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9 22:37:20海洋夏日風

【卡櫻】迷路 極短篇 櫻角度

  灰灰的一層雲蓋住天空,接近中午的夏日,即便不見艷陽高照,還是熱的透不過氣,風吹過,帶來的只是無盡的煩悶,感受不到任何的涼意。


  「吼唷……老師到底是來不來啊?」鳴人的四十六次的抱怨,我嘆氣,距離集合時間已經過了兩個小時又三十八分鐘,三年了,鳴人依舊耐不著性子,老師仍然遲到大老半天,無奈的只有他離開,然後多一個不知打哪兒來的新成員——祭。


  我沒由來的出神想著從前的第七班,一個聲音卻把我狠狠拉回現實。「對不起,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路了。」懶散的嗓音,眼裡注視著自己最愛看的書"親熱天堂",藏不住面罩下微笑的臉。「老師,你可不可以換個理由啊?每次都是這個!」鳴人大吼。卡卡西老師故做沒聽見,只是繼續。「今天和明天都沒有任務喔,至於後天的話……。」停頓了一下。


  「早上九點半,在這裡集合,如果沒有意外的話。」翻頁,視線沒有從書上移開。「沒事的話,我走囉!」完畢,話語結束,接著轉身就走。


  忽地,老師說的那句話環繞於耳。"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路了。"這句話,他說過很多遍,我卻從未想過背後真正的涵義,下意識,我隨著將消失於轉角的人影跑去。


*       *        *


  石碑前,那個紀念無數為木葉犧牲生命的偉大忍者的石碑前,他凝視著,眼中好像隱約帶著惆悵。我在離他有些距離的草叢,遠遠的看著。就這樣,過了很久,他卻絲毫不在意的,站在那兒。


  天空迷濛的飄下細雨,降低了原本空氣中的溫度,他轉身看向我所在的地方,露出的右眼彎成一個弧度。「下雨了,小櫻不回家?」我走向他,站在他的身旁。「可以問老師一個問題嗎?」


  他愣了一下。「問吧!」


  我半轉身,抬頭看著他。「『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路了。』,這句話有什麼意義?」我問道。


  他訝異的對上我的雙眸,然後又笑了。「我第一次聽到這樣的問題吶。」雨下著,他沒有回答。沉默籠罩著周圍,除了雨落在地上的聲音外,毫無聲響。


  「老師。」我打破沉默。


  「我可以,幫你找回原來的路嗎?」我感覺到臉為為泛紅,卻沒有轉身就跑。他的嘴角再度上揚,只輕輕回了一個字。


  「嗯。」


  雨就這樣下著,下著,夾雜淡淡的,愛戀的味道,就飄散在空氣中。我和他,也站在小雨中,直到雨停。那樣的味道,有人聞到麼?


恩恩 2010-01-11 21:27:14

剛好路過看到大大的文章~

我要說:實在太讚啦xDD

大大寫的卡櫻文真的很好看噢=)

期待大大多出新文章!

路過 :D 2008-12-26 18:18:27

正在收尋卡櫻文章
碰巧看到
:D
寫的好耶 希望多出 !

版主回應
唔,卡櫻應該是不常見的配對吧?

但是靈感一來,不寫白不寫囉。

想要嘗試看看新的配對:)

不過下雨在我的文章裡頭實在是很常見0.0

卸卸大大唷,我會繼續加油的。
2009-01-21 13: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