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7 17:09:51★~雪櫻~☆

《翼》 之二

翌日早晨

 

 

「小姐,馬車準備好了。」希爾走進了書房,告知換上一套黑色洋裝,坐在沙發上看書的凌曦

 

「我知道了。」闔起書,凌曦緩緩的起身

 

「小姐,行李已經準備好了。」子赫提著皮箱,出現在書房門口

 

「走吧。」凌曦和希爾一同走出房外

 

來到了大門,便見帕爾正站在馬車旁等候著凌曦。

 

「小姐,請披上披風吧!天氣有點冷。」子赫替凌曦披上了一件繡有凡格其羅家紋的黑色披風,並在領口的地方,打上一個漂亮的蝴蝶結

 

扶著凌曦坐上馬車,子赫將行李放到了馬車後方,並用繩子綁緊。

 

「我小姐要到俄羅斯首都參加一個......典禮,預計四天後會回來,大宅就拜託你們了。」子赫對著在大門外的眾人說道

 

「是。」

 

「那我們出發了,告辭。」子赫跳上馬車前面,拉住疆繩

 

「等一下。」坐在馬車上的凌曦突然出聲

 

「小姐,還有什麼事嗎?」子赫聞言,跳下前座,走到馬車旁問道

 

「我要找法祈。」凌曦淡淡的開口,所有人都出來送行了,法祈到哪去了呢?

 

「你們有人看到法祈嗎?」子赫問著眾人

 

「早上替小姐更衣時還有看到在小姐房間裡。」夢之回答

 

「小姐吃早餐時也還有看到呢!」佐本說道

 

「開門,我自己去找牠。」凌曦開口

 

「是。」打開了馬車門,凌曦飛快的跑進宅第

 

「法祈!你在哪裡?」跑進了宅第,凌曦先到法祈最常待的地方──溫室花園

 

「法祈!」推開溫室花園的門,凌曦湛藍的雙眸快速的把花園內掃了一遍...不在!

 

「可惡!」凌曦邁開小腿,隨即往另一個地方奔去

 

「法祈!」推開琴房的門,凌曦看向每次上鋼琴課時,法祈常趴著聽她彈琴的地方...沒有!

 

轉身,凌曦閉上眼,思考著法祈可能會在的地方。

 

平常這個時間,法祈會在哪裡呢?

 

「阿...」像是突然想什麼,凌曦隨即離開了琴房

 

「法祈!」跑進了道場,凌曦終於看到了那抹黑色的影子

 

「吼...」聽見主人的聲音,趴臥在地上起的法祈回頭看著凌曦

 

「終於找到你了。」凌曦走向牠,蹲下來抱住了法祈的頸子

 

每個禮拜的今天,早上應該是凌曦在道場練習武術的,法祈雖然聽不懂子赫每天提醒凌曦的行程,但長期陪伴在凌曦的身

邊,法祈早已把凌曦每天上課的行程背的滾瓜爛熟了,因此,不知道突然改變行程的牠,才會早就在道場等候了。

 

「吼...」一臉疑惑,法祈顯來不懂主人的舉動,平常這個時間,牠都一定會再這兒等候凌曦阿?今天怎麼突然...

 

「我有事要去首都一趟,四天後才會回來。」輕輕撫摸著法祈,凌曦說道

 

「吼...」似懂非懂的,法祈點點頭

 

「陪我出去吧!」凌曦站起身,對法祈微微一笑

 

「吼...」像是聽懂主人的話,法祈站起身,伴著凌曦離開道場

 

「呵呵...」凌曦微笑著

 

從那個被血淹沒的夜晚開始,牠就從沒離開過自己,無時無刻都陪伴著她...

