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7 15:33:17/ ♥ 小研 ♥ \

▲ 不服輸愛戀 ▼

  
  不服輸,是每個人對我的第一印象,不管對任何人、事、物,不服輸、不認輸,永遠是我的原則,因為認輸了,間接承認我的努力失敗,我不喜歡失敗,所以,儘管被逼到在退後一步就掉下懸崖,我也絕對不會求饒。
  
   

「...」學校倉庫的角落,是我每次失敗的時候,獨自躲起來的地方,沒人發現,除了某人...
  
  
  「妳果然在這裡!」倉庫的門倏地被打開,一道光無情的投射在我身上,原本的黑暗的倉庫再突然間被一派光照著,我的手反射動做的遮住了眼,好看清楚眼前的人。
  「又是你...」我不耐的轉過身子,讓陽光只照著我的背。
  「好啦!不要在這樣了啦!輸了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那只是個遊戲嘛!」前幾分鐘我還再球場上跟一個男生PK籃球,但我始終搶不到球,既使搶到了,三兩下又被他搶回去,最後六比五我輸了,而且我感覺的到,他再放水,比賽結束我立刻一聲不響的離開,躲到了這裡。
  
「你少管。」我冷冷的回他一句,他是杜伺昊,之前我躲在倉庫裡的時候,他剛好到倉庫找東西,也就因為這樣,我被他發現了,每次他發現我不見的時候他都會再第一時間找到我,我實在很不想理他,可是他卻跟我相反,有事沒事就跑來找我,總之我覺得他這個人──真的很煩。
  
  問我為什麼不找別的地方躲,我的原因是──太麻煩了。
  
  「不然跟我PK一場,消消氣。」他提出一個很蠢的提議,當然,我不假思索的冷回:「不要。」
  
  在我以為他又會說什麼讓我不耐煩的話時,意外的沒聽到他那煩人的聲音,我往後瞄了一眼,他看著我目不轉睛,我冷眼的和他對視一段時間,鐘聲響了還是繼續。

  「懶的跟你耗。」我不耐煩的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塵,繞過他,我自行離開。
  「欸!等我啦!」杜伺昊從我後面追了上來,跟在我後面,直到我走到教室門口,他還在我後面。
  
  
  
  「喂,你打算轉班喔。」我頭也沒回的說道,我會說這句話是有原因的,我六班,他九班,差一個樓層,他一直跟在我後面走到這,不是要轉班是怎樣?
  「阿?對厚!那我先上樓囉!掰掰!」他仰頭看了眼班牌,上面大剌剌的刻著【二年六班】,他這時才發現自己還得走上一層樓,他轉身走向樓梯,看他傻傻的樣子,我無意的在嘴角上露出淡淡的笑容,但是一回神,我馬上收起笑容,為我剛才那淡淡的笑感到莫名奇妙...
  
  
  
  
  放學,我案照慣例的收好書包,準備走人,獨自離開校園。
  
  我真的很想這麼說,可是就是會有人破壞我想獨自一人的計畫,問我是誰阿?還會有誰,就他阿!
  
  
  「寒心,一起回家吧!」還沒走出教室,杜伺昊像會瞬身術似的出現在我面前,他冷不防的被我狠狠瞪了一眼。
  「快點!我順便帶你去一家超好喝的泡沫紅茶店!」看他興奮的樣子,像個小孩子,我的嘴角再次不自覺的揚起笑。
  
  「耶?妳笑了欸!」他看著我一副見到寶似的,他這麼一說,我再次收起笑容,回復平時的冷臉。
  「要走就快點。」我繞過他走出教室,順便向他丟了一句話,會這麼說有一部分原因是為了轉移話題,但是好像沒什麼用,從後面,他又回了一句:「妳笑起來好可愛喔!」

這句話讓我左腳拌到右腳,差點沒摔個狗吃屎,我安頓一下心情,轉過身,冷眼看著他,他也疑惑的看著我,我們對看了許久,我終於蹦出一句話:「不去就拉倒。」

  說完我移開視線,邁出步伐,走離他的視線範圍,這句的效果十足,他馬上又追了上來,可是他說的話,也讓我十足的想扁他。
  
  「妳這個人很奇怪欸!說妳可愛妳還不高興。」他跑到我旁邊,一臉小孩子被欺負的表情,我停下腳步,再次直視著他。
  良久,我伸出手,往他臉頰輕輕輕打了掌,然後開口:「我不去了。」
  
  不管他接下來的反應如何,我自逕的走開,而他一回神,立刻從我後方追了上來,極力的拜託我,但我只管走我自己的路,毫不在乎他這個背後靈。
  
  
  
