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7 19:09:39雪倫

有這種人~~不喜歡卻無法說不要

剛開始認識M姐時,覺得不像小客跟我說的那樣難相處,
 
太笨了要相信小客說的才對,那是他姊,相處了2-30年不是假的。
 
慢慢的常跟M姐聊天後,她真的很難逗陣,言談中流露出她比人高尚(明明就沒有),
 
鄙視談話粗鄙、低俗的人(ㄟ~~我也是庄腳小孩捏,阮ㄚ公、舅舅講話也常常語帶髒字阿,那是語助詞通常沒多大意義)。
 
眼神很利、眉毛上揚,再佩上高音貝的聲音,尖銳的言詞,儘管她說她不是故意的,她也有發現她給人ㄧ種壓迫感,但是她說"我就是這樣,我不會改"。然後繼續靠北為什麼跟老公感情不睦(不是跟你分析原因了,聽不進去也沒輒)。
 
M姐讓我討厭的有N件事,族繁不及備載,挑幾個她最常做的,
 
1.電腦有問題就是回家叫小客幫她,原本幫姊姊無可厚非,但妳也太常中毒了吧!2-3個月就要幫妳掃毒,過陣子幫妳重灌,拜託妳也學ㄧ下基本的知識,掃毒是有多難,還有現在作業系統重灌很簡單,看的懂字會按下ㄧ步就可以了,如果妳真的不想學,好歹不要亂上網、亂抓東西啊!小客累了不想幫妳用,還跟爸媽裝可憐,害小客被罵,我都想對妳噴髒話了啦!
 
2.要求人幫忙,事後不如她意,破口大罵嫌東嫌西:
案例一:很喜歡叫弟弟們幫她買東西,最喜歡講"拜託啦!"、"我又不懂",小客他們也沒多懂阿!是他們懂得利用估狗大神,妳就只會上網買衣服、看影片,然後咧!連要 買給老公的結婚週年禮物也要叫弟弟幫妳買。有次還問小客,"xx每次都說這東西很好,是真的還假的啊,他幫我買了2次notebook ,我覺得都沒有很好,常常出問題。",人客阿~~聽到這我ㄧ把火就升起來。小客回她"產品當初買規格的確是很好的,用久了多少都會有狀況,還要看使用的人怎麼用....",這麼直白,她還是聽不懂,腦殘。
案例二:叫人介紹餐廳,吃了碎碎唸說不好吃,還一講再講,我猜10年後還會繼續,這是這家人的通病。
 
3.回娘家搜刮東西:這麼說是有點誇張,不過相去不遠,回娘家看到有不錯的東西,不管是吃的、用的,都會想拿回家,家裡人找不到東西時,最常講的話是"打電話問她"、"ㄧ定是她拿的",不管東西是誰的,有時甚至連聲招呼都不打,自己就"借"去用了(甚至是衣服、帽子),小客曾經因為這樣酸她,M姐大發飆,還在爸媽面前流眼淚、裝可憐,事後小客被爸爸罵,爸爸還說"你拿回家的東西就是我的,只要我同意就好,為什麼要問過你"。誰造成的~~~不言而喻。
 
4.表面上是替你講話,可是話中涵義常常在你背後又補了一刀(不知是有意還無意),有次還跟我說"哀阿~以我的立場是不好跟你說些什麼,可是~~~ ",聽了很火大,回娘家罵婆家要妳做牛做馬,現在要我為妳家做牛做馬,我是不像佣人那麼勤勞,但也不是都沒做事,更重要我不像妳擺臭臉,所以憑什麼來對我提出忠告。
 
5.老愛提高自己地位:會講老公多會賺錢,去國外住飯店是豪華禮車接送,不然就是說我穿什麼同事都愛模仿,妳知道xx牌嗎?這是xx牌喔!(拜託就算我拿名牌我也沒這麼高調,不是只有妳懂,而是我們不想講罷了,有次忍無可忍下,順口脫出ㄧ個牌子,馬上讓她閉嘴,因為她不認識~~),看同事拿個超薄的數位相機,心裡想這個我幾年前剛推出時就有了(不是我會讀心,是她講給我們聽).........太多了講不完。
 
6.吃東西喜歡留ㄧ點,都不吃完,留ㄧ口在那是要叫誰幫妳吃,不吃也不倒掉,敎壞小孩。
 
真的太多了,我不喜歡她卻必須跟她做家人,人妻修煉之路上的ㄧ道磨鍊,朋友說人妻之路是天堂路,有理。
好想對小客大喊:背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