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5 11:07:17雪倫

原來如此

有天看完文章後有感而發給朋友的信,常常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想法,得到不同的答案。

To SC :  

剛看一篇雜誌專訪,其中他提到自己一個例子,生活中的一些瑣碎,從中看到自我貶低的心態。

有天傍晚她從學校下課返家後,急忙脫掉高跟鞋、套裝,趕進廚房煮飯。隔一會兒,難得能早下班的杜明翰也回到家,踱步到廚房問了句:「楊雀,狗餵了沒?」她聽了,差點沒把手中的刀鏟丟過去,生氣回道:「人都沒餵,還餵狗?」 杜明翰被罵得落荒而逃。

為什麼人家問餵狗沒,好意幫忙做家事,自己會那麼生氣?楊雀在整理心情的過程中捫心自問,領悟到原來因為從小家庭環境不如人,心中早有「人不如狗」、自卑的心理按鈕,一聽到先生回家先問狗,沒問候人,馬上無意識地覺得對方真是瞧不起人,她的地位不如狗。」

看到這邊時,忍不住想到自己與小客的相處方式。在某些情況下,的確會對他所說的話起反感,甚至動怒,尤其在金錢和家人方面。事後想想他也沒有惡意,事情也不是那麼嚴重,我想不知從何時起,心中有自己的家庭不如人的感覺,也許他的言談中只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真正的原因是老早我就認為自己不如人了吧!才會對他說的一些話有這麼大的反應,也許他沒這個意思我卻會弄擰,覺得他是看不起我家的人,如果今天我真的認為我的家庭幸福美滿,就算他的貶低,也不至於受他影響如此之深吧!
 
                                                                                                                                   YC
 
TO YC:
 
這種狀況不管是不是自己自卑感作祟…..人大多都會用自己的主觀意識去理解事情…而且又當正在忙的時候..根本很難理性思考的。
 
我確實也會有自己家庭不如人的Fu….所以在阿暉評論我家狀況時~~我情緒都不是很好….但是我大多都不做回應…..這種事情爭執是沒有結果的。
我會等自己可以理性思考時才來溝通~~~跟他表明我的真正Care的點…如果他夠愛妳就不會再度傷害你。
 
其實有時也不是家庭因素…而是我們都很希望可以得到呵護與疼愛…所以常常會自己想很多…希望對方怎麼對待妳…但往往他就是會做出另外一方向的反應
這我也滿常發生的~~~只好撒嬌希望他多懂些情趣….
 
很怕自己結婚後也會變成這樣…因為往往家庭主婦都會被忽視…就有這狀況…如果是理性思考過後的回答...我想我會答:哪裡有空ㄚ…我要先餵飽重要的大人物才行….
                                                                                                                                  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