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2 09:48:07緒綾桃櫻

羅巴特

序曲

西元2015年,由各國菁英所組成的科學研究團成功地研發出和真人構造極為類似的人型機器人,唯一和人類有所出入的是─他們沒有感情。


「乾博士,這次的研發計畫多虧有你的帶領,成品的精密度令人印象深刻。我敢肯定這次的成品一定可以吸引美國軍方的注意。」計畫贊助者龍崎社長在發表酒會上如此說道。

「那裡,你過獎了,這是所有成員努力的成果。對了,容我向您介紹這次計畫的附指揮─不二周助。」乾將站在他身後的不二博士介紹給龍崎。

一位滿臉笑容的年輕人將手伸出並說道:「您好!」龍崎將手伸出,卻在這時感到一股不尋常的壓迫感,他當時並不曉得眼前的這個人在往後的數個月會引起多大的波瀾。


第一章

「博士,最後的測試階段就要完成了!」乾的助手桃城 武興奮地叫道。

「很好,開始進入最後的倒數。」

「‧‧‧七、六、五、四、三、二、一‧‧‧開啟隔離罩,輸入電源。」

一陣煙霧從隔離罩噴出,乾和桃城興奮地緊盯著出現在眼前的“那個人”。

「終於成功了‧‧‧羅巴特初型機。」乾看著躺在面前的那個人並如此說道。

那個人猛然地睜開雙眼,坐起身看著乾和桃城,口中唸唸有詞:「我是誰?你們又是誰?」

「我們是付予你生命的人,我的孩子,仔細聽著,你的名字叫作越前龍馬。」

當初由五大知名的跨國企業合資的開發計畫主要是以研發探勘型機器人為目的,這種類型的機器人將被送往月球、火星甚至是外銀河系搜集各種研究資料。但是,研究團隊在研究過程中卻意外研發出一種可以準確執行買主命令的攻擊型機器人,出資的企業原本打算因此停止研發計畫,但出資者之一的龍崎社長卻看準了將來市場的需求,將所有的研發計畫都納入其企業門下。如今,初型機一號已經成功通過測試,將由乾博士負責他的基礎訓練。
第二章



「博士,距離越前第一次啟動已經過了三個月了,什麼時候才要讓他出去見見世面?」桃城看著正在做重量訓練的越前並如此問道。

「就快了。」乾一邊記錄一邊答道,接著他對越前說:「越前,接下來試著讓自己長時間習慣那種重量。」



看著手中的報表,以目前越前的狀況已經可以獨立完成大部份的任務,但是,乾的內心還是有些不安感,他把頭靠在椅背上,口中喃喃說道:「是時候了!」



「越前,今天的訓練和以往有些不一樣,今天你得到外頭完成這次的訓練。」乾推推眼鏡繼續說道:「仔細聽著,越前,你所要做的事是將我事先放在指定地點的東西在一定的時間拿回。」

「嗯,請輸入相關細節。」越前將手伸出,露出輸入資料用的插座。

「‧‧‧‧‧」乾在電腦中輸入一堆指令。

「以下是任務內容:

一月十八日,下午二時至四時,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將放置在東岸碼頭旁倉庫A中的聖經取回。請確認‧‧‧」越前閉著眼將任務內容一字不露的唸出,在一旁聽著的乾輸入確認後拍拍越前的頭說道:「祝你好運!」
第三章

看著自己四週陌生的景色,越前一時之間還無法完全適應過來,過了五分鐘,他已經可以分別出生物和非生物了。走進車站的候車處,越前像小孩一樣地好奇地四處張望,就在這時,一隻小狗不小心跌落在軌道上,旁觀的乘客沒有不放聲大叫,有人跑去找車站的工作人員,但就在不遠處有一輛特快車急駛而來,眼看著小狗就要被列車碾過,越前忽然記起前幾天博士對他說過的話:「越前,生命是可貴的,在自己能力所及內要盡可能地去保護地球上的生命‧‧‧」接著,越前以最快的速度衝下候車台,將渾身發抖的小狗抱在懷中,再奮力地跳上候車台。旁人都被越前的這個舉動嚇著了,不過,就在這時,一個綁著辮子的年輕女孩跑出人群,從提包裡拿出一條手帕,打算替幫前把臉擦乾淨。

「妳要幹嘛?」越前警覺地向後退,並一把抓住女孩的手問道。

「我‧‧‧我只是想幫你擦擦臉,我沒有惡意‧‧‧」女孩被越前的反應嚇到了,紅著眼回答越前的訊問。

「不用了。」越前把手放開,冷酷地回答,並把小狗硬塞給女孩,接著,便轉身走上車,繼續他此行的目的。

「一小時三十四分鐘,很好,這次的任務算是合格了!」桃城按下手中的馬錶笑著對越前說。

「越前,這一趟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嗎?」乾一邊檢查越前的資料庫一邊問道。

「嗯‧‧‧我救了一隻狗,還有‧‧‧」越前停頓了一下,低著頭說道:「沒什麼。」不知道為什麼,越前並不想讓博士知道那女孩的事。
第四章

「喂?是,我就是‧‧‧不,您太客氣了‧‧‧目前一切都很順利,什麼?這恐怕‧‧‧不,我不是那個意思‧‧‧好吧,我了解了,我明天會帶著他親自登門拜訪。」乾掛上電話後便深深地嘆了口氣。

