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0 13:33:56夏舞

給忽然問我會不會偶爾想厭世的朋友A一封電子信

HI~A:

厭世是很不健康的想法
我國中曾跟好友玩過 一個遊戲
就是當心情不好時
確定非常不好時
我們會寫遺囑
不是那種文情並茂充滿黑暗思想的遺書
遺囑是你要一條條列出現在擁有你且珍惜的物品
然後寫下你要留給誰
萬一死了他們又該如何找到你留給他們的東西

說真諦
這樣寫寫就發現你在乎的人事物還真多
依依不捨的未盡事業還真多

我個人覺得很有治療效果
會讓你清醒一下

而且事後再看
真的會笑死自己
我連毛筆硯台都要留給好友
現在想來
毛筆硯台居然是我國一時期的重要物資^___^

不過不知這招對失戀者是否有效
畢竟可能滿腦子還是那不該記憶的傢伙???

總之
出門曬曬太陽吧
心情會因陽光而調整

PS.每當我看到國一寫的遺書及日記時
就深深明白
每個人每段時期
都有對他好重要的人或事或物
有時只是當時太執著
所以產生了痛苦
學著放下這令你執著的人或事或物
先暫時轉移注意力
過一段時間在看
你會發現有絕然不同的看法了
就像我國一好珍愛的毛筆及硯台
他們早在我大學搬家時
丟到資源回收筒去了
你想
他們可曾經是我依依不捨的身外物呢
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