  「耶?那個不是伺昊學長嗎?」旁邊突然傳來一位女同學的竊語,我無意的微轉頭,想看看聲音的出處。
  「耶?真的耶!他好帥喔!我超喜歡他的。」她旁邊的女生露出一臉的迷戀。
  「可是他怎麼會跟那個女生在一起阿?而且感覺好像在奉承她欸。」矛頭忽然轉向我,我有點感到渾身不對逕。
  「我知道她,那個女生是二年六班的慕寒心,他的個性可是出了名的乖僻,而且很不服輸,聽說他跟別人打球輸了,每次都一臉不爽的走掉,讓人看了好不舒服。」
  「感覺起來,她好討厭喔。」這句讓我心裡重重的晃了一下,原來我在別人眼裡,是個很討厭的人,我停下了腳步,心裡盡是複雜的感覺。
  
  「恩?杜伺昊?」回過神,杜伺昊正滿臉堆滿了笑容走向剛剛那兩個女生,而那兩個女生一看到她走了過去,滿臉緊張,手足無措在此派上用場。
  
  
  「兩位可愛的學妹,妳們好阿!」他擺出一副紳士的模樣向他們問好,兩位學妹的倆已經紅的跟章魚一樣了,我在旁邊看了,無言兩字立刻浮上腦中。
  「學長好!」那兩個學妹十分僵硬的九十度行禮。
  
  「對了,兩位學妹不曉得知不知道,在別人背後說壞話,也會讓人感覺,很˙討˙厭。」我輩對著杜伺昊,所以沒看到他的臉,可是從兩位學妹的表情轉變,我知道杜伺昊的表情肯定相當恐怖。
  「以後要是在被我聽到你講那位學姊的壞話的話,給我注意一點。」他說完,兩位學妹眼叼著淚的跑走了,杜伺昊轉過身,對我笑了笑,我真的很難想像他剛才的對學妹的表情。
  
  「寒心!我幫妳罵了那些女生,可以跟我去了吧?」他一臉邀功的對我說,的確,他為了我去罵那些學妹我是有一點感激,所以我也沒立場在拒絕了,對他點點頭,他高興的蹦蹦跳跳走在我前面,我則靜靜的跟在他後面。
  
  
  
  「到了,就是這家!」他指著我們前方的一家泡沫紅茶店,我看的有點呆住,再怎麼說也裝潢的太華麗了吧。
  
  我點了一杯紅茶,輕啜一口,我驚訝,真的好喝。
  
  
  「呵,不錯吧!」
  「還...還可以啦。」我嘴硬,沒說出心裡真正的想法,他一直笑笑的看著我,我臉淡紅的轉了開來。
  
  奇怪?我怎麼會臉紅?
  
□  □  □  □  □  □  □
  

  「可惡...」四周一片黑暗,我曲著腳,倚著牆蹲在最角落,沒錯,我又躲在倉庫裡了。
  「寒心。」當然,他又找到我了。
  
  不知道有沒有看錯,他一看我,臉上好像出現異於平常的笑容,有種...溫柔?
  
  「就知道妳在這裡,以後不要在躲起來了啦!」他走到我前方蹲了下來,臉上顯得無奈。
  「我又沒叫你來找我。」我冷冷的回他一句,可這句話是事實阿,我又沒叫他來找我,是他自己每次都跑來,破壞倉庫裡的黑暗。
  
  
  
  
  「我問妳一個問題。」他安靜須庚,蹦出這句話,但他說這句話的眼神有點漂移臉上傻笑個不停。
  「恩。」我出聲應他,但他的眼神讓我覺得事情怪異,問問題就問問題,眼神需要瓢移成這樣嗎?而且還一直傻笑。
  「我問妳,妳喜歡我嗎?」他眼睛正視著我,眼神中透露出興奮的心情等著我的答案,可我完完全全被他這問題嚇住,一臉呆滯的看著他。
  
  「你...你問這什麼問題阿?」我沒回答他的問題,反而又向他丟個問句。
  「你先回答我這個問題。」他態度很強硬。
  
  「不喜歡。」我把頭撇向另一邊,果斷不經大腦的說出,但才一說完,我心裡卻又絲絲莫名的後悔。
  
  奇怪?我後悔什麼?
  
  
  「喔,這樣阿...」他似乎有些失望,語氣變的很弱。

  「我們來玩個遊戲。」他的心情恢復,眼神中又散發出興奮的看著我。
  「遊戲?」我疑惑,沒事玩什麼遊戲,閒閒沒事做...
  