「博士?怎麼了?是誰打的?」桃城在一旁關心地問道。

「是龍崎社長,他要我明天帶越前過去一趟。」

「什麼?這太突然了吧?」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整個計畫都是他出資的。」

「但是他也不能‧‧‧」

「好了,桃城,別再說了,去看看越前重組的如何。」乾打斷桃城的抱怨,並示意要桃城離開。

叮─咚─

「是乾博士嗎?老爺等你很久了,快請進。」一位年邁的老婦人在大門口熱情地招呼著博士和越前,隨即兩人便被帶到一間藏書頗多的書房。

「歡迎歡迎,博士,請坐,別客氣,木村太太,請妳泡壺咖啡。」龍崎社長一邊吩付管家一邊招呼博士。

等到閒雜人等都出去後,龍崎社長仔細地看著站在博士身邊的越前。

「這‧‧‧這就是羅巴特嗎?的確和人類沒兩樣,這真是令人振奮的大發明呀!」龍崎社長興奮地在房內來回跺步。

「請問‧‧‧您這麼急著要我把他帶來是不是有什麼原因?」乾不安地看著龍崎社長問道。

「關於這件事‧‧‧是的,我的確有事得拜託博士幫忙‧‧‧不,應該說是要拜託羅巴特幫忙‧‧‧」

「羅巴特?您指的是越前?」

「原來他叫越前呀‧‧‧沒錯,博士,我希望越前能夠擔任小女的保鑣。」
第五章



「保鑣?」乾聽起來十分地吃驚。

「是的,在接下來的兩個月裡,我得到上海談一筆生意,我希望屆時越前能和小女同住並擔任她的貼身護衛。」

「這‧‧‧我相信一般的保全公司也有提供這類的服務,為什麼一定得要越前呢?」

龍崎社長嘆了口氣,起身看著窗外繼續說道:「乾博士,你還記得半年前的酒會上你曾經把一位年輕人介紹給我認識嗎?」

「年輕人?難道你指的是不二周助?」乾滿臉疑惑地看著龍崎社長的背影。

「是的,不二周助。原本是個年輕有為的科學家‧‧‧」

「原本?您這是什麼意思?」

「老實說,當你把他介紹給我後沒多久,有一天他登門拜訪‧‧‧」



《半年前》

「龍崎社長,我相信我的計畫一定可以贏過乾的那套理論,吸引更多的買家注意。」不二站起身激動地說道。

「你先冷靜點,我沒有反對的意思,只是‧‧‧」龍崎社長不知該如何開口。

「只是?」不二收起一貫的笑容,沉著臉問道。

「只是你一下子就要求一千萬美金的資助‧‧‧這‧‧‧我沒辦法答應。」

「喔,是嗎?好吧,我了解了,我會另外找人資助。不過,龍崎社長,到時候我會讓你後悔你今天所做的決定。」不二冷酷地看著龍崎社長說道並轉過身準備離去。



「什麼?不二他做過這種事?」乾不敢置信地問道,隨即又想到這也許就是當初他不告而別的原因。

「最近,有消息指出他的研發計畫近乎完成,所以我才想拜託越前擔任小女的保鏢。」

「好吧,就讓越前試試吧,不過,龍崎社長,我有個不情之請。」

「你說吧。」

「請讓我在越前擔任保鑣的這段時間內在他身旁隨時觀察他的狀況。」
第六章



今天就是和對方見面的日子,博士和越前早早便整裝準備出發。



到了龍崎家,兩人被帶到一個種滿櫻花的庭院中。就在這時,一個綁著辮子的女孩從花叢中跑出,將兩人嚇了一大跳。

「你們好,我是龍崎櫻乃,我想你們就是我父親說的保鑣吧?」櫻乃笑著對兩人說。

「妳好,龍崎小姐。」乾向櫻乃點頭致意。

「別多禮,咦?你不就是上次的那個人嗎?」當櫻乃看到越前時,歪著頭好奇地問道。

「不,妳認錯人了。」越前似乎不想在乾的面前承認這件事。

「喔?是這樣嗎?算了,你們倆就先到準備好的房間休息吧!」說罷,櫻乃便向下人示意,帶兩位客人回房休息。

等到兩人離開花園後,一位少年從後方走出,他輕輕捧起櫻乃秀麗的長髮,在她耳畔說道:「他們就是伯父說的保鑣嗎?我親愛的櫻乃。」

「菊丸,請你適可而止。」櫻乃有些不悅地甩開了菊丸的雙手。

「別那麼冷淡嘛!我們將來好歹也是夫妻呀!」

「那是爸爸的一廂情願,我可還沒答應。」



越前獨自一人躺在床上休息,之前的那個女孩和今天在花園中所看到的女孩真的是同一人嗎?兩人的個性似乎差了十萬八千里,越前心想。
第七章



吃過晚餐後,博士回房繼續著他的研究,越前則和櫻乃一塊到櫻花樹林散步。



「嗯‧‧越‧‧‧我可以叫你龍馬嗎?」櫻乃低著頭問道。