 

「小姐。」在外頭等候的眾人看見一人一豹走出了了宅第

 

「法祈,我走了。」蹲下身,凌曦再次擁抱了法祈

 

「吼...」法祈溫馴的點點頭,在凌曦懷裡低吼

 

「出發吧!」放開了法祈,凌曦坐上馬車

 

「是。」子赫扯動疆繩,馬車緩緩的駛離凡格羅大宅

 

經過了數十分鐘的車程,馬車停在一幢和凡格其羅大宅能夠匹敵的別墅前。

 

「這就是你家阿。」凌曦單手撐著頭,看著眼前的大宅

 

其實,她不喜歡出席這些大型的場面,畢竟她小小年紀繼承凡格其羅,不免有很多人覬覦她的位子,在一切還沒有穩定時,凡格其羅是由一個12歲的小女孩繼承的消息,當然是越少人知道的好。

 

自從子赫開始照顧自己,她知道子赫是非常效忠她的,甚至連兄長的喪禮都可為了她而不參加,他的所作所為是令她很感動沒錯啦!不過,她這個主人才不想被冠上貪生怕死而不讓別人參加兄長喪禮的汙名呢!所以啦,只好勉為其難的參加這個喪禮啦!

 

「是,這裡就是江家的宅第。」提著皮箱,子赫將馬車的車門打開

 

「……」見到子赫冷淡的態度,凌曦白了他一眼

 

「妳…妳是凌曦大小姐!?」凌曦和子赫身後突然響起一陣顯的蒼老的女音

 

「你是……」凌曦蹙著眉,看著眼前身著白衣的老奶奶

 

「她是江家二夫人的隨從──琪珊小姐。」子赫代替未開口的老奶奶回答

 

「你…你是子赫少爺!?」聽見子赫的聲音,琪珊的淚滴落了下來

 

「琪珊小姐,妳還好吧?」子赫趕緊走上前,攙扶住快要跌倒的琪珊

 

「子赫少爺,子易少爺突然意外過世,二夫人她…也快敖不過去了,而且……」琪珊欲言又止

 

「子赫,我累了,先幫我安排個房間吧?」看見琪珊顧慮她的存在,凌曦向子赫開口

 

「是。」子赫見狀,扶著琪珊,領著凌曦走進江家大宅

 

將琪珊交給其他的僕人後,子赫領著凌曦來到以前他曾經住過的房間的隔壁。

 

「小姐,請進。」子赫單手拉開門把

 

房內的設計豪華,鑲著碎鑽的水晶燈高掛,牆壁漆成帶有古典味的米黃色,一張雪白的床鋪擺在正中央,不愧是在俄羅斯也一樣有著顯赫地位的家族。

「明天喪禮早上8點就開始了,請小姐盡早歇息。」請來一名女僕為凌曦淋浴、更衣後,子赫扶著凌曦躺上軟綿綿的床

「知道,你去忙你的吧!」凌曦打了個哈欠,將頭縮入棉被裡,住在外頭,沒有法祈陪伴還是有點不習慣啊!

「是。」子赫捏熄床頭的蠟燭,轉身離開,輕輕的闔上門

子赫走回位於凌曦房間旁的另一間房,脫掉身上剪裁得體的手工燕尾服,換上了一套深藍色的睡袍,便又離開了房間。

「二少爺,這邊請。」穿過了一條走廊,一名穿著特殊制服的女子出現在子赫面前,領著子赫走向走廊盡頭的房間

「三夫人已經等候少爺多時,請趕快進去吧!」女子為子赫打開了房門

「嗯,妳下去吧!」微微含首,子赫手一揮,女子便離開了

子赫舉步走進房,看了看房間依然沒變的場景,卻又皺了皺眉。

都已經這麼晚了,怎麼連一盞燈都不開?

