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7 21:09:04☆~心~☆

我也想問....

最近很多的人都在問~
讀書的動力和意義在哪??
老實說,
我也很想問!

讀了那麼多的書,
未來的前途有比較好嗎??
我也不知道?!
也不確定!!
現在大學生滿街跑,
還有碩士、博士生在當清潔工?!
那麼讀那麼多書是爲了什麼??

ㄧ定有人會說,
讀那麼辛苦乾脆不要讀?!
可是我卻不能,
因為現在的我,
除了讀書,
我不知道我能做什麼??
工作嗎?
身體太虛,
怕會不堪負荷!!
而且,
有太多的因素,
我得很努力的繼續唸下去!!

那ㄧ定會有人又說,
能讀書該覺得自己很幸運了,
這世界上還有多少人想讀書卻沒法讀書??
我知道,
我也覺得自己很幸運了,
能出生在這一個溫暖的家庭,
有那麼疼愛我的爸媽、
有兩位有趣的弟妹,
這些我都不否認,
因為我真的很幸運!

但~
想想現在的社會,
有錢的永遠是那麼有錢,
窮的永遠卻是那麼窮?!
M型社會的差距越來越大!!
能說什麼嗎??
煩~
這有什麼公平可言?!

上一篇:有人跟我說~

駱駝王 2007-11-12 20:16:25

讀書真的很幸福
雖然過程苦的很
但至少不必太擔心其他的事物



讀書對我而言是支持自己興趣的一環
(話說回來我還是很討厭唸書啦哈哈...)



其實你不必要想太多
只要你自己唸的有意義就夠了

好好當個大學生吧

(我超羨慕你們的)

版主回應
嗯嗯~
不管有多難熬,
我都會努力撐過這四年的!
至少要有大學文憑!
這樣才會對得起自己、
對得起辛苦供我讀書的爸媽!!
我會努力的!!
我們一起加油喔~~
2007-11-15 20: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