才發現我一點也跟不上這樣階級的速度。應該是說我過去的經驗跟學習完全沒辦法適應這麼新的領域, 類似於劉姥姥進大觀園一般, 但又不能那麼隨便地走馬看花, 一點也沒辦法賞心悅目。

怎麼說呢? 面對這麼龐大的科技產業, 光要了解一些物料的名稱跟來源, 就得費上不少心力, 雖然經理會帶著我東跑西跑, 但常常會忘了我是新人, 問些我根本還無法回答的問題。接著是每天上百封的電子郵件, 我必須要抓住重點來往於總公司跟美國, 以及總公司跟各家廠商之間的協調, 一個環節都不能遺漏。動不動接到的電話都是用英文回答, 在不然就是「Please hold on a second.」…吃大餐是為了日後跟各大頭目餐會的練習, 因為只要國外的大老闆造訪, 就得安排與廠商間的午晚餐約會, 禮儀就一項也不能省卻; 儘管吃了不少次餐桌上每個人都排了至少三根叉子跟湯匙的飯局, 不過總是緊張多過於享用美食。

更可怕的是下週起, 會陸續有所謂的「Green Meeting」, 也就是高爾夫球會議, 我也得跟著出席一道打球。小白球這玩意兒我一輩子壓根也沒想到過會碰上一次, 總認為這是高層有錢人的消遣, 但是它竟然還是出現在我眼前。我爸說這是我的社會經驗不夠, 因此產生的落差太大; 可是誰會想要從以前就花個幾千塊去練上個一局, 就為了興趣還是虛榮心呢? 我是一點興趣都沒有說…再想想要是球具加高爾夫球裝扮下來, 大概又得花上個萬把塊, 雖然公司會出場地費跟其他的消費, 一想到此就心不甘情不願, 這種高檔的社交對我實在太遠太遠, 但它卻又要漸漸逼近到面前, 真的很不習慣。

現在還真懷念那個當小職員的時光, 要穿起西裝打上領帶當個核心幕僚還真不是件簡單的事。
(原2003.08.07--修改)

上一篇:新工作感言

下一篇:員工踏青(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