「嗯。」

「今天下午‧‧‧真的很抱歉,我的態度有些輕浮‧‧‧」

「‧‧‧」

「你可以靜靜地聽我說嗎?」

「嗯。」

「上星期爸爸擅自決定了我的婚事,他要我嫁給另一個大財團的小開。但是,我不想就這樣被別人決定我的未來,所以我才擺出一付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態度‧‧‧」

「‧‧‧」

「我希望有人能發覺我的改變,進一步幫助我脫離這種可怕的約束‧‧‧」櫻乃輕輕拉起越前的手,將它放在自己的胸前並繼續說道:「龍馬,發生上次那件事後,我相信你是個好人,你願意在這段日子當我的依靠嗎?」

「‧‧‧」越前看著眼前那名徬徨無助的少女,不知從何而來的想法,他將她輕擁入懷。
第八章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在越前和博士的陪伴下櫻乃每天都過著快樂的生活,雖然菊丸三不五時就會出現,但櫻乃在越前的保護下都能避開菊丸的搔擾。

另一方面,在一間深埋於地下數十呎的實驗室中,一場前所未有的行動正持續進行中。

「博士,所有的程式都設定完成了。」

「很好,將主電源關閉,讓他利用自己的發電功能活動。」不二博士坐在椅子上吩付助手大石如此操作。

一位體格健壯的少年從培養箱坐起,他不懷好意地看著四週。

「看著我,我的羅巴特,你的誕生是為了摧毀世上不平等的一切,為了創造出一個人人都富足的世界帝國。不過,在這之前,我的羅巴特,你得先替我解決一樁私人恩怨‧‧‧起身吧,我的羅巴特‧‧‧」不二博士睜開雙眼,冷酷地說道。

「博士‧‧‧要先替羅巴特輸入專屬系統名‧‧‧」助手大石有些遲疑地說道。

「海堂‧‧‧就叫他海堂 薰。」
第九章



正在讓乾檢察系統狀況的越前忽然感到一陣不適,看著電腦螢幕上下跳動的乾也嚇了一大跳。

「這是怎麼一回事?」乾拍拍螢幕好奇問道。

「他來了!」越前將連接線扯掉,急忙衝出門外。



一打開櫻乃房間的門,眼前的景象讓越前大吃一驚。看著滿地的碎玻璃,不難推測海堂是從窗戶闖入,他一手抓住櫻乃的脖子,將她高高舉起。

「櫻乃!!」越前大喊。

「龍‧‧‧馬‧‧‧你來了‧‧‧」櫻乃勉強擠出一絲微笑。

越前衝上前,奮力地抓住海堂的手臂,櫻乃這時從海堂的手中滑下。越前見狀死命的揮拳,但都徒勞無功,兩人的體型差太多了。看著奄奄一息的櫻乃,越前心中忽然有股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感覺,這就是愛嗎?越前心想,人類真是種奇怪的生物,為什麼那麼珍惜這種痛苦的感覺。



兩個羅巴特陷入苦戰,不過,體型吃虧的越前逐漸被逼入困境。知道自己優勢不再的越前,此時在嘴腳露出一抹微笑,就這麼辦吧!越前心想。

越前想盡辦法吸引海堂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接著便跑出房門,衝向當初和櫻乃交心的那片櫻花樹林,等到海堂追上之時,越前輕輕地按下那顆不該碰觸的按鈕。

一陣陣爆炸聲從樹林那傳來,驚醒了昏迷的櫻乃。

「龍崎小姐,妳還好吧?」乾將櫻乃扶起,擔心地問道。

「龍馬,龍馬呢?」櫻乃四處尋找越前的下落。

「這‧‧‧很抱歉‧‧‧他為了阻止另一架羅巴特,按下了自我毀滅的裝置‧‧‧」乾將頭別過一旁,哽咽地說道。

樹林中殘留的櫻花樹飄落了如眼淚般的花瓣,就像在哀悼那位死去的勇士。
尾聲

在那次的攻擊事件後,龍崎社長正式向相關單位提出調查不二周助的要求。乾在那次的事件後便決定過著隱居的生活,不願再研發新機種的羅巴特。櫻乃和菊丸的婚約也在龍崎社長和櫻乃仔細地討論過後取消了。


《數年後》

「我說櫻乃呀,妳也該考慮結婚這件事了吧?」龍崎社長試探性地向櫻乃問道。

「爸爸,我們不是說好不談這件事了嗎?」

「可是,妳也不小了‧‧‧」

「別說了!我的心早在那時就被偷走了‧‧‧」櫻乃起身看著窗外那片重新種植的櫻花樹林,流下一顆顆斗大的淚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