「媽」子赫沙啞的開口,一邊摸索找到了房內的點燈開關,啪的一聲,室內亮了起來,一名婦人坐在角落旁的沙發上

婦人一驚,回過頭來看著站在門口的子赫,飛奔過去。

 

「子赫我的孩子,你終於回來了。」婦人緊緊的抱住子赫

 

「媽妳別這樣。」子赫伸出長臂摟著自己的母親──宥芯‧挪捏

 

子赫的母親是江家的三夫人,也就是第二個小妾。子赫的父親年輕時是出了名的風流,靠著出眾的外表迷惑了不少女人,

包括子赫的母親以及因意外過世,子赫同父異母的兄長江子易的母親──懷嘉‧塔羅蘭。

 

因宥芯和懷嘉都不小心懷了江家的孩子,所以子赫和子易的母親都被迫嫁入了江家,成了小妾,但也受到極佳的待遇,生活甚至比未嫁入時還來的好,但對於正牌夫人──愛鈴來說,她們兩人不僅打擊到她在江家的地位,更會對她們倆腹中的孩子心生怨恨,因為…她沒有孩子。

 

「大媽她…有沒有欺負妳和二媽?」扶著母親,子赫坐落在沙發上

 

「沒…沒有,最近忙子易的事…所以沒有…」宥芯心虛的回答

 

「唉,媽妳就是這樣,才會被欺負。」子赫譴責似的看著母親

 

「我們破壞了人家的家庭,沒有理由…」宥芯垂下頭

 

「二媽她…還好吧?」沉默了一會兒,子赫開口

 

「她…把眼睛哭瞎了…」宥芯沉痛的閉上眼

 

子易是懷嘉疼愛有加的孩子,也是她生活下去的動力,但如今…他卻走了,這叫她怎麼活阿!

 

「怎麼會……」子赫摀住臉

 

「你去看看她吧!多多少少也能給她點安慰。」宥芯給子赫一個擁抱

 

「好,那我先走了。」子赫放開了宥芯,站起身

 

「嗯。」宥芯目送著子赫離開

 

關上房門,子赫瞥見仍站在門外那名女子。

 

「二夫人的房間換了,請往這邊。」女子開口

 

「不了,告訴我在哪裡就好,妳留著保護好媽媽。」子赫說道

 

眼前身穿特殊制服的女子,是以前子赫還待在江家時,子易派給他的特別護衛之一,總共有五名,然而,在子赫離開時,便直接安排五人負責保護宥芯以及懷嘉的安全。

 

「是,在三樓左邊走道的最後一間。」女子恭敬的說

 

「我知道了。」語畢,子赫邁開大步往懷嘉的房間走去

 

「叩叩!」子赫敲了敲門,另一名同樣穿著特殊制服的女子將門開了個小縫

 

「二少爺!」女子驚呼

 

「二媽在嗎?」子赫問

 

「是,請進。」女子將房門打開

 

「二夫人…在房間裡。」女子說道

 

「……」子赫沉默不語,往臥室走去

 

「二媽…」打開臥室的門,一名雙眼綁著繃帶的婦女坐在床上

 

「是…子赫嗎?」聽見聲音,婦女將頭轉向子赫

 

「是我,妳怎麼把自己…弄成照樣呢?」子赫大步走向前,抱住了懷嘉

 

「子赫我…他走了,他走了…」用力的抱住子赫,懷嘉喃喃自語

 

「我知道,但妳還有我,還有媽媽,還有很多人啊!哥哥看到妳這樣,他會很傷心的。」子赫抱著懷嘉,緩緩的說道

 

「我知道,可是我…」懷嘉

 

 

 

「媽媽!我來找你了!」

 

 

 

                                                                                                                                                                        之二

 

 

雪櫻廢言:

 

哈哈,我終於更文啦!

 

該死的月考浪費我那麼多時間= =

 

誰在叫媽媽呢?

 

看之三就知道囉!

 

總之,增文了很開心這樣,拜託回一下好不好…

 

 

 

回文是我更文的動力!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學創作」

上一篇:《翼》之一

下一篇:《翼》之三

嵐。 2009-05-22 23:36:50

喔喔沙發
搶到了((傻笑~~
好好看~~!!

凌曦小小年紀,真不容易呀
哪像我整天混吃混玩ㄝ
哈哈~~慚愧......

不過還是希望大大能盡快貼出翼之三呀
滿足我~~~9遭毆!)
咳咳咳~~~
總之,大大要繼續加油呀
我ㄧ定支持這篇文到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