  「恩,如果我贏了,妳就要答應我一個條件,換言之,妳贏了,我就答應妳提出的一個條件。」耶?聽起來還不錯嘛!玩玩看也無妨,我應聲答應了。
  
  「好!遊戲是,在這一個月之內,我一定會讓你喜歡上我,如果一個月後妳喜歡上我了,就算我贏,如果沒有,就妳贏。」這是什麼爛賭遊戲阿!用膝蓋想就知道我穩贏的了。
  
  我冷笑一聲,提早宣示著我的勝利,起身走出倉庫。
  
  
  □  □  □  □  □  □  □

  
  從那次他跟我說要跟我玩遊戲後,不知道為什麼,他竟然都沒到倉庫找我,而我竟然也傻傻的等他,連我也覺得奇怪,我幹麻要等他?
  
  
  
  放學了,大家都快走光,我卻還坐在教室裡頭,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我也想知道答案。
  
  坐了好久,我終於起身走出教室,此時走廊上已經沒什麼人,我的腳步聲在走廊上迴響著,感覺好奇怪,好像少了什麼似的。
  
  走到樓梯口,我停下腳步,在繼續走時我發現,我竟走在上樓的樓梯上,我索性走向杜伺昊的教室,那裡果然空無一人了,心中起了失望的心情,我轉身,離開。
  
  

  杜伺昊好像真的消失,這幾天都沒出現我眼前,沒在到倉庫找出躲起來的我,這個月我躲在倉庫中,掉下來的淚越來越多,我甚至懷疑我已經喜歡上杜伺昊,但這一秒的懷疑,下一秒就被我推翻,我不可能喜歡上他,這場遊戲,贏家一定是我,但如果這麼想,那麼在倉庫中流的淚又是什麼?誰能來替我解答?
  
  
  
  「那個,請問杜伺昊今天有來學校嗎?」今天我終於耐不住性子在放學的時候跑他班上問他的下落,但答案卻讓我的心瞬間涼掉。

  「杜伺昊?妳不知道嗎?他前幾天就轉學了。」說完,那位同學繞過我走開,我兩眼空洞的呆望前方,他轉學了?我怎麼不知道?
  
  下一秒,我轉身下樓,等我發覺時我已經在倉庫中掉淚。
  
  他轉學了,杜伺昊轉學了,他不是說要跟我玩遊戲嗎?怎麼可以在遊戲還沒結束的時候先退出,那我算什麼?
  
  「杜伺昊!你怎麼可以一聲不響的走!」我大吼,淚水爬滿了臉,一聲吼完,我無力的跪坐在地,我赫然發現,其實我已經喜歡上杜伺昊了,好喜歡好喜歡,只是我不承認罷了,從在遊戲之前就已經喜歡上他,而在開始遊戲那刻我就輸了,我也終於明白了那一些我不明白的反應。
  
我開始為我那不服輸的個性感到可笑。

  「杜伺昊...」我低喃著他的名字,淚水在地上濺成一圈一圈。
  
  
  刷──
  倉庫的門忽地被拉開,我沒抬起頭,依然低著頭掉著淚。
  

  「這次又和誰比散比輸了?遊戲而已幹麻哭成這樣?」這聲音傳到耳中,我猛然抬起頭,但強烈的陽光卻讓我的眼睛張不開,他走向我蹲了下來,我終於能看清楚他的臉了,是他──杜伺昊。
  
  
  「你怎麼會...你不是轉學了嗎?」我疑惑的看著他。
  「那是唬妳的,妳當真阿?」他好笑的看著我,聽到這點,我再次的低下頭,淚水傾巢而出。
  「看來我的計畫是滿成功的嘛!」他笑著,原來這一切都是他搞的鬼,我還傻傻的為他掉下著麼多淚。
  「你到底知不知道我有多難過阿!」我大吼,抬首瞪著他,眼裡還繼續掉出液體,非要沾溼我的臉不可。
  「好啦!抱歉。」他輕輕摟住我,我沒反抗,依慰在他懷裡哭著。
  
  「這場遊戲是我贏囉,那我的條件是,已後妳不能在躲在倉庫裡面。」
  「為什麼?」我驚訝的抬起頭看著他,叫我不要躲在這個倉庫裡面,不就等於叫一隻蝸牛不要背殼嗎?
  「以後如果輸了,想哭,可以來找我。」他笑著只著自己,他給了蝸牛一個新的殼,很好的一個殼。
  
  我輕笑,答應了這個條件,這場遊戲是我第一次輸的心服口服,但也是最後一次。


==================

  真是久違的一篇啊~
  這篇真的是笨研掏心掏肺寫出來的文文壓>”<
  
  其實再這篇之前有另一篇
  但那篇真的卡死了
  完全連半滴靈感都沒有ˊˋ
  
  還好這篇超有靈感
  不然各位大大就真的在也看不到笨研的文文了ˊˋ
瓜* 2007-08-01 21:56:18

話縮= =

文文好像是徐敏在縮抖挨@@

版主回應
他學我的啦~=ˇ=

不然換個說法...



阿文=ˇ=b
2007-08-03 13: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