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8 18:50:50夏舞

你不可以沒有進步!!!

網路上有篇文章,知名暢銷女作家吳淡如寫的,篇名就是「你不能沒有進步」。

其實,我並非吳淡如的書迷,在goolgle搜尋純粹是為了某雜誌社希望我採訪她。然而,明明就知道如何聯繫上的我,是因為覺得吳淡如應該不適合談該雜誌期待的話題﹝或說我預設立場,先認定她不願受訪?﹞,於是上goolge來印證自己的假設。

結果,看到這篇「你不能沒有進步」。

很欣賞她的說法,甚至被點到內心深處的那個我,是啊!
我怎麼總是一而再三重蹈覆側呢?

永遠都在我愛的男人已開始不厭煩時,仍還忍不住探試他的容忍底限,直到他終於決定轉身離去。

永遠都在月底薪水明明快花光時,卻忍不住又刷了一件衣服,直到下個月帳單才後會自己物欲太重。

永遠都在工作壓力難挨時,開始計劃換工作換老闆,直到新公司on board時才明白自己已經快把國內百大企業都上過一輪班了。

永遠都在找不到滿意的衣服穿時,又衝動出門買一件全新,才再次驚醒衣櫥早就塞不不進去,許多東西都躺在地板或沙發上。﹝而整理房間的進度永遠遲滯不前﹞

永遠都在秤體重時,看到指針又前進數格,又開始減三天肥,吃五天告別美食的大餐。﹝於是體重還是一直上升﹞

跟手帕交吐苦水時,也不過就是把上述再換人換場景換時空再抱怨一次!

「我不能沒有進步!」

居然是在google的吳淡如,字字珠璣提醒我。

沒有進步的我一日復一日墮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