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8 02:20:47夏舞

前塵


我現在很肯定物件必須時時整理,更要讓自己減少身外之物.

以免多年後翻出重重往事,時而觸目心驚,偶爾黯然神傷,彷彿拿著雙面利刃沿著縫合的傷疤線, 再劃上一刀,持刀的手與舊傷口血肉磨糊,新傷舊痛分不出前因後業,除了痛只也痛啊!

好像過去的我好傷心!!!也許吧~

習慣逃避往事的我,偏偏在家中堆了滿山的前塵舊夢.
例如曾經把父母照片擺滿牆,現在一幅幅收起不知該放哪?(又一堆)
從小學開始的即興之作有十餘本,丟也不是,不丟更糟!(再一堆)

穿不下或不想穿的衣服擠了一大衣櫃,居然還理出一件附中男襯衫,一個建中書包...早也沒聯絡的男主人啊!
現在可能是幾個孩子的爹了,而當年偷偷在枕邊的吻與暗夜低吟的情歌,只對照出今日的形隻影單.

忽然從紙袋掉落的紙條上抄著席慕蓉的詩作,
又是我暗戀誰留下的情傷之證?(其實也猜得出是誰)
還有那張紀錄父母塔位的卡片,提醒我清明將至......
又是要獨自千里迢迢去祭拜的時節.

看著另一張去年檢查的紀錄卡,我.....

也許誠實面對自己的生命是唯一之計,才能讓舊夢轉成灰飛煙滅的前塵啊!

------------------------------------------------
席慕容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
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