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1 01:29:03櫻花小浣熊

五十歲的告白書

生日前夕,就我有記憶的時光來回溯,很認真的閉著眼回想從幼稚園、小學,國高中到大學,然後當兵出社會的自己。如果中間能回去跟那時的我說些什麼,也只能祈願什麼都不要改變,這樣我才會走到現在,遇見了他,還有一些朋友。


年輕時總以為真誠交朋友可以擁有一輩子的友誼,再怎麼付出、再怎麼掏心掏肺,到頭來可能還是抵不上時間的考驗。其實想想也很自然,我只能謝謝每個在我人生中出現過的朋友,在那段歲月裡豐富了我的視野,陪伴了我一段。所幸沿路走來,還是認識到幾個不錯的人,他們是發自真心的關心你,出自本身的熱誠,不求什麼回報。也盼望這樣的君子之交,長長久久,我只能學著淡然以對。


感情方面要感謝老天爺,讓我在年輕時跌跌撞撞沒有幾次就直接給了我最好的一位。在突然被人拋棄的當下就遇到了他,從此開啟了新的一頁:他帶著我去世界探險,在許多城市旅遊、上山下海看月亮和星星。他孝順、正直,而且有著赤子之心。尤其在疫情蔓延的天空下,他就像無形而巨大的防護網陪伴在身邊。心,於是安定了下來。


五十歲後,要面對很多以前不會面對的挑戰,尤其是面對親友們離去,那可不是笑著回首的事,而是一場場撕心裂肺的痛苦。這些年來前後送走過幾位親人朋友,每每都不可置信命運的捉弄,死亡越來越不是遙遠的距離,這個課題讓人再也無法無憂無慮。如果說五十歲後是人生的下半場,也只能更認真維護身體的健康與加強心靈的力量。


臉書向來是自己取代明日報的喃喃自語,要在上面尋求知音已不可得,僅只寫下即時心情紀錄供日後回憶。在所謂半百的當下祈求家人朋友以及自己身體健康,能擁有強大力量去面對未來的風霜。


改編十五年前自己寫的詞句,此情此景只待追憶,卻又似曾相識:


妳們都說我像是個中年小孩,

頭帶點花白,笑起來很可愛。


我說我是個不想長大的怪胎,

常想出去玩,笑起來很無奈。


年少時為情而心酸,可知道我也曾肝腸寸斷?

當時的酸,是情歌使然,是無法釋懷,是不能說出口的多愁善感;

中年時為情而心酸,可明白我也會悲從中來?

現在的酸,是力有未逮,是體力漸衰,是相思別離苦的柔情感嘆。


中年小孩帶著腰痠,走過多年來的情路彎彎,在夜半睡夢裡翻滾不肯醒來。

上一篇:回憶舊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