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3 01:15:13櫻花小浣熊

寫給四十歲的自己



看著去年寫的自己, 答應的事也沒確實做到, 眼看那個關卡就在眼前了, 但好像還是渾渾噩噩, 實在是一點都沒有長進。

 

今年的生日, 是有圍繞著許多朋友的歡樂, 跟往常來比, 熱鬧的氣氛多少可以帶來許多精神上的慰藉, 好友的用心也讓我著實感動不已。 不過雙子座啊, 你總是有辦法可以在歡笑中隱藏眼底的一絲絲憂鬱, 在心中起伏些許浮動的陰霾, 而不留痕跡。

 

我今年沒有回家過生。跟家裡的理由是: 三十九沒有人在過的。老媽似懂非懂的仍然問著: 「那這樣也得回家吹個蛋糕吧?」「那媽媽送你一套衣服, 先欠著, 等你下次有空一起去買

 

生日前後, 都是躲在眾人歡笑中渡過, 朋友與同事, 總是沒有那麼清楚, 其實我很怕父母欲言又止的眼神。眼看著堂弟的妻即將誕生一位新寶寶, 堂妹表姐兩位也是媽媽經的道個不停, 我們家對於這個話題, 都是噤聲不語。

 

「兒孫自有兒孫福」。 這是親戚們給爸媽的安慰之言, 兩老也常漫不經心地掛在嘴邊。 在我聽來, 總是帶著憂傷。雖然跟家裡關係早已融冰, 不過每到此時, 自然而然會產生一種難以平復的節後症候群。

 

在不孝有三, 無後為大的情況下, 自己能做的也只有讓自己更好, 不使父母操心。由於去年開始的高血壓至今不敢面對, 偏頭痛的毛病偶爾復發, 我好像也沒有讓自己更好。去年設下的計畫買台小摺, 總算強迫在下周要實現, 該要來兌現自己的承諾了。

 

踏入這個關卡的前夕, 還可以改變些甚麼? 明年的我, 該如何面對今年的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