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0 09:27:53Sakura

旅途的相遇



『當我即將閤眼告別時........那慈祥的容顏將化為一縷縷輕煙

那先人的足跡,告訴我,生命原本只是枝椏凋謝的花朵而已。』

.....2008年1月18日逛於成大有感而發的心情

昨天是母親的生日,然而這陣子自己的身體虛弱倒是忘記這檔事,
先將小朋友的舊衣摺好放進袋子和一包甘霖潤喉的仙楂餅,
騎著車到達家門就交給母親了,
自個兒帶著兩個小蘿蔔想到成大去走走。
到了成大後將車子停靠路旁緩緩地步入安靜的校園,
每年來這的心境都不同,轉頭問大兒子說
:『還記得以前你有來過這裡呢?』,
長高了許多的兒子笑口常開說:『有啊!媽媽常常帶我們來這兒玩。』
我心想:『呵呵,是啊!每年來這兒的我體力已大不如從前,
等多年之後等換你們兄弟倆攙扶我來這兒逛逛囉!』
剛進成功校區便看到昔日的電機館改為成大博物館,
古色古香的建築裡面彷彿走進了時光的走廊,兩位年輕可愛的
大學生詢問是否要為我們講解說明,並介紹走廊兩側各展示著
四個主題館,於是向左走的第一個房間是走入了已逝成大中文系教授
蘇雪林的家居生活包括曾經留法的書信手札和山水畫,
還有她信奉天主教的法文聖經,迎面而來是牆壁上蘇教授的
年輕到老在校園留下的倩影和許多獎章及文學著作。
在我的面前有張竹籐椅披掛著一件紅色手織舊毛衣,
我用手輕輕撫摸著那件蘇教授生前的舊毛衫,是那樣的溫暖!
而耳邊傳來陣陣輕柔的古樂述說著時間雖然不斷在改變,
但是有些東西卻是永遠不會變!孩子們當然沒法體會到
中年之後的滄桑與感慨,頻頻催促我繼續前往下個主題館,
於是我們又參觀台灣三大偶戲和木雕石獅和古早常用的陶瓷盤器,
接著踩樓梯到二樓參觀成大古早手動機械模型展
及投影片介紹成功大學創校的歷史陪伴師生走過數十年的科學實驗教材等...

離開了博物館便到各個校區逛逛,最後天色已晚,
就帶孩子們去麥當勞用晚餐完
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到溫暖的小窩了。