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3 20:23:13櫻花小浣熊

牽掛

一個男人, 要背負著三個人的牽掛, 再加上個母親, 我很難體會這樣的處境。面臨婚姻, 我也曾深陷過那樣的風暴, 那種痛苦, 我多少可以了解。不過我不會了解, 若是有了小孩, 那又會是個甚麼樣的局面。

 

他是我八年多的天空。仰望著他哭、仰望著他笑。除了依賴之外, 也代替了我的父母, 成了我的兄長, 朋友, 以及一位個性上能互補, 也相互體諒的最親密的夥伴。

 

這一陣子卻都在徬徨與無奈下度過。一個人走東走西, 就是走不出一片迷濛。眼前以為該是康莊大道了, 卻仍是荊棘滿布, 困難重重。

 

我突然很想知道他的一雙孩子長甚麼樣子, 是個甚麼樣的個性。這一路過來, 在他的教養下, 是個漫不經心的小學生, 亦或是個多愁善感, 年少早熟的小大人?

 

在愛情跟親情下, 我該怎樣抉擇?

 

『別生氣了, 我會等你氣完。』

這是他傳來的簡訊。但是, 再怎麼氣, 我還是在愛情跟親情間拔河。

 

『你要想一下我好的一面, 好嗎?

我回想起六七年前颱風天被家人趕出門的夜晚, 他開著車載著我沿著台北大街小巷找房子一路找到桃園的點滴

 

 一般人的選擇, 應該就是徹底放手, 不再糾纏。要不是他在我睡著時, 偷偷牽著我的手, 又怕我驚醒後會拒絕; 要不是在臨別前, 突然說要來個擁抱, 是那樣的直接堅決, 我想, 我會很快走向一般人選擇的道路。

 

人生只有一次, 我們也走了將近一半。既然再也無法重頭的話, 也許我該切割自己一部分的幸福, 在作下決定前, 先試著去看看他小孩的照片。

上一篇:交心? 傷心!

下一篇:心中的玉蘭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