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5 02:50:53小護士

實習12/21日

那天大概是我最難忘的一天了
前幾天換了新病人(阿姨出院了 恭喜她吧!!)
換了一位叔叔人很好
就在我照顧他的第2個禮拜的今天
發生了這件事情 他跌倒了
事發經過是他堅持去廁所(診斷是右側cva)
我們幾位護生協住他去廁所我們3位護生使出了全部的力氣還拉他不起來
因為它有100多公斤很重 好不容易到廁所了 關上門
我在病房中發藥 家屬在外面等待
突然我聽到一個很大的碰撞聲
問我朋友聽到沒 我朋友說有(問家屬家屬說沒聽到)
我們就趕緊衝到廁所打開門之後 就發現他趴在地板上 我們整個傻了
後來朋友一起來幫我 要拉他起來 一床的外籍看護 說了OH MY GOD
當時我協助他坐起我們朋友趕來幫我 老師巡視病房 剛好看到
也一起來幫忙 4位護生+1位老師 整個廁所超擁擠一一!!
還好他沒什麼事情 家屬一直道歉 我當時心裡真的很難過

回去病房寫紀錄時 還問學姐要不要寫意外事件報告
學姐說還是寫一下好了
第一天寫紀錄就那嚜慘
要寫紀錄 又要寫意外報告單張
那天寫紀錄 老師要我重述一次事發經過
我講著講著就整個很自責 眼淚就不由自主的落下來
很哽咽的說出來 朋友整個嚇到 沒想到我會哭
雖然老師和護理長還有大家安慰我說 不是我的錯 這算是一個經驗.....
但是寫意外事件報告單時 看到需要呈到督導還有院長手裡時
我整個超難過 我要讓學姐double sign 到這張
心理整個很對不起學姊 學姊也都不怪我 都說不是我的錯
但是我整個其實很自責 因為只照顧一個病人
我居然可以讓他跌倒 整個心裡很打擊吧 唉
這見事情真的是讓我覺得
我在護理這條路上加上了一個汙點
~~~~~~~~~~~~~~~~~~~~~~~~~~~~~~~~~~~~~~~~~~~~~~~~~~~~~~~~~~~~~~~~~~~~
隔天在蒐集資料過程時問了他
怎會突然想到要下床上廁所
他說是因為他的岳父激他
說你有種的話現在就給我下床去上廁所一一
就為了賭這口氣 讓大